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季“助青春—圆梦大学”公益助学金发放

2018-08-28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姜育恒“爱的痕迹”助学金捐赠方代表董淑丽向济南市红十字会捐赠爱心助学金15万元

贫困家庭大学生获得爱心助学金

8月28日上午,济南市红十字会、济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第六季“助青春—圆梦大学”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济南军区第五招待所举行

  大众网济南8月28日讯(记者 高娜)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帮助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圆梦大学,8月28日上午,济南市红十字会、济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第六季“助青春—圆梦大学”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济南军区第五招待所举行,31名贫困家庭大学生获得爱心资助款共计15.5万元。

  济南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袁淑玲,济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张子礼,济南市红十字会副巡视员刘成海,济南市红十字会副巡视员兼秘书长李宁,姜育恒“爱的痕迹”助学金捐赠方代表董淑丽等出席活动,各县区红十字会、南部山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及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红十字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代表及受助大学生等7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姜育恒“爱的痕迹”助学金捐赠方代表董淑丽向济南市红十字会捐赠爱心助学金15万元,远在台湾的姜育恒先生通过录制的短视频为受助学生们送祝福,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

  随后,与会领导、热心姊妹花记者共同为获得资助的大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中,受助学生代表刘蕊、吴可心代表所有受助学生表达了对济南市红十字会、济南广播电视台以及爱心捐赠人姜育恒的感谢。曾受“助青春—圆梦大学”活动资助的来自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的4名学生,也提前录制了视频,为即将入学的学弟学妹们送祝福,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据了解,“助青春--圆梦大学”公益助学活动是2013年由济南市红十字会与济南广播电视台“热心姊妹花”栏目联合举办的,旨在为家庭特别贫困或因突发意外事件导致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筹集当年入学学费,经各县区红十字会推荐,市红十字会研究确定,资助每人5000元助学金。经过6年时间的精心打造,“助青春--圆梦大学”公益助学项目已经发展成为泉城百姓称赞、媒体高度关注、贫困家庭学生受益的品牌项目。截止目前,济南市红十字会已投入98.645万元,共资助211名困难家庭优秀学子进入大学。今年台湾著名歌星姜育恒先生通过历下区红十字会“爱的痕迹”助学金为“助青春—圆梦大学”活动筹集了15万元善款,助力30名学子顺利进入大学校门,开启人生新征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无声”城市:济南的又一个文明招牌——写在济南推行绕城高速内禁止机动车鸣笛一周年之际

    0000000.jpg

    文明进步,得益于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回馈于城市建设管理的点点滴滴。随着我市首个声呐识别抓拍系统启用,具备了抓拍乱鸣笛违法的功能。声呐识别抓拍系统地处大明湖风景区周边,这里不仅是济南的一张城市名片,外地的游客也多。[详细]

    08-29 09-52济南日报
  • 济南站与济南东站将建黄台联络线 未来实现10分钟换乘

    0000000.jpg

    今年年底济南东站建成通车后,济南将有三大车站跑高铁:济南西站、济南站、济南东站。“黄台联络线连接的是济南东站和济南站,建成后将实现济南西站、济南站、济南东站三个主要客运站的互联互通。[详细]

    08-29 09-52济南时报
  • 济南楼市逐渐回归理性 精装变毛坯引发关注

    其中位于西客站片区美里路的世茂璀璨悦府,首开推出80余套户型为109和119平方米三室精装房源,均价在17500元/平方米。从上周加推房源情况来看,精装房依然占主流,不过在当前的济南楼市,部分主打精装房的楼盘欲转变风向,将推出毛坯房源。[详细]

    08-29 15-55济南时报
  • 济南公交517路优化延长至历城二中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唐冶片区北部区域居民和历城二中、稼轩学校师生出行,自8月31日起,济南公交517路优化延长至历城二中。 [详细]

    08-29 15-55大众网
  • 新生入园别担心 教育局发布致家长一封信

    临近开学,即将进入幼儿园的宝爸宝妈们可能会感到有些焦虑,“孩子哭着不肯进去怎么办?”“宝贝能不能自己吃饭、中午能睡好吗?”“在幼儿园会不会受到欺负?”“老师能照顾过这么多孩子来吗?”针对这些疑虑,济南市教育局特发布致家长一封信,几个好的建议帮助新...[详细]

    08-29 14-40大众网
  • 第六季“助青春—圆梦大学”公益助学金发放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帮助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圆梦大学,8月28日上午,济南市红十字会、济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第六季“助青春—圆梦大学”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济南军区第五招待所举行,31名贫困家庭大学生获得爱心资助款共计15.5万元。[详细]

    08-28 17-4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