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升级豪华版冬泳赛来了!济南国际冬泳赛12日在大明湖举行

2019-01-07 12: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7日讯(记者 刘大帅)1月7日,中国·济南第七届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暨国际冬泳世界杯晋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19济南国际冬泳赛将于1月12日、13日在济南大明湖风景区举行,共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956名选手报名参加。

  赛事再升级,纳入国际冬泳世界杯晋级赛

  2019济南国际冬泳赛自报名以来,就受到了全世界冬泳爱好者的热情关注,各国冬泳选手积极踊跃报名参赛。目前,本届比赛报名已经结束,共31个国家和地区956名选手报名参加。其中,49个代表队、702人报名泳池项目,92个代表队、789人报名公开水域项目,合计参赛人次达到2068人次。

  2019年济南冬泳赛再升级,纳入国际冬泳世界杯晋级赛,成为中国首个列入国际冬泳联合会年度系列赛的冬泳比赛,这对于冬泳运动在全国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玛瑞亚女士将在本届冬泳赛开幕式上颁发“济南——世界冬泳圣地”的证书奖牌,并支持济南申报2022年国际冬泳世锦赛。

  本届比赛同时列入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系列活动之一,芬兰驻上海总领事万伯阳先生将出席本次比赛开幕式,并结合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开展冬季冰雪运动、中芬体育旅游推广活动。

  冬泳成为品牌赛事,提高济南影响力

  发布会上,济南市体育局局长高立文致推介辞,他表示,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在泉水中开展的冬季游泳项目,济南市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已经走过了6年历程,经过多年的培育成长,“济南冬泳赛”已经成为国际、国内知名的品牌国际冬泳活动。作为赛事主办地,济南风景秀丽、生态良好、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森林城市”。在这里,能够听得到泉水叮咚,看得见一城山色。

  本届赛事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冬泳选手将通过与泉水的亲密接触,感受泉水之美,感受运动之美,感受城市之美。作为东道主,济南将为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提供优良的服务,为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创造条件。在赛事筹备过程中,赛事组委会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力求淋漓尽致地体现运动精神、泉水文化和城市风尚,办一场温暖、有爱、美好的“国际冬泳盛会”。

  规程赛制更规范,赛事保障更给力

  济南市体育局副局长刘岩介绍了比赛筹备情况,首先规程赛制更规范。本届比赛仍然采取公开水域竞速赛和泳池赛相结合的方式,泳池赛设置25米泳池,增加了25米自由式,4×25米男女混合接力和自由泳接力项目。赛道规格、竞赛要求等方面,都参照了国际冬泳联合会的竞赛要求。

  与此同时,竞赛组织更专业。本次比赛在国际冬泳协会、中国游泳协会官方网站发布报名信息,参赛报名、赛事编排、人员检录、成绩公布等全程采用“中国游泳赛事在线服务”系统。共调集裁判员68名,其中包括国际级裁判员3名,国家级裁判员7名。比赛运用全自动游泳计时系统,准确记录参赛选手比赛成绩,参赛选手可通过手机客户端掌握赛事动态,实时查询成绩和名次,确保整个比赛公平、公正、公开。

  此外,赛事保障更给力。本届比赛招募55名志愿者,半数以上为体育专业硕士以上学历,将在场地、竞赛、医务、交通、接待、旅游服务等各个岗位上,提供志愿者服务。医疗保障方面,组委会专门成立了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医疗救护保障方案,抽调三辆救护车和8名专业医护人员为赛事提供保障,并开通济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护绿色通道。

  最后,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部长王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非常重视冬季游泳运动的开展,积极做好该项目推广发展。济南拿出大明湖这个泉城济南最美的地方给全国、全世界的冬泳爱好者,这是一份沉甸甸的魄力。济南冬泳赛已经成为国内冬泳赛事活动的示范标杆,成为泉城济南的城市名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入选2018WFBA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城市50强

    泉城新闻4.jpg

    济南正朝着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努力奔跑。从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对比情况来看,济南收入总量在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中列第10位,比第9位的厦门(620.6亿元)少29亿元,比第11位的大连(555.6亿元)多36亿元,比第12位的沈阳(546.8亿元)多...[详细]

    01-07 11-37爱济南移动端
  • 华谊兄弟电影城老济南街主体结构完成

    泉城新闻3.jpg

    近日,记者从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了解到,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老济南街主体结构已完成,全面进入仿古外装饰施工阶段。项目所有建筑中,最具标志性的是城门楼,城门楼也是项目内工程量最大、工期最长的单体建筑。[详细]

    01-07 11-39齐鲁晚报
  • 车载俩"计价器"19元的路要价30,济南的哥被罚停运3天

    泉城新闻2.jpg

    近日,王先生在济南西站打车时遇到了一件怪事,明明只叫了一辆出租车,车上却有两台“计价器”,原本19元的路程,其中一台计价器打出的小票却是30元,而且车牌号也与他乘坐的车辆不一致。[详细]

    01-08 09-24济南时报
  • [视频]升级豪华版冬泳赛来了!济南国际冬泳赛12日在大明湖举行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7日讯(记者 刘大帅)1月7日,中国·济南第七届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暨国际冬泳世界杯晋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19济南国际冬泳赛将于1月12日、13日在济南大明湖风景区举行,共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956名选手报名参加。[详细]

    01-08 09-3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注意!明天8:00开始这3个小区停气3天

    7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获悉,因奥体西路(花园路至工业南路)片区燃气管道升级改造,1月8日08:00——1月10日20:00对沿线附近用户暂停天然气供应。 [详细]

    01-08 09-3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真稀罕!大明湖竟飞来海鸥了

    近日,经常在大明湖拍摄飞鸟的摄影爱好者们发现,他们的镜头里多了一个个“陌生”的影子。作为一名资深鸟类摄影爱好者,市民吴东(化名)告诉记者:“这些海鸥近几年一直出现在济南,基本在冬天来,往年大都聚集在鹊山龙湖附近。[详细]

    01-07 11-09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