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里街头寻人队伍越来越长 69岁走失老人安然回家

2019-01-11 10:55: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孔婷婷

  10日6:00多,鲁柯新在朋友圈告知大家母亲已找到。

  9日晚,一则“朋友家亲戚走失,大家帮忙转发一下”的信息刷遍不少济南人的朋友圈。69岁老人李秀贞走失,经过20多个小时不间断地寻找,10日早上,老人被热心市民在千佛山发现。“各种爱心力量的加入,照亮了2019年这个冬夜,铺就了老人回家的路。”老人的女儿鲁柯新这样说。

  69岁老人走失寻人消息刷爆朋友圈

  9日19:00左右,“紧急寻人,李秀贞,69岁,于2019年1月9日早上走失,身高……”这样一则寻人消息出现在不少济南人的朋友圈里。

  鲁柯新说,9日早上9:00多发现母亲走失,他们一家人在小区附近调监控直到当日17:00多。“我们一直忙着查监控,基本一个监控就得查1个来小时,发现我母亲是凌晨2:00多出门,她应该是晚上睡不着出门遛弯,在小区里转了2个来小时,后来在附近一家医院坐了2个小时后出来走到燕子山路,然后就不知道她往哪个方向去了。”

  监控视频线索断了之后,鲁柯新的家人在朋友圈发出寻人消息。“当时我急得不行,家里人编发的消息,只是没想到传播这么广,后来我接了不少热线市民的电话才知道,好多人通过朋友圈、媒体、微博知道了这个消息。”鲁柯新说。

  “我们在路上发寻人消息,给路上环卫工人的时候,有人说不用给了,在朋友圈里见到了,会帮我们留意。”她说,她自己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注。

  各路热心人士加入寒夜10多个小时寻人

  “路边的草丛、坑洼的地方,都会仔细查看,就怕老人万一晕倒在那种不容易发现的地方,可以说是地毯式搜索。”9日17: 00多,鲁柯新的朋友们得知老人走失的消息,自发组成寻人队伍,以老人所在小区为起点,四处打听、寻找,后来还有救援队和热心人士加入。

  “昨晚9:00,我们报警求助,甸柳派出所、燕山派出所的民警都在帮我们,不仅是有民警一路陪着我们找人,还给我们分析老人可能去的地方,她可能体力不支被人送到医院或者被人发现带到派出所。”她说,母亲住的小区周边、经常去的百花公园、附近的燕山立交等等,都被热心人士找遍了,像医院急诊、24小时超市、酒店等大家能想到的地方也都被朋友们打听过、留下了老人的照片和联系方式。

  10日凌晨5:00多,李秀贞老人被热心市民在千佛山发现,随后报了警。“我母亲在外面走了20多个小时,被千佛山派出所的民警劝了一会儿才肯进屋坐着。120急救人员到了之后,应该是也看到了寻人的朋友圈,立马给我发来她的照片,我就赶紧往那边赶。”

  鲁柯新到千佛山风景区西门见到母亲时,激动不已。“我家就住在千佛山附近,我猜母亲后来是想来找我迷路了。”寒夜10多小时的寻找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人间温情如斯没有什么理由让人放弃

  大约从9日17:00开始,一直到次日早上5:00多老人确认找到,一路上不断有热心人士加入寻人队伍。“我之前都不知道蓝天救援队,他们也来帮我们找人,昨晚天特别冷,那个温度在外面待一会儿就冻得不行,大家就这么一直帮我们在外面找,还有陪着我们找了10多个小时的好心人。”10日中午,鲁柯新说,昨晚那么冷的天,寻人队伍里得有不少人像她一样冻感冒了,心里很是感激。

  “还有很多默默帮忙、关心寻人进展的人。”鲁柯新说,她早上告诉同事母亲找到了的时候,对方一下子就哭了。“我后来才知道,还有好多人看到寻人消息后,会关注周边有没有长得像我母亲的老人,出门也会拿着手机帮忙打听有没有见过她。很感动。”她说。

  鲁柯新说,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见到母亲后,她听到母亲说“我相信善良会战胜一切”,“我不知道这20多个小时她经历了什么,但我感觉她在思考,她是有变化的。”

  “这件事真的让我感受到了一颗颗温暖的心,让我感受到了泉城温度。”10日上午,鲁柯新在朋友圈里写道,“人间温情如斯,没有理由放弃,请大家放心,感谢大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GDP“万亿俱乐部”,济南成“后备军”

    W020190111298828978683.jpg

    2018年9月27日,时任郑州市代市长王新伟在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预计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将突破1万亿元,5年年均增长约9%、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将突破10万元大关。[详细]

    01-11 16-12中国新闻网
  • 济南公安大数据:家长给娃起名最爱用“一诺”

    W020190111299520009683.jpg

    记者从济南公安户政部门大数据平台获悉,从最近三年济南新生儿名字来看,“一诺”是最受家长欢迎的名字,位列重名率第一名,其次是“梓涵”和“浩宇”。数据显示,2017年,济南全年新出生登记落户婴儿97413人,其中名字重名率前三依次为一诺、梓涵、浩宇,人数分别是365人、...[详细]

    01-11 16-12生活日报
  • 济南这位司机一人撑起一条通往大山的公交线

    驻点在深山里,道路通行条件复杂,班次固定,只有一个人一辆车……在济南市公交总公司二分公司,有这样一条特殊的公交线路——813路。813路公交车只有陈明强一名驾驶员、一辆公交车,每天需要在马家村与仲宫之间往返5趟,第一班车早上6点从马家村发车,末班车晚上6点半从仲...[详细]

    01-11 16-13生活日报
  • 本周六济南举办2019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定于1月12日(星期六)上午在济南人才市场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友情提示:济南人才市场无专用停车场,参加招聘、应聘人员如开车,请将车辆停在附近的和谐广场或连城广场停车场,敬请理解。[详细]

    01-11 11-31齐鲁网
  • 山东济南“最牛宿管”用中性笔画出近300幅作品

    杨增全,是山东管理学院的楼管,他从2012年开始,尝试用中性笔绘画。他擅长用树根、花、鸟、叶等事物组合成有寓意的画作,画画8年时间,独创“中性笔画派”,总共创作了将近300幅作品。[详细]

    01-11 12-18新华网山东频道
  • 趵突泉花灯会正月初一正式亮相

    花灯艺人在给生肖花灯做最后修饰。昨天,在趵突泉公园内,40余组大型花灯已进入紧张的安装程序,一年一度的迎春花灯会大年初一将正式亮相,一直持续到正月二十。本届灯会以“嘉年溢彩 万象更新”为主题,分三个区域布展,共布置40余组大型花灯。[详细]

    01-11 11-09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