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学习张保国同志五种崇高品质

2018-07-05 09:26: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端鹏

  本报记者 陈长礼 摄

  他十九年如一日,坚持战斗在排爆安检工作最前沿,带着七级伤残不断向“死神”挑战,用鲜血和生命时刻守卫着泉城安全。  

  本报7月4日讯 今天下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张保国同志授奖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出席授奖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主持授奖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德生参加活动。

  授奖仪式上宣读了人社部、公安部表彰决定,孙立成为张保国授奖。

  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张保国表示祝贺。他说,张保国同志十九年如一日,坚持战斗在排爆安检工作最前沿,带着七级伤残不断向“死神”挑战,用鲜血和生命时刻守卫着泉城安全。授予张保国同志一级英模荣誉称号,是济南公安的光荣,更是全市人民的光荣。我们为身边有张保国同志这样优秀的共产党员感到骄傲,为济南有这样杰出的时代楷模感到自豪。

  王忠林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的部署,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济南各项工作,努力争做全省走在前列的排头兵。我们要学习张保国同志对党忠诚的崇高品质,忠于核心、忠于信仰、忠于组织、忠于事业,坚决筑牢“忠诚底色”;学习张保国同志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让群众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越来越强的幸福感、越来越高的安全感,永葆公仆“为民本色”;学习张保国同志勇于担当的崇高品质,敢于担当、带头担当、激励担当,为省会发展“增添亮色”;学习张保国同志精益求精的崇高品质,在打造品牌、科技强警、制度改革上狠下功夫,全面展现“济南特色”;学习张保国同志勤勉务实的崇高品质,勤政务实、公正为民、廉洁自律、从优待警,着力提升“队伍神色”。

  孙立成指出,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呼唤千千万万个时代英雄。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掀起向张保国同志学习的热潮,不断推动全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张保国表示,将永远坚定“不忘初心、铁心向党”的政治本色,在绝对忠诚上做表率;永远砥砺“英勇无畏、不惧万难”的崇高品格,在勇于担当上做标兵;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精益求精”的价值追求,在勇攀高峰上做先锋;永远恪守“敬业奉献、敢于担当”的职业操守,在爱岗敬业上做楷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