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十一路安置房建设收官 中建八局二公司“领跑”

2018-12-03 12: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征收前的经十一路棚户区

 

建设后的安置小区

 

建设后的小区夜景,全部楼座都已经通电亮灯

 

小区内部环境

 

安置房内已经装好暖气片

 

太阳能热水器已经安装好

 

卫生间洁具已安装好

 

室内门窗已经安装好

  大众网济南12月3日讯(记者 宋立鹏)12月3日,备受瞩目的山东省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总理工程”——济南经十一路安置房项目中建八局二公司承建标段即将进入最后的建设收官阶段。目前,中建八局二公司承建的九栋楼座有五栋已完成了竣工初验,剩余楼座将于近期完成。

  济南经十一路安置房项目整个片区涉及原棚户区征收户数约4760户,其中,中建八局二公司承建一标段含A-3地块、A-4地块、车库、附属公建,总安置户数为1848户,住宅面积共计19.64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竣工初验的五栋楼中,三栋高26层,一栋高23层,一栋高22层,共计660户,总建筑面积8.69万平方米。

  2017年4月2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考察济南槐荫区经十一路棚户区时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速度,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带着总理的嘱托和市民的期望,中建八局二公司高度重视,凝心聚力,确保工程圆满交付。

  项目2017年7月1日开工,2018年4月17日实现片区内首个楼座封顶,2018年9月九栋楼座全部完成主体验收,到今天进入建设收官阶段,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部始终领跑经十一路安置房建设,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品质保障 安置安心

  2018年12月2日晚,远远就能看到,济南经十一路安置房项目中建八局二公司承建标段,全部楼座都已经通电亮灯。随意走进一栋已经完成初步竣工验收的安置楼,看得见的,是一栋栋安置房里,卫生间、厨房、阳台都铺有瓷砖,室内门窗、卫生洁具、太阳能热水器等都一应俱全,回迁户们已经基本具备了“拎包入住”的条件。而看不见的,是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部建设过程中时刻追求的、让住户们放心的质量品质。

  据悉,在工期十分紧张的情况下,项目部始终坚持高标准的建筑品质。在楼座主体建设阶段,项目采用新型铝木模板,相比传统木模板,使用铝木模板进行混凝土浇筑后,成型质量更好,经实测实量,项目的混凝土浇筑平整度、截面尺寸的合格率均达95%以上。主体阶段可以看到拆除铝木模板之后的墙体,内实外光,截面尺寸精确,预留洞口准确、无变形,房间净高尺寸均符合设计要求。中建八局二公司建筑科技产业公司在山东省内率先加工生产铝木模板,目前已具备年产50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

  在楼体的内部装修阶段,为确保房间内厨房、阳台、卫生间地面的防水性能,项目部为每户反复进行了多次蓄水及管道压力试验;过程消除室内房间渗漏隐患。此外,在楼座外保温施工中,项目部对外墙锚栓进行了技术革新,确保外墙施工高品质。

  根据棚改项目特色,设计了十五种户型满足回迁需求,远多于商品房的户型数量。室内装饰装修施工过程中,项目实行了分户型样板制度,项目15个户型均在样板施工并验收通过后才进行大面积施工,并且按照不同的户型分配不同的管理人员与劳务队伍,提前分类统筹做好不同户型施工的材料储备,使每一种户型的施工质量都能保持较高水准。

  不仅工程质量具备“高品质”,工程建设过程中也同样严格按照“绿色施工”要求,施工现场设置有自动喷淋系统,全自动控制喷洒水雾防止扬尘污染、项目板房上建设有雨水收集装置。施工区域的临时照明均采用LED节能灯,道路照明均采用太阳能路灯,大大降低能耗,打造“绿色工地”。

   牢记嘱托 分秒必争

  为了让回迁群众早日住上高质量的住房,给社会各界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建八局二公司项目部全力以赴,创新工程管理手段,拼出了“安置速度”,大大提升了工程建设效率。

  项目以严格的时间管理,保障每道工序的高效进行。根据施工面积配足人员,细化每道工序施工时间,严格时间考核。在楼座的主体建设阶段一次结构施工实行“四六六”和“80.5小时制”考核制度。“四六六”考核制度,即从防水保护层完成开始计算时间,按照筏板四天,地下室六天,地上非标准层六天的时间要求进行考核;“80.5小时制”考核制度,即从主体结构标准层开始计算时间,每层施工时间为80.5小时,严格的时间管理保障了主体结构顺利封顶。特别是每层80.5小时的速度,相当于每三天半左右时间完成一层,相比一般住宅楼每层建设要耗时7-8天,项目建设速度相当于提升了一倍左右。

  按照一般的住房建设工序,需主体封顶完成验收后才可进行室内施工,为加快建设进度,在市建委质安监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采用了“分段验收”的方式,完成建设的低层楼体先进行主体验收,使高层楼体的建设与低层楼体的室内施工同步进行,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大大节省了建设时间。

  屋面施工阶段,项目部创新使用了“外挂吊篮”的新工艺。在传统的房建施工中,主体结构封顶完成后,外墙施工要借助配重式吊篮,项目部设计了一种新型“外挂吊篮”,这样在外架拆除完成后即可安装支架及吊篮,外墙施工的同时屋面可同步施工。此种施工方式,缩短了约25天工期。

  中建八局二公司的项目管理人员与劳务工友们共同努力, 24小时不间断施工,让工程建设速度大大加快。在桩基阶段,本着“拆迁一隅、建设一隅”的建设思路,项目部做勘察、搞桩基,仅用65天的有效施工时间就完成了1162颗灌注桩施工,桩基、土方、主体施工高峰期,现场60余台大小挖机、钻机、吊车、铲车等不间断工作,100余辆新型渣土车高效运转,2600多名劳务工人奋战现场,共计完成了68万方土方的开挖和清运,13万立方混凝土的浇筑。

  2017年7月1日,项目开工;2017年7月10日,项目第一根试桩正式施工;2018年4月17日,项目首个楼座封顶;2018年9月4日,项目9栋住宅楼全部封顶……项目向着准时完工的目标稳步迈进。

  众志成城 合力攻坚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全体人员联合项目建设相关方以“践行总理承诺、不辱光荣使命”的目标,众志成城确保安置房如期交付。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济南市政府、济南市建委、槐荫区政府、济南市建筑质量与安全监督站、济南市城投集团等多家单位高度重视,多次来到工地现场办公,解决项目面临的实际困难,为安置房的高质量高速度建设“保驾护航”。济南市交警部门以及供水、供电、供热、供气等公共服务公司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及时对接并热情服务,保证了项目相关建设工序的顺利完成。

  中建八局二公司的建设者们秉承“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精神”,以“一昼一夜保工期、一砖一石筑精品”为建设理念,为安置房建设全力以赴。

  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少华、副总经理张同玉等领导班子成员经常深入项目了解情况,组织协调会及时解决各类问题,并多次强调各系统、各部门竭尽全力支持项目工作,集全公司之力高质高效地完成建设任务。中建八局二公司山东公司经理潘玉珀、书记朱子聪等班子成员直接入驻现场指导施工,同吃同住同工作,加强项目建设资源调配力度,每日召开生产协调会,有效助力了项目高速、优质推进。

  同时,为保证工期按时完成,中建八局二公司与济南市城投集团联合开展了劳动竞赛,通过“五比五赛”,促进了资源整合,促进了参建各方积极性,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项目部被评为山东省建设系统“工人先锋号”。

  在项目建设的一年半时间里,中秋、国庆甚至春节,项目建设者们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克服了各种困难,保障施工高效、顺利进行。项目工地对面就是和谐广场购物中心,项目部为缓解工作压力,为每位管理人员都发放了免费电影票,对他们来说过一条马路就能随时看一场电影,但是一年半时间里竟没有一个人去过。项目质量总监安兆辉原本计划2017年结婚,因为工期紧张加班加点,主动将婚期推迟到2019年。

  正是所有建设相关方的辛勤劳动与无私奉献,工程才得以在保证高质量高品质的前提下飞速建设,陆续完成竣工初验,让回迁安置群众早日安心住上一套好房子,向社会公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关注芙蓉街升级改造施工 主路面混凝土铺设接近尾声

    核心提示:2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芙蓉街主路面地下管线施工已经到后 期阶段,大部分区域的地下管道和管线铺设已经完成,只剩中部一段距离,工人们还在进行地下管道的施工。而已经完成地下管线的区域,混 凝土也已经铺设完成,下一步就是在混凝土上面铺设水泥砂...[详细]

    12-03 09-30齐鲁晚报
  • 济南今后所有小区一期就要配建学校 否则不准办手续,不给办不动产登记

    VCG41115918349.jpg

    以后不能这样了  “小区首期已经建成入住,配建的学校却迟迟不见踪影”的现象,长期以来是不少市民的烦心事。原来,以前的南辛庄小学被规划成了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校园面积的扩大,会影响到附近38号院居民的出行。[详细]

    12-03 09-38舜网-济南时报
  • 抖音网红、民谣大咖齐聚济南!第五届新青年之夜唱响泉城

    大众网济南12月2日讯12月2日晚,一汽丰田奕泽第五届新青年之夜音乐会,在山东大学体育馆盛大启幕。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太田资大、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华北分部总监邵学斌、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华北分部市场总监商睿等嘉宾,出席第五届新青年...[详细]

    12-03 09-21大众网
  • 济南槐荫区振兴街建好生活圈,拓宽创城“朋友圈”

    随着测评时间的临近,振兴街办事处将坚持“为民、靠民、不扰民”的工作原则,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在引导市民规范养犬行为;路面硬化、平整等细节上再下功夫、攻坚克难,让居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更强的自豪感。[详细]

    12-03 14-55大众网
  • 南部山区及长清提前两年实现主要燃气管网“镇镇通”

    (记者卢婷)日前,随着仲宫至高而中压管线点火通气,天然气开始源源不断输送到沿途供气管网,这条中压管线的贯通是继仲宫至西营中压工程、仲宫至柳埠燃气大动脉中压工程竣工后的又一重要节点。[详细]

    12-03 09-49舜网-济南时报
  • 泉城义工抵达湘西迅速开展工作 支医支教点燃志愿扶贫火焰

    从11月25日第一批志愿者抵达湘西到今天,100余名来自济南教育、卫生等行业的专业技术人才已经在湘西开展了一周的志愿服务工作。原标题:泉城义工抵达湘西迅速开展工作 支医支教点燃志愿扶贫火焰[详细]

    12-03 09-47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