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1号线换新型“巨无霸”,65路、306路票价降至2元

2018-09-22 10:2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刘飞跃

  BRT1号线新型“巨无霸”上路载客。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市民出行再迎利好!9月20日,BRT1号线车辆更新换代,20辆新型“巨无霸”上路载客。当天定制公交S26线正式开通,而S27线、BRT9号线、BRT10号线、R2线等也将在这两天陆续上路。另外,65路、306路将进行线路优化,票价由此前3元降为2元。

  齐鲁晚报讯(记者 刘飞跃) 

  BRT1号线18米新车亮相

  20日,首批20辆新型18米清洁能源公交车辆正式投入BRT1号线运营。这种新“巨无霸”的正式亮相,也标志着济南公交BRT车辆的再次升级换代。

  上午10点多,在全福立交桥西北侧停车场,崭新的车辆停放在场站内,新更换车辆采用CNG燃料,采用清洁能源,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车辆采用双开门技术,双侧6开门。

  这辆车外形跟其他BRT差别不大,但是车内却有很多“黑科技”。车队负责人介绍,车辆采用人性化设计,例如低入口,乘客上下车一步登乘,配装大开度车门,提高上下车效率。

  记者注意到,座椅全部采用软包,配置空调与暖风,提高乘坐舒适性;安装高强度吊带,方便不同身高乘客抓扶,扶手杆上安装防寒套;采用大面积观景边窗,乘客在车内视野开阔。车内设施进一步齐全,收费机具有支持微信和支付宝等扫码功能,行车记录仪、驾驶员防护门等一应俱全。

  BRT1号线是济南第一条快速公交线路,从2008年4月22日开通,一直使用柴油车。此前2014年,济南BRT车辆曾经部分更换为液化天然气(LNG)环保车辆。

  S27线、BRT10号线等正式开通

  20日上午,第三条定制公交S26线正式开通。S26线由保利华庭开往农干院路花园路,一站直达,保利华庭发车时间为周一上午7:15,周二至周五7:20,农干院路花园路下午发车时间统一为16:00,票价3元。

  记者了解到,9月21日上午,济南公交将开通第四条定制公交线路S27线。S27线开通后,将与S26线形成两个方向相向而行的运行路线,这两条线路的开通串联了多个社区和院校,填补了保利华庭至农干院路花园路路段线路空白。

  据悉,S27线由十里河路开往康虹路康奥路,途经十里河路、农干院中段、齐鲁花园医院、华阳路中段、留学人员创业园、康虹路康奥路6站,十里河路发车时间为上午7:10,康虹路康奥路发车时间为下午3:45,票价3元。

  同时,21日,济南公交依托二环西路BRT走廊,开通试运行由黄岗路至凤凰山立交桥的BRT10号线。届时,二环西路南段沿线乘客可通过乘坐本线路免费换乘BRT1、BRT3、BRT7号线,实现二环西路走廊与北园大街走廊的联系。

  22日,BRT9号线也将正式开通。作为第一条走高架穿隧道的BRT线路,将解决领秀城、华润、山大兴隆山校区等大型居民区和学校通过二环东路走廊、二环南路走廊去往燕山片区、经十路走廊的出行需求,乘客可通过燕山立交桥北BRT站台实现与BRT4号线、5号线的免费换乘。

  同时,21日起,济南公交开通由车站北街至历山东路北口的市民点菜式“爱巴士”R2路线。另外,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方便学生、务工人员回家,3路、K55路、75路等公交开通假日学生班车、务工专车。

  65路、306路票价降至2元

  二环东路南段BRT9号线开通后,原燕山公交车场将不具备主站发车和车辆停放功能,为进一步降低公交线路重复系数,9月21日起,济南公交优化调整65路、306路,票价由此前3元降至2元,可使用绿色出行卡,并延长营运时间。同时撤销K136路。

  65路优化调整后,由原二环东路文化东路始发调整为西八公交车场始发,由西八公交车场开往西营。市民可乘坐4、27、52、64、88、137路等多条公交线路,换乘方便。票价降至2元。延长营运时间,西八公交车场发车时间为6:00-20:00;西营发车时间为6:00-18:00。

  306路调整后由原燕山立交桥北始发调整至公交驾校始发,由公交驾校开往济南职业学院。调整后与现有K136路完全重合,撤销K136路。票价降至2元。同时延长营运时间,公交驾校发车时间为6:00-20:30;济南职业学院发车时间为5:40-20:30。计划待舜泰北路施工结束后,306路将调整至舜泰北路运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