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轨道交通票制票价正式出台 起步价2元明年起执行

2018-12-27 19: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谢玮)近日,济南市正式出台了轨道交通票制票价政策,将于2019年1月1 日起随着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正式执行。

  11月27日,济南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听证会后,市发改委充分吸纳了听证会参加人及市民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对听证方案进行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并报经市政府同意后于近日正式发布。

  为加大优惠力度,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将听证会中的方案一、方案二进行整合,充分吸纳两个方案的优惠之处,即方案一的中长途优势与方案二的起步价优势。济南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具体政策为:起步价2元,起步里程5公里;5~10公里(含),票价为3元;10~15公里(含),票价为4元;15~22公里(含),票价为5元;22~29公里(含),票价为6元;29公里以上,每增加1元,可乘坐9公里。

  此外,这次正式出台的票制票价优惠政策较听证会听证方案有了进一步调整和扩大,包括将“现役义务兵”扩大为“现役军人”,将“1.2m及以下”的儿童免费乘坐调整为“1.3m及以下”等。优惠政策中,最值得的关注的是普通成人持储值类卡实行8折优惠,如此大的优惠力度在全国同类城市中是颇为少见。这项优惠政策的出台,在充分体现济南市委、市政府以人为本和大力提倡绿色出行治堵理念的同时,也将会大大降低市民的出行成本,给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