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 保障市民“双节”期间食品安全

2018-09-21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  

高新市场监管局确保“双节”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以4个基层监管片区为单位,对辖区内所有食品相关单位排查 

3

加强流通环节、餐饮环节监管工作  

4

强化应急值守,确保突发事件有效应对处置  

5

加强监督抽检工作,严查不合格食品

  大众网济南9月21日讯通讯员 刘伟 郭守俊)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济南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舜华路市场监管所全面部署开展双节“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利用源头监管、重点行业监管、抽样检测、应急值守等多个举措,织密食品安全监管网,确保“双节”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以4个基层监管片区为单位,对辖区内所有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强月饼、糕点等节日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管,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行为,取缔无营业执照、无生产许可证的非法食品加工企业。

  加强流通环节、餐饮环节监管工作,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行为。以超市、饭店、学校食堂、集体配餐为重点对象,以肉、蛋、奶、月饼、糕点、饮料、儿童食品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有无过期霉变食品、三无食品;是否存在违法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餐具是否消毒,食品原料是否建立采购台账等内容,切实做好“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

  同时,加强监督抽检工作,严查不合格食品。针对食用农产品、月饼、糕点、食用植物油、乳制品等节日重点食品,已完成食品安全抽检70批次,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及时向社会公布,并严惩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

  强化应急值守,确保突发事件有效应对处置,加强节日值班及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机制,严格报告程序,明确报告人员。对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做到第一时间报告,并快速启动应急机制妥善处置。畅通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渠道,密切关注食品药品舆情,及时妥善处置食品安全突发问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