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点赞”济南:让担当干部竞相出彩

2018-09-16 12:23: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这两天,《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组织人事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聚焦济南大胆进行制度创新,对济南建立正向激励机制,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的做法进行了重点报道。

  9月14日,《人民日报》在第9版刊登题为《为担当者担当 让实干者实惠》的文章,对济南加强制度建设,营造创业氛围进行了报道;《经济日报》第4版刊发了题为《济南:让勇于进取的干部底气更足》报道,赞扬济南制定出台干部正向激励实施办法和容错纠错机制等系列文件和措施。9月13日,新华社以《山东济南:容错免责正向激励让担当干部竞相出彩》为题,点赞济南建立容错免责机制。此外,《中国青年报》、《中国组织人事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媒体也刊文向全国推介济南让担当干部竞相出彩的工作机制。

  近年来,济南构建干部正向激励系统工程,先后制定出台了容错免责、纠错、防错和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查核处理“四位一体”制度体系,努力创造“敢干事”氛围。去年,济南重点研究建立了正向激励机制,围绕“敢干事”与“想干事”建章立制。

  近日,济南又对23名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或优秀年轻干部优先提拔使用。这些干部全是在换届“后评估”里发现的“出彩型”好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其中有9名“80后”优秀年轻干部将从市直单位奔赴基层,担任街道办事处主任一职。为帮助优秀年轻干部尽快适应新的岗位,9位即将出任街道办主任的优秀年轻干部目前正在接受“岗前培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民看"非遗":非遗博览会 让人大开眼界

    6.jpg

    开幕第三天,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人气爆棚。“我刚在楼上看到了手摇纺车,在上面试了一下,根本纺不成线,这个一次纺三股线,更难了。莱芜口镇南肠、周村烧饼、德州扒鸡,还有玉堂酱菜、青岛沙子口金钩海米,“正宗、地道”,成了人们纷纷购买的理由。[详细]

    09-16 09-48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居民楼电梯广告收益哪去了?不少物业不公示

    1.jpg

    “小区物业公司没有经过业主同意,私自允许广告商进入小区;广告商擅自在小区投放广告等情况,并不受物价部门管理,市民需要拨打12345举报。针对此事,山东大学法律专家、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济南分所李友震认为,业主想要维护自己的权利,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是关键。[详细]

    09-16 09-28齐鲁晚报
  • 与公安联动追踪,济南执行干警酒店里堵住“老赖”

    12.jpg

    一直以来,法院“执行难”的突出表现之一就是失信被执行人难找,因“老赖”下落不明,许多案件无法得以执行。目前,山东部分法院与公安机关实施联动,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移送公安机关后将被全方位追踪,“老赖”再想“躲猫猫”行不通了。[详细]

    09-16 08-49齐鲁晚报
  • 济南下周高低温将展开多轮拉锯战 有小雨造访

    15日一场小雨带来些许滋润,气温也出现小幅下降。济南下周,冷空气将屡次试探性地抢占领地,与高温展开拉锯战,不过总体来看,下周气温不会有太大幅度的变化,下周末降温或比较明显。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5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15日夜间小雨,16日多云,北风3级,16日早晨最低...[详细]

    09-16 10-49生活日报
  • 济南109个工地获得790万元“治尘红包”

    建设工地扬尘治理,不仅要硬件完善,还要措施到位。济南市城乡建设委14日公布了今年首批软硬件均到位的工地名单,109个工地项目获790万元“治尘红包”。其中,济南恒大御峰房地产开发项目(B3地块-2)9#-11#楼等7个工地被评为示范工地,每个工地奖励15万元,共计105万...[详细]

    09-16 12-21舜网-济南日报
  • BRT8号线9月17日开通运行 开往郭店立交桥西

    12.jpg

    1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 9月17日,济南将开通试运行BRT8号线,同时因BRT8号线与K8路重复,同步撤销K8路并优化调整BRT6号线。 [详细]

    09-16 10-4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