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关找到了!济南西站出租车通道开启5个排风扇

2018-07-25 09:43: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24日,本报报道了济南西站U形地下出租车通道不通风,接客高峰期,不少的哥闷在“蒸笼”里吸尾气一事。当天,西站管委会便协调铁路部门开启了排风扇系统,除了3个故障风扇,其他5个已正常运行。

  济南时报7月25日刊发

  当天,本报刊发报道后,众多用户在爱济南新闻客户端的评论区跟帖留言。其中,一位未具名的用户称,“建设的时候我知道,控制开关是在铁路消防控制柜里面。”另一位用户也持此说法,“之前通道打车,听朋友说过,这个开关应该在铁路消防控制柜里面。”相关部门多年来都没找到阀门开关在哪儿,网友们居然知道答案?他们的说法准确否?24日,记者再次来到西站求证。

  在济南西站地下出租车通道,已有不少出租车在排队候客。通道上方部分排风扇叶片已在旋转,发出“嗡嗡”声。“相比前几天,这里已经没有很刺鼻的尾气味道了。因为行驶车辆较多,温度没啥变化。”一的哥说,排风扇开启后,空气中尾气浓度降低,呼吸起来顺畅很多。

  对此,济南西站管委会一相关负责人介绍,24日一早,他们联系了铁路相关部门开启了地下出租车通道排风系统,“一共有8个,其中3个出现故障,暂时启动5个。”因该处排风扇联动消防报警系统,其功能可以用于起火时消防排烟,也可排除通道内车辆尾气。相关的开关属于整个铁路控制系统,设计时与消防系统综合在一个控制柜里,位于铁路站房南侧一个房屋内。

  “排风扇不能长时间开启。因为它还与消防联动,使用时间过长会引发自动报警。另外,其噪音也很大,如果站在底下说话根本听不见声音,长时间运转对风机损坏也比较大。”该负责人表示,目前5个排风扇也只是间歇性启动,每个运行半小时左右,关闭后接着再切换下一个运行。此外,他们表示将联系相关单位,对出现故障的3个排风扇进行维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4个千斤顶发力,济南这一“顶”能省下七八百万

    顶升是工程用语,通俗的说法是,用液压千斤顶将匡山立交西侧坡道桥面抬起来,将墩柱垫高,与西面新建的高架桥形成平面。黄河路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相比于燕山立交桥,因为匡山立交是曲面桥,顶升技术难度更大,其顶升高度为济南之最。[详细]

    07-25 09-24齐鲁晚报
  • 治霾不靠刮风靠作风!济南打出组合拳还市民白云蓝天

    24日,济南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四减四增”三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表示,环境问题是最直接的民生,也是重大的发展问题。王忠林指出,生态环境建设是重大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生问题、重大的发展问题,必须从讲政治、讲民生、讲发展的高...[详细]

    07-25 09-19齐鲁晚报
  • 一枚印章管审批!年底前各地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部挂牌运行

    当前我省正全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加快培育“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我省将进一步放宽民营经济投资领域,及时修订企业投资核准目录,全面实施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制度。[详细]

    07-25 09-18新锐大众
  • 明天起新一波“复兴号”来袭,济南西站增加16趟

    近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7月26日起至8月6日,京沪高铁济南西站将逐步新上线16趟“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用以替换原有的CRH380BL等“和谐号”列车,济南西站开行的“复兴号”列车总数将达到42趟。除此之外,济南西站还将有6趟列车由之前重联运行的400AF或400BF短...[详细]

    07-25 09-42齐鲁晚报
  • 泉域降水23.1毫米不解渴!趵突泉水位近7年同期第二低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水文局了解到,23日至24日的这场因台风“安比”而带来的降雨,济南全市平均降下了22.5毫米。南部山区泉域范围也得到了有效的补给,平均降下了23.1毫米雨,其中西营有28毫米,柳埠有27.5毫米,卧虎山有15.5毫米,锦绣川有42.5毫米,狼...[详细]

    07-25 09-41齐鲁晚报
  • 济南交警正式宣布:微信可以处理违法缴纳罚款了

    24日下午,济南交警发布消息,原定27日实施的交通违法微信处理与支付,缴费支付电子化,提前三天,24日就正式实施了。解读:若确认已扣款成功,安心等待,累计记分清零以交款时间为准,避免重复缴费。[详细]

    07-25 09-4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