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汉子任铭:初心不改 用捐献感恩父爱

2018-07-12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12日上午,济南市槐荫区南辛庄街道居民任铭在省千佛山医院中华骨髓库采集中心成功实施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成为槐荫区第二例、济南市第5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槐荫区领导前来慰问

  大众网济南7月12日讯(记者高娜)7月12日上午,济南市槐荫区南辛庄街道居民任铭在省千佛山医院中华骨髓库采集中心成功实施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成为槐荫区第二例、济南市第5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任铭,男,1980年11月出生,2003年3月来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工作,作为一名光荣的医务工作者。参加工作一年后他加入了无偿献血者队伍。自2004年3月至今,一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坚持无偿献血,并定期捐献血小板,共捐献全血4次1600毫升,捐献成分血31次62个治疗量,献血总量达14000毫升,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是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献血量最高的员工,也是市血保中心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任铭深知健康的血液对人类的重要,也能深刻体会到血液病人的痛苦,他觉得理应加入中华骨髓库,给那些等待配型的患者们带去生的希望,于是,任铭在2010年3月5日学雷锋日之际,主动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希望能靠自己的微薄之力救助更多的人。

  终于在2016年8月的一天,任铭接到济南市红十字会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想到自己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伴下,经过再动员、高分辨血样检测及体检后,完全符合配型及捐献条件,顺利通过配型检测。但遗憾的是,因病人身体情况不适合再做造血干细胞移植而终止。

  缘分就是这么奇妙,2018年5月底任铭再次接到济南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又一次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此时任铭的心情格外复杂:两年时间里他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父亲患病卧床刚于5月6日去世,母亲身患糖尿病引起的小脑萎缩健忘,一家人还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尚未恢复......虽然母亲因疾病无法表态,他想到了善良的父亲,想到了自己当初入库的决心,想到了父亲两年前对他捐献的鼓励与支持,想到了病床上血液病患者的期盼,他决定不改初心,坚定捐献,妻子也对他的选择全力支持,经过各种检查,最终指标全部合格,并定于2018年7月7日入院,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工作。

  据悉,任铭与不同的两个人都能配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在我市尚属首例。这与任铭坚定执着的奉献与博爱精神分不开。但是,任铭只有一个朴素的想法,他只是为了让另一条素不相识的生命能够在人世间健康存活,为了让另一个素不相识的家庭能够完美无缺的生活。

  任铭在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后,积极配合红十字会的工作和捐献前的各项检查,为了给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造血干细胞,任铭从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后就推掉一切应酬,控制饮食,注意休息,争取以最良好的状态完成捐献。得知任铭同志入院后,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绍辉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专程去看望慰问任铭同志。刘主任对他这种大爱无私的精神高度赞扬,为中心有这样无私奉献的好职工感到骄傲。号召中心每位职工学习和弘扬任铭这种精神,同时,悉心叮嘱他注意休息,配合采集,中心会全力支持他的善行义举。

  在得知要救助的患者是一名11岁男孩时,任铭知道,孩子的全家一定很焦虑,上次捐献最终没能成功一直特别遗憾,这次,既然有这个缘分,无论如何,一定要救他,任铭心里坚定的想。他也把这次捐献当作送给已在天堂的父亲的一份礼物,把这份爱递下去,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的人能够积极的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我们可以再生的血液去挽救那些无法再生的生命,为更多的血液病患者点燃重生的希望。这位80后医务人员也将成为济南市第5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扫街女孩的“新愿”:考上济南的大学 毕业后留在济南工作

    那年7月,刘伊婷跟着爷爷去办入学,却被拒收,原因是缺少父母的劳动保险,而爷爷奶奶也没有孙女的监护权。今年7月10日,刘伊婷说,她2016年6月通过了入学报名,如愿实现了上学梦,进入2016年8月建成的泺新小学就读,今年9月开学就三年级了。[详细]

    07-12 09-26舜网-济南时报
  • 探营济南交警“满分学校”:学校是个好学校 但最好你别来

    E、如果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24分及以上,不仅要参加科目一考试,还需在取得科目一考试合格证后,报名参加科目三考试。7月2日,济南市交通安全学校正式开学,7月9日第一批学员接受考试,记者用一周的时间,详细了解了学校课程设备等各个环节。[详细]

    07-12 09-19舜网-济南日报
  • 开局不利 十年冷清 位于黄金地段的泉乐坊为何乐不起来?

    中午开门以后,泉乐坊壹喜咖啡的店员小纪烘完咖啡豆又洗了玻璃杯,直到傍晚才迎来第一位客人。曾在泉乐坊老牌咖啡馆新沙洞工作的沈俊说,他在那里工作的2013年到2014年,就发现商铺更新换代非常频繁。[详细]

    07-12 16-38舜网-济南日报
  • 有故事有品位的200款“名优风味小吃”新鲜出炉

    12日,济南市商务局正式对外发布历经多轮评选出炉的200款“济南名优风味小吃”名单。据悉,此次获得“济南名优风味小吃”命名的200款小吃,来自全市各县区的82家生产经营单位,既有乡村民间的秘制品种,也有城市酒店的特色产品,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符合地方风味突出...[详细]

    07-12 16-38大众网
  • 济南高新区将打造医养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基地

    7月12日下午,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与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齐鲁医养健康产业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正式入驻济南高新区。 [详细]

    07-12 16-13大众网
  • 斯诺克世青赛在济南落幕:中国选手夺得2冠1亚

    7月11日晚,IBSF斯诺克世青赛在齐鲁工业大学长清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选手吴宜泽6-4击败泰国球员彭萨坤·琼加拉克,获得斯诺克世青赛男子U21组桂冠。上午的半决赛,21岁的彭萨坤·琼加拉克以5-1战胜被赞誉“天赋超过同年龄丁俊晖”的15岁少年常冰玉;另一场是中...[详细]

    07-12 10-07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