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警9月以来抓获155个"黄牛" 涉票近万张

2018-10-04 09:5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阳

  新华社济南10月3日电(记者王阳)记者从济南铁路公安获悉,为维护国庆小长假期间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济南铁路公安处按照统一部署,启动“秋风-2018”打击倒票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票违法犯罪。自9月份以来,秋风战役共查破涉票案件113起,打掉团伙10个,捣毁窝点33处,抓获票贩155人,涉票9503张,价值247万余元。

  9月27日,济南铁路公安处济南站派出所通过票源调查中旅客提供线索,在济南市旅游局的配合下,将位于济南市市中区的山东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涉票窝点捣毁,当场收缴纸质车票207张,票面价值85284元。警方查缴已支付网络电子订单449张,票额178702元,扣押他人身份证复印件54份,涉案电脑4台、手机6部。

  经查,自2017年10月以来该旅行社负责人周某伙同4名员工,冒用以往参团旅客及亲友身份信息,通过12306账户大肆囤积旅游热点线路车票,通过“圈放回抢”方式转换旅客实名制车票信息,以卧铺票每票加价50元倒卖给旅客。经初查,累计加价倒卖车票2447张,涉票价值1008164元,非法获利122350元。目前,案件主要嫌疑人周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秋风战役期间,铁路警方还加大了对制售假票行为的打击力度。在聊城,民警通过一起网络制售假票案件,顺藤摸瓜,成功捣毁一处制售假票窝点。经调查,4名嫌疑人自2017年12月以来大量制作倒卖伪造火车票,并通过淘宝商铺、微信等形式进行售卖,累计倒卖伪造的火车票839张,票面价值35万余元。9月18日,警方在嫌疑人的家中展开搜查,当场收缴伪造的火车票121张,票面价值58322元,查缴空白火车票版5317张,扣押用于伪造车票的电脑主机、打印机等涉案物品16宗。

  国庆小长假期间,济南铁路警方将继续落实既定部署,严厉打击倒卖车票、制售假票等违法犯罪行为,为旅客群众营造安全满意的出行环境。(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商场、宾馆酒店、写字楼等停车场将纳入政府价格管理

    VCG111161023441.jpg

    9月29日,济南市法制办发布公告,公开征求《济南市机动车停车收费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意见。(二)持有残疾人证、驾驶证、残疾人机动车免费停放标识牌的残疾人驾驶员,在市区内公共机动车停车场(所)及道路停车泊位停放车辆的;[详细]

    10-04 09-09山东政事
  • 游客多先看泉再看其他!泉水对济南旅游带动明显

    VCG111165255060.jpg

    泉水游对济南市其他景区及城市休闲的带动作用非常明显,在泉水龙头的带动下,外地游客通常先看泉水再游览其他景区。(记者 张一 摄)  记者采访获悉,济南旅游啄木鸟节日期间深入我市30多家景区、交通枢纽等工作站,开展为期7天的旅游市场巡访活动。[详细]

    10-04 09-05济南日报
  • 泉水游 扬龙头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3天迎来游客50万人次

    QQ截图20181004082619.png

    国庆假期第三天,济南旅游渐入佳境。泉水游对我市其他景区及城市休闲的带动作用非常明显,在泉水龙头的带动下,外地游客通常先看泉水再游览其他景区。全市纳入监测的14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7.27万人次,同比增长24%,实现营业收入3403.68万元,同比增长54%。[详细]

    10-04 08-57济南日报
  • 济南市集中发布诚信黑榜 20名失信被执行人曝光

    诚信建设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基础,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既体现了社会道德、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也是社会系统得以正常运转、社会秩序得以有效维护的重要途径,彰显了党...[详细]

    10-03 10-43济南日报
  • 纳客2.8万人次 “济野”人气爆棚

    timg-(2).jpg

    国庆黄金周进入第2天,济南多家景区客流持续创新高,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更是纳客2.8万人次。景区内林梢王国等明星场馆和大马戏表演人气爆棚,去年开放的乘车游览区自驾游更是成为了游客游园选择的“新宠”。 [详细]

    10-03 11-24济南日报
  • 华山生态湿地公园获市民点赞——“有山有水,特别美!”

    1.jpg

    “这一带以前都是庄稼地,没想到现在变化这么大,有山有水,特别美!”国庆长假第二天,市民郑丽游览华山生态湿地公园后感慨:“如此震撼的美景,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 [详细]

    10-03 10-4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