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藏在快递里 铁检分院公诉一起贩卖毒品案件

2018-11-14 10: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4日讯(记者 胡中喆)近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对一起利用快递贩卖毒品案件提起公诉,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涉案人员均获有罪判决。

  沉迷网络赌博输掉家财,为弥补亏空卖毒品

  李小强长期沉迷网络赌博,致使其家中家中大部分财产都已变卖用来做赌资,原本富裕的家庭变得拮据起来。一天,李小强从“赌友”那里听说毒品买卖非常挣钱,就打算通过卖毒品挣钱弥补亏空。

  于是李小强联系到湖北一个卖家,希望他能够为自己提供“货源”,经过双方多次联系,最终,李小强从湖北购买毒品五公斤,并且由卖家以快递包裹的形式通过大巴车运输到潍坊青州。

  没几天,李小强收到消息,“货物”已经送到,他高价包了一辆网约车到青州服务区“接货”。到达青州服务区时,李小强独自去“接货”,留下司机张振兴在车中等待。这个时候,青岛铁路公安的干警们已经盯上了他们。

  干警们兵分两路,一路控制住了在车里等候的张振兴,另一路去抓捕正在接货的李小强。李小强趁乱扔下“货物”逃跑了,但毒品却被民警成功截获。

  李小强在逃跑的过程中,先是给自己的妻子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她自己贩毒的事情败露了。又给好朋友赵廷栋打了一个电话,说自己出事了,希望赵廷栋能来接自己。赵廷栋一听十分着急,急忙赶到李小强的家中了解情况,正好遇到同在李小强家的周峰。原来李小强的妻子接到电话后惊慌失措,便叫来同是好友的周峰夫妻二人商量对策。

  赵廷栋和周峰在李小强的家中商讨一番后,决定开车去接李小强。在二人去接李小强的路上,周峰有些后悔,但是考虑到兄弟义气还是决定去接李小强。

  三人见面后,周峰取了5000块钱给李小强,并与赵廷栋一起把李小强安顿在一家小旅馆就走了。李小强独自在外躲藏期间,赵廷栋还去看过李小强并给他带了5000块钱。几天之后,警方锁定了李小强的行踪并将其捉拿归案。

  利用快递贩卖毒品,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铁检分院公诉处接到这个案子时,除了上述的4位嫌疑人之外还有5名嫌疑人被同案移交。由于涉案人数较多、涉案人员关系复杂、涉案毒品数量巨大,复杂的案情给案件的顺利审结增加了不小的工作量和难度。为保证高质高效完成审查起诉工作,依法精准打击犯罪,铁检分院公诉处立足案件事实和证据材料,就该案罪名认定、法定量刑情节等焦点问题进行多次研究讨论,准确分析定性。

  铁检分院公诉处处长崔剑峰和检察官方彦不仅为了公诉准备材料、提审嫌疑人,还多次与法院承办人交流案件审理进展情况,不断修改举证质证提纲和答辩提纲,充分准备以保证庭审能取得效果良好。

  经过开庭审理,法院采纳了全部公诉意见,在犯罪事实、罪名、量刑情节等方面达到诉判一致,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

  最终,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李小强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窝藏罪判处周峰有期徒刑1年9个月;以窝藏罪判处赵廷栋有期徒刑1年6个月。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张振兴犯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对其作出存疑不起诉决定。在此案中为李小强提供“货源”的湖北卖家也已经被另案处理。

  本案被告人李小强存着一丝侥幸的心理,大量贩卖毒品谋取暴利,值得深思;被告人赵廷栋和周峰,明知李小强涉嫌犯罪,却无视法律的权威帮助其逃跑并提供资金帮助和支持,这种窝藏行为直接破坏了司法机关惩办犯罪分子的司法活动,自己也付出了相应的代价。铁检分院的检察官提醒市民们,涉毒犯罪,害人害已,一旦沾染毒品,就如同踏上一条“不归路”。

  (文中嫌疑人姓名均为化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防治扬尘污染征意见:拒不整改可按日连罚10万

    369b56fe7bdd4d2c82ae9868ea04e37a.jpg

    控制扬尘污染,是改善济南空气质量的关键。扬尘污染防治涉及监管部门较多,在现行《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定》中,并未明确各个单位的具体职责。工地扬尘一直是监控重点,不规范施工,将面临顶格处罚。[详细]

    11-14 09-18齐鲁晚报
  • 双十一过后“收货节”来了 快递小哥朝四晚九日走6万步

    20181114073851406.jpg

    对于剁手党来说,双十一之后是“收货节”,每天望眼欲穿期盼见到的人就是快递小哥。除了双层小件自动分拣线,为节省人力,中通快递还上线了全球最长的16米全自动伸缩皮带机。[详细]

    11-14 09-11舜网-济南时报
  • 停工停产限行 济南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VCG11497409128.jpg

    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过程,生态环境部要求我省包括济南在内的7个传输通道城市和枣庄、泰安、莱芜发布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扬尘污染减排措施:加强城市道路和公路保洁,非冰冻期适当增加道路保洁洒水降尘作业频次和范围。[详细]

    11-14 14-17大众网
  • 毒品藏在快递里 铁检分院公诉一起贩卖毒品案件

    近日,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对一起利用快递贩卖毒品案件提起公诉,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涉案人员均获有罪判决。 [详细]

    11-14 14-17大众网
  • "小木学车"败走泉城,有市民没学完车软件已无法使用

    曾疯狂砸钱在户外投放广告的网络学车软件——小木学车APP,如今运营了三年多就败走泉城。2018年前三季度济南市驾校招生数量共12.49万人,预计2018年全年招生约15万人,较2017年下降17%(2017年招生总量18.08万人),较2016年下降23%(2016年招生总量19.56万人),招生数量呈...[详细]

    11-14 09-21生活日报
  • 济南有快餐店用开水烫碗来消毒,“烫一烫”安全吗?

    13日,济南市优品汇地下美食街超意兴店负责人称,店内就餐区的两个消毒柜并不起消毒作用,后厨设有一个高温消毒柜。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探访的另外两家餐饮店盛面的大碗则仅靠开水烫来消毒。超意兴优品汇店主要靠后厨的消毒柜高温消毒。[详细]

    11-14 09-2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