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第二批违建拆除台账月底前完成 第四期即将公布

2018-08-24 10:34: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陈雪碧

  23日,英雄山路顺风肥牛王院内违建开拆。记者刘玉乐 摄

  全市第三期第二批违建拆除台账要求在8月底前完成,目前仅剩一周时间。23日9:00,位于英雄山路顺风肥牛王院内的一处2000平方米的违建自拆正在进行,这是一座主体结构为1500平方米的3层违章楼,南侧还有一处简易板房500平方米。据了解,第四期拆违台账即将公布。

  英雄山路 顺风肥牛王违章楼已存在近20年

  据了解,英雄山路该处违章楼为砖混钢结构,前期被顺风肥牛王使用,已存在近20年,是六里山街道办事处三期二批拆违台账内的一处违章建筑。六里山办事处联合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反复上门做工作,产权单位和经营单位顺风肥牛王积极配合进行自拆。

  记者在二楼现场看到,10台空调机已被拆除,3楼则卸下彩钢板。在3楼楼顶,工人们已经拆除完第一层彩钢板,正在清理用于保温的岩棉。据了解,该违建以砖混结构为主,拆除前进行了水电燃气的关闭。

  “一层是操作间、二层和三层是员工宿舍、办公室。8月17日,我们接到拆除通知后第一时间对楼梯里的东西进行清除,并寻找新的员工宿舍,预计5天左右将全部拆除完毕并完成垃圾清运。”顺风肥牛王英雄山路店负责人介绍,随着此处违建的拆除,下一步,六里山城管委将联合产权单位按照规划,进行再利用。

  世纪佳园 东门7间工棚拆除后建口袋公园

  23日9:00,市中区二七街道办事处、建南居委会、二七执法中队对世纪佳园小区东门一处面积200多平方米的7间工棚平房进行拆除。据了解,该违建属于第三期第二批台账。“违建为开发商遗留下来的,一直闲置着。拆除后将恢复绿地,建一处口袋公园。”建南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日,陡沟街办对仁里村周边4处规模不同的收购站进行了清理取缔,依法对其中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拆除违建3000余平方米。前期街道办城管队员和环保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这几处废品收购点,破坏周边环境且存在一定污染,其中的集装箱、板房等属于违章建筑。城管队员多次责令限期清理拆除,关闭收购点。

  此外,23日9:00,党家城管委对辖区枣林村村委会西侧3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共计31000平方米,至当日17:30,拆除完成。据了解,3处违建,其中一处是带有院落的两层砖混结构;一处是长100多米的一层砖混结构;一处是一层砖混结构,同时带有钢结构厂房。

  大观园街道办事处第三期第二批台账已经拆除完成,目前已开始对列入第四批台账内的违建进行拆除。23日8:45,在经五纬二东北角的3层楼顶,一处200多平方米的违建开始拆除,这里原先被用做仓库。“预计今日拆完,下一步将恢复原貌。”大观园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说。经二路210号,80平方米的一处老旧砖混房;通惠街30号,30平方米的砖混结构也于23日当天拆除。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地形易导致“逆温”现象 哪里热岛效应最明显?

    VCG111161837941.jpg

    因济南城南入群山,北倚地上黄河,地形呈浅碟状,冬季夜晚由于山坡散热快,冷空气循山坡下沉到市区,市区原来的较暖空气被冷空气抬挤上升,往往会出现“逆温”现象,导致污染物难以扩散。[详细]

    08-24 10-39济南时报
  • 济南露天烧烤基本"清零",1414家烧烤店均入店/院经营

    VCG11489464399.jpg

    今年5月份出台的《济南市城市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中提出,2018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禁烧区”范围内露天烧烤行为整顿取缔工作。经过持续数年的强力整顿,我市烧烤产业已全面走上规范化、品质化、产业化道路,成为济南品牌美食的同时,也成为我市城市管理蝶变的一个缩...[详细]

    08-24 10-25济南日报
  • 济南警方@全体市民 举报黑恶霸痞犯罪线索最高奖20万元

    VCG111154904415.jpg

    举报人举报的黑恶霸痞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按下列标准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5万元至20万元。◆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涉恶类犯罪团伙具体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币1万元至3万元。[详细]

    08-24 10-16济南日报
  • 济南交警再出10条优化营商环境措施 车辆年检标志网上申请邮寄送达

    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省内其他城市居民在济南市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的,可以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或暂住登记凭证。进口机动车注册登记就近办市车辆管理所以及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均可办理进口车辆注册登记业务,方便群...[详细]

    08-24 10-28济南日报
  • 济南公示874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较上年新增192家

    今天,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根据企业申报总量及企业诚信量化赋分状况,确定公示2016-2017年度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874家,比上年增加192家。据悉,“守重”公示活动分为网上申报、部门审核、系统测评等阶段,企业可一年一申报。[详细]

    08-24 10-28济南日报
  • 看济南咋当“店小二”,赢商赢环境更赢民心

    水质清洁,鱼儿才能畅游;发展环境公平规范,企业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创創造カ,经济才更有活力。一座城市只有形成“绿水青山”空气清新般的营商环境,才能生发出强大的生产力、吸引力、竞争力,最终为这座城市培育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金山银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详细]

    08-24 10-1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