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公厕门口发现患病男婴!才出生三天,警方已找到遗弃者

2018-11-27 09:46: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李震

  11月25日凌晨4点多,在历城区全福立交桥附近一处公厕门口,一名环卫工意外发现一名弃婴。据了解,这是一名男婴,发现时被小被子包着,脸和脚已被冻得发红。记者从历城警方获悉,男婴出生仅三天,事后已被送往医院,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且警方已经找到了遗弃孩子的人,其或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凌晨公厕附近发现男婴  25日上午9点,生活日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位于南全福小区广场对面的公厕门口,找到了几位知情的环卫工人。

  对于今天凌晨发生的事情,他们也觉得很心疼。据其中一名发现弃婴的环卫工人介绍,大约在凌晨4点10分,她像往常一样来到公厕附近打扫卫生,在厕所门口假山的北面下方意外发现了一个“包裹”。

  “当时天还黑着,我没看清楚,后来仔细一瞧才发现是个婴儿。”环卫工人说,“是个男婴,看起来很小,还在睡着,但也没穿衣服,身子被三层薄被子包裹着,最外面是一个红薄被。小家伙脸冻得通红,脚也有点紫了,让我们看起来怪心疼的。”

  随后,环卫工人赶紧把婴儿抱进了屋子里。

  男婴刚出院无身份信息  经过仔细检查,环卫工人发现,男婴的两条大腿上有医用胶带,“像是刚刚打过吊瓶”,猜测出院不久。

  “当时婴儿旁边还有一个黑色的塑料提兜,里面是奶粉和尿不湿。”环卫工人说,然而等待一会,并没有人来认领,加之婴儿身上没有发现任何身份信息,于是他们报了警。

  早上5点左右,民警赶到现场,随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医护人员赶来将婴儿带走。“这个时候孩子才醒了过来,一直哭。”环卫工人心疼地说。

  “这才多大的孩子,丢的人得多狠心。”家住附近的一名居民听说此事后,显得非常生气。

  遗弃者已被警方找到  随后,记者来到山大二院。据医护人员称,早上发现的婴儿已被送往新生儿监护室,并不能接受探望。

  据山大二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检查婴儿患有新生儿重度窒息疾病,有一些肺部感染,目前正在治疗中。

  当日下午,记者向警方求证此事。历城警方称,该男婴距离刚出生只有三天,被发现后立即送往医院,目前没有生命危险。警方还表示,经过调查已经找到了遗弃孩子的人,会对其进行审讯,“如果涉嫌犯罪的话,将会对遗弃孩子的人追究刑事责任。”

  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孙才望律师表示,该事件中遗弃婴儿的人涉嫌遗弃罪。孙才望称,遗弃罪是指负有扶养义务的人,对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拒绝扶养,且情节恶劣的行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遗弃婴儿的,由公安部门处以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 李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先买保健品后买藏品,老人五年花了80万元

    陈大爷怎么也没想到,看着“老实稳重”的拍卖公司经理竟是骗子。陈大爷告诉记者,他当场就和拍卖公司签了委托协议,前后让他交了三次手续费,总共近18万元。陈大爷先是打电话联系拍卖公司的张经理,可是手机一直不通,后来又拨打了拍卖公司的办公电话,也无人接听。[详细]

    11-27 09-11齐鲁晚报
  • 厚积薄发!电商之城加速崛起的“济南路径”

    届济南电子商务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泉城电商大会的举办,搭建起济南面向全国和世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是全市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成果。11月23—25日,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济南电子商务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泉城电商大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详细]

    11-27 09-11济南日报
  • 第三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名录公布 济南两处老建筑名列其中

    20181127073412218.jpg

    我们再来看看此次入选的济南万字会旧址,看看这座历史建筑为何能入选第三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名录。这么看来,济南万字会旧址和原胶济铁路济南站近现代建筑群此次入选第三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名录,可谓是实至名归。[详细]

    11-27 09-30舜网-济南日报
  • 九旬老人路边跌倒摔伤 泉城市民营救:没监控也敢扶

    见到一名老人摔倒地上受伤后,多名热心市民纷纷跑过去,有人拨打120急救电话,有人为老人擦拭血迹,有人给老人穿上掉落的鞋子,还有附近单位工作人员端来热水……25日15:40左右,初冬暖阳下,花园路上演热心一幕。其间,有人买来矿泉水想给老人漱口中的血,银行工作...[详细]

    11-27 09-32舜网-济南时报
  • 从“羊肉霸盘”到“引商到村” 白集村“整体下海”30年启示录

    时隔30多年,白云龙、白志会、白志照、白玉肖、白玉贞又一次并肩站在一起。白云龙、白志会、白志照、白玉肖、白玉贞,5个已逾七旬的老人,经过一番“吵吵”后,每人点上一支烟,心平气和起来。[详细]

    11-27 09-31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超额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年度改造任务 让农村方便不方便成为过去时

    “今年国庆节,老婆和孩子破天荒地在老家住了五天,这是最长的一次。“农村改厕是政府为群众办的实事、好事,不仅改善了农村居民的居住环境,更重要的是改变了村民的卫生习惯、文明素养。原标题:济南超额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年度改造任务 让农村方便不方便成为...[详细]

    11-27 09-24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