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济南二十余项目集中入市 下半年楼市供应迎新阶段

2018-07-05 09:30: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孙慧丽

  2018下半年正式开始,济南楼市供应也进入一个新阶段。上半年受房地产调控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济南楼市供应量呈现了阶段性不足的现象,下半年随着各房企项目的相继入市,供应量不足的现象也会相应的缓解。

  大牌房企仍是市场主力,供需失衡有望缓解

  近日,记者通过调研了解到,济南七月份预计有近20个项目开盘,主要集中在历城、历下、市中等区域,产品类型有高层、小高层、洋房、公寓、别墅等。

  2018年下半年大牌房企仍是市场主力,万科、龙湖、中海、绿地等品牌房企在7月都有楼盘供应,改善和刚需型房源均有。例如,中海御景台有125—145小高层住宅入市,价格预计16000-17500元/;万科金域华府推出96—127的住宅项目,价格约25000元/左右。

  从区域上来看,2018年下半年的市场供需将更加均衡,以南城为例,绿地新里城、华润置地公园九里、鲁能漫山香墅等都将有不少房源面世供应,缓解区域内的供应问题。

  前两年土地供应的重点区域如华山片区,依然是2018年下半年的核心供应区域。中海珑岸、中海御景台等项目在售或即将推出,有高层、小高层等产品。

  供应量趋于稳定,但价格涨幅不大

  从价格上来看,上半年下半年价格升降不大,“未来济南楼市库存正在缓慢回升,上涨的压力还是有的,但是因为政府的调控,不可能再出现涨价的情况,当然整体市场也不存在大降的可能性,毕竟房子供应量还没有那么大。”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孙大海说。

  从记者的调研情况来看,下半年的供应量虽然保持平稳上升,但价格涨幅并不大。在市场回归理性的背景下,买房人也在变得理性,原来的买房不是买房,而是“抢房”,现在市场的观望情绪在增加。

  “在楼市调控政策下,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也会上升,在购买力方面也会有一些调整,对于未来楼市的走向,审视的态度会更强一些。”孙大海说。

  据统计,2018年济南房地产市场将有近70个楼盘增加新的市场供应,加上去年拿地后于今年入市和未来即将入市的新盘,下半年市场有望形成百盘齐鸣的状态。

  “从2017年成交土地形成的新项目入市计划来看,90%以上的项目会在2018年下半年或年底入市,届时供求矛盾和价格增长的势头会得到逐步缓解和遏制。”孙大海表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王忠林:学习张保国同志五种崇高品质

    20180705062230531.jpg

    他十九年如一日,坚持战斗在排爆安检工作最前沿,带着七级伤残不断向“死神”挑战,用鲜血和生命时刻守卫着泉城安全。授奖仪式上宣读了人社部、公安部表彰决定,孙立成为张保国授奖。[详细]

    07-05 09-27济南日报
  • 9场专题座谈论策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

    15306953410416902619.jpg

    近日,“请进来”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开展专题座谈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编制调研工作有序开展,6月27日—6月29日,济南市规划局组织开展了9场专题座谈会,邀请40余家市属部门单位与规划编制团队进行座谈,听取了各行各业的发展诉求和建议设想。[详细]

    07-05 08-19舜网
  • 自助取证机进社区 下楼就能领“不动产证”

    20180705063119327.jpg

    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槐荫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专门加设摄像头,对自助取证机周围随时进行电子监控,并派专人进行管理。自助取证机将在润园暂放3个月,待润园及周边小区办证业务结束后,将被搬至其他小区,继续为市民服务。[详细]

    07-05 09-29舜网-济南日报
  • 扬尘问题严重、屡改屡犯 11个项目参建单位被全市通报

    日前,市城乡建设委通报了第二季度全市扬尘治理督查检查情况,联合云东府绿化工程等11个项目扬尘问题严重、屡犯屡改被全市通报批评,相关参建单位也被纳入诚信评价体系。检查发现,绝大部分工程项目能够严格执行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各项措施...[详细]

    07-05 09-17济南日报
  • 孙述涛会见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

    2018年“知识产权走基层、服务经济万里行”山东站启动仪式将于7月5日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参加有关活动。希望国家知识产权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济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助力济南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详细]

    07-05 09-28济南日报
  •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发布“最严安全生产令”

    在全市全面推行企业安全总监制、专职安全员委派制,施工企业要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并赋予其停工权、处罚权和越级直报权。建筑施工企业瞒报、谎报、迟报或漏报事故的,处以延长暂扣期30日至60日的处罚,暂扣时限超过120日的,吊销安全生...[详细]

    07-05 09-17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