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登山摔伤 山大二院医护人员冒酷暑爬山救人

2018-08-08 16: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医护人员负重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指定地点

  

  济南市急救中心山大二院分中心工作人员对伤者进行施救

  

  将患者转运下山

  

  工作人员的工装已经全部被浸透

  

  将患者转运下山

  

  将患者转运下山

  8日7:56,济南市急救中心山大二院分中心值班车组接到出车任务,在华山后山山顶有一王姓游客摔伤,其头部、胳膊、腰部均摔伤无法移动。调度中心紧急调派山大二院分中心车辆前往救治。

  “由于伤者为男性,需要用担架抬下来,通往这座山的道路上有且只有一条路,考虑到任务难度太大,由正常出车时的3个人增加至6人赶往现场。”济南市急救中心山大二院分中心副主任宫宁基介绍,在通往华山的山路上没有台阶,都是忽高忽低的大石头路,尽管如此,他们还是负重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指定地点。

  在现场,济南市急救中心山大二院分中心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施救,做了简单的包扎和固定后,患者病情得到缓解,并在安全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转运下山。“赶到现场的还有119及110人员,我们与他们轮流将患者抬到山下完成了转运。”宫宁基说。彼时,济南的气温已经升至33摄氏度,急救人顶着烈日不畏酷暑保卫市民的生命安全,他们的工装已经全部被浸透,宫宁基脱下制服,穿着便装全身心的投入到施救工作中来。

  3小时后,在众人的帮助下,患者王先生被成功转运至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