王忠林会见企业及科研机构负责人

2018-07-05 08:18: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端鹏

  本报7月3日讯 今天下午及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舜耕山庄先后会见了益邦控股集团董事长牛永杰、龙湖集团总裁邵明晓、国家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发展研究基地主任李锡玲。

  王忠林对客人来济洽谈交流有关合作事宜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重点工作打算。他说,作为沿海经济大省山东省的省会,济南是闻名中外的“泉城”,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良好、资源禀赋突出,汇聚“山、泉、湖、河、城”特点于一体。当前,山东正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济南面临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先试的重大机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对山东“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我们进一步提出了“六个走在前列”的目标,力争发挥省会十大优势,奋力实现“十个新突破”。与此同时,我们正在深化“一次办成”改革,公布了市级政务服务“零跑腿”“只跑一次”“你不用跑我来跑”事项清单,努力为广大企业发展和群众办事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王忠林表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省会城市,离不开广大企业的参与以及科技创新力量的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推进,十大千亿级产业的打造,为广大企业参与济南建设发展创造了广阔合作空间。希望广大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实际特点,到济南投资兴业,实现共赢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对于发展实体经济、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我们将与国家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发展研究基地加强沟通对接,建立交流合作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全力搞好服务,为科技成果在济南落地转化营造良好环境。

  省里的老同志王宗廉和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有关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