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业界大咖齐聚济南 槐荫新动能发展迎来新机遇

2018-07-18 21: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槐荫工业园区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槐荫区侨商之家举办

专家团来到德迈创新创业基地暨中创科技成果交易平台参观

专家团在山东天岳晶体材料有限公司参观

  大众网济南7月18日讯(记者 高娜)7月18日下午,济南槐荫工业园区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槐荫区侨商之家举办。记者了解到,此次研讨会将会推动槐荫在半导体产业发展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围绕如何迅速形成新材料产业聚集,助力济南打造十大千亿级产业,槐荫区依托济南槐荫工业园区在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展方面的先发优势,凝聚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电子学院研究成果和学科人才、园区企业山东天岳晶体材料有限公司碳化硅产业化技术、中创科技成果交易平台等多重优势要素,积极着手引导产业做大做强。为此,槐荫工业园区力邀国内半导体行业专家共同论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展思路。

  研讨会上,济南槐荫工业园区重点介绍了筹划建设的半导体产业特色小镇,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关注与支持。

  与会专家认为济南槐荫工业园区具备建设半导体产业特色小镇的条件和要素,建设思路可行性强,是建设半导体产业聚集区的适合区域,签署了论证结论,并根据园区实际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上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据悉,业界大咖论道槐荫,只是序幕。7月19日将举行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展论坛及战略签约仪式,届时将有一系列涉及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项目正式亮相。

  延伸阅读:

  宽禁带半导体材料被称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广泛应用于照明、通讯、电能变换等领域,不仅极大改变人们的生活而且更绿色节能。

  宽禁带半导体主要是指禁带宽度(导带最低点与价带最高点之间的能量差)大于2.2电子伏特的半导体材料。以GaN、SiC为代表的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具有高击穿电场强度、高截止频率、高热传导率、高结温和良好的热稳定性、强抗辐射能力等特点,这些特点的具备使得其可以在传统器件所不能胜任的高温、强辐射环境中得到应用。

  随着器件设计技术和制造工艺的不断进步,宽禁带半导体器件必将逐步取代传统的半导体器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你的冷热我们知道 直击高温下的坚守

    ”  当天下午4点半,日头稍微落了些,但沉重的体力劳动还是让她大汗淋漓,她停下车抹了一把汗,继续干活。24岁的动车组机械师南丁2016年从内蒙古包头铁道职业学院毕业后来到济南动车所,他现在主要负责车门检修。[详细]

    07-18 09-40济南时报
  • 章丘这个村几乎家家都养知了猴,有村民一晚捉2000只

    原标题:章丘这个村几乎家家户户都养知了猴 白云湖街道辛丰村养金蝉尝甜头,记者亲历捉蝉,有村民一晚能捉2000只  果园里,村民捡拾爬到树上的金蝉。在济南市章丘区白云湖街道办事处辛丰村,就有一个苹果金蝉产销专业合作社,全村300多户村民几乎家家都在自家果园里养...[详细]

    07-18 09-40生活日报
  • 入伏首日济南中医门诊千人争贴“三伏贴” 1次百元

    大众网济南7月17日 17日下午,省中医医院西院区针灸科副主任医师王健告诉大众网“众播”记者,入伏首日仅该科室就贴了1000多个三伏贴。该院的三伏贴100元贴一次,整个三伏天一个疗程四次下来只需400元,对颈肩关节疼痛、呼吸系统疾病和脾胃不调等,有一定的疗效。[详细]

    07-18 16-03大众网
  • 502路社区公交20日开通 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方便中海国际社区、福景佳苑和百步亭等小区居民出行,加强九曲庄路、英雄山路走廊和客流集散点的联系,填补福康路、南康路和分水岭路等部分路段公交空白,7月20日起,新开通502路社区公交。 [详细]

    07-18 17-30大众网
  • 小“窗口”演绎服务大舞台 用真心诠释责任与担当

    7月5日,国家总局济南市税务局正式挂牌。作为济南市最忙碌的办税窗口之一的住房交易办税服务厅同样为改革忙碌着。昨天下午,记者在住房交易办税服务厅见到了大厅负责人白波。今年42岁的他已经在这里奋斗了11年。   白波告诉记者,挂牌前期,办税大厅也进行了规范...[详细]

    07-18 18-13大众网
  • 19日起K85路临时撤销动物园南门路南站点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7月19日起,K85路临时撤销动物园南门路南站点,运行路段不变。 [详细]

    07-18 17-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