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高校泉城求共赢 第二届中英教育连线·山东站活动启幕

2018-11-15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二届中英教育连线·山东站活动在泉城济南开幕。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致辞。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北方区教育合作发展总监胡雪彬致辞。

山东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霄凌与与会代表洽谈、交流。

  大众网济南11月15日讯(记者 张帆)山东省教育厅与英国教育文化协会主办第二届中英教育连线·山东站活动在泉城济南开幕。在本届活动中来自山东的51所高校代表及来自英国的7所高校代表欢聚一堂,希望能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展开中英教育合作交流。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山东省教育厅与英国教育文化协会就推进双方教育合作达成共识,2017年为落实共识,召开了首届中英教育连线·山东站活动,为双方高校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一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教育连线”这个平台,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体育学院、山东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已经与外方高校签署协议,共享合作成果。

  今年,山东省教育厅与英国教育文化协会决定继续共同举办第二届中英教育连线·山东站活动。本届活动,英国教育文化协会除了邀请英方的高校,还邀请到了北爱尔兰投资发展署的官员。

  “据我所知,我省报名高校将近60所。这说明,我省高校对于国际合作的积极态度和真诚愿望。”白皓说,“作为山东省教育厅,我们希望,中英教育连线·山东站活动不仅是一个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也能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为山东高校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进一步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北方区教育合作发展总监胡雪彬表示,英国是中国留学生的热门留学目的地,现有16万多名中国学生在英国学习。通过今天的活动,中英双方将面对面交谈与讨论,一定会建立很多成功的合作,无论是合作研究、合作办学项目、领导力开发、学生的交流,或是其它领域,都不仅仅会使大家各自的机构受益,更会通过知识友好交流为更广阔的中英两国的社会带来利益,为双方带来持续的进步和繁荣。

  胡雪彬介绍到,山东已经孕育出了一些优质的中英合作办学项目,比如,格拉斯哥卡利多尼安大学同济南大学在金融和工程等领域开展的合作项目;皇家农业大学和山东农业大学在土地资源管理及食品质量和安全领域开展的合作交流项目;山东科技大学与英国伍斯特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山东建筑大学与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合作举办环境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山东农业大学与英国切斯特大学合作举办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

  “牢固而且可持续性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对支持学生和各院系国际交流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我们非常骄傲能够发现和推进优质的国际教育合作机遇。我有信心,通过本次活动,共同搭建平台,大家一定能够发现诸多类似的合作机会并建立长久且互利的合作伙伴关系。”胡雪彬说。

  英国桑德兰大学中国华北区域招生经理郑杰说,桑德兰大学是第一次参加中英教育连线·山东站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与山东的高校建立起合作关系,在酒店管理、纺织、教育、金融等方面进行合作办学、合作科研等项目,共同发展。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周莉表示,目前,学校每年有一百多人次的学生与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学校进行交流访学,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英方学校进行合作,引进英国的学徒制及职业资格认证体系,为学生将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澳瑞教育培训学校荣誉校长李强表示,澳瑞教育将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指导、协调下,搭建起中英双方学生、教师交流互动的平台,为中国学生提供语言培训、留学学校申请、留学后服务等多方面的服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十一"快递扎堆到 快递员17小时连轴转

    360截图20181115095849033.jpg

    11月14日,在山东师范大学老校区快递包裹临时存放处,快递员正在抓紧时间将快递包裹信息录入,以方便投递。14名快递员从清晨6点半要一直工作到深夜11点半,17个小时连轴转才能将当天的包裹全部处理完毕,是日常快递处理量的4倍。[详细]

    11-15 10-00济南日报
  • 济南昨发今秋首个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冷锋上路来解围

    360截图20181115095828938.jpg

    14日7点,济南发布今秋以来首个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答:14日7时济南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时,济南市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18;8时启动应急响应时,AQI为124……这两个小时里均为轻度污染。[详细]

    11-15 10-01济南时报
  • 成品油价或迎年内最大降幅 私家车一箱油少花17元左右

    360截图20181115095838899.jpg

    我国将在11月16日24时迎来年内第22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业内预计,本轮下调幅度或超上一轮成为国内成品油价年内最大降幅。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3日一揽子原油变化率为-8.06%,预计本轮成品油价格下调幅度在430元至450元,折合成升价,汽油降幅在0.33元至0.35元之...[详细]

    11-15 10-01济南时报
  • 济南定制公交S115开通,白马山到软件园仅需1.5小时

    记者今日获悉,通勤与定制巴士分公司一队开通定制公交S115线路,由白马山铁路新村开往工业南路舜华路,工作日早6:50分发车,票价七元,全程仅一小时三十分钟,解决了沿线乘客的出行需求。   [详细]

    11-15 16-19大众网
  • 供暖首日金鸡岭4台锅炉全运转 7万户居民家热了

    QQ图片20181115143719_副本.jpg

    11月15日是济南市集中供暖第一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热电有限公司金鸡岭热电分公司了解到,辖区内290个换热站数据均正常,一次管网温度已经达到71℃,大部分居民家里已实现达标供暖。 [详细]

    11-15 15-37大众网
  • 拟禁烟禁带宠物逃票按线网最高票价补!济南地铁征意见

    13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法制办获悉,《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运营单位要在车站醒目位置公布首末班车时间调整、车站(出入口)封闭、设施设备故障、限流、封站、甩站、暂停运营等非正常运营信息。[详细]

    11-15 10-02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