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顶尖大学放榜,济南外国语学校的4位同学被剑桥大学预录取

2019-01-18 22: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被世界顶尖大学录取的来自济南外国语学校的7位同学合影

由左到右依次是郭宇轩、张啸龙、杨益岩、张涵、高雪飞、林雪晨、赵永旭

被剑桥大学预录取的杨益岩同学

被芝加哥大学录取的高雪飞同学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18日讯(记者 徐玮珂)又到了全球顶尖大学集中放榜的时间,今年济南外国语学校喜讯连连,截至目前,济南外国语学校已有1人被牛津大学预录取,4人被剑桥大学预录取,又新增了被芝加哥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的同学。让济南外国语学校斩获佳绩的秘籍有哪些,这些学霸又是靠什么获得顶尖大学的青睐呢?今天,大众网记者走进济南外国语学校,探寻这些问题背后的原因。

  开设a-level课程,济外8年培养560名优秀毕业生

  记者了解到,2010年,济外成立国际课程中心,开设A-LEVEL项目和AP项目,为优秀高中生提供在国内接受优质国际教育的机会。八年来,已培养五届560名毕业生全部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就读,其中有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西北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伯克利、加州洛杉矶;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中国香港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

  2019年,济南外国语学校又将有160名学生毕业,目前为止,已收获录取通知书超过300份,又新添在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九和第十名的芝加哥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

  关于济南外国语学校的人才培养,记者了解到,济外教学中关注学生知识和能力的真实提高,超越书本、超越考试、强调高阶学习能力培养(小组合作能力、公众演讲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专业阅读与协作能力、创造性和批判性思维能力等)。

  课程设置上,学术课程与非学术类活动相结合,挖掘学生潜能、锻炼学生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素养,其中有领导力、沟通交流能力等,培养国际化后备人才。

  升学指导上,济外设置了升学指导中心,重视面向学生一对一的个性化生涯规划和指导;严格成绩管理,采用与世界知名大学无缝隙对接的成绩记录系统。

  另外,济南外国语学校校长苏旭勇对记者介绍到,济南外国语学校拥有开放、多元的文化氛围,不仅在师资队伍上给学生提供精神土壤,在生活等方面都希望给学生带来色彩,比如济外已毕业的学子在考试季会给学弟学妹们加油、喝彩,“济外威武”的鼓劲传统一直在延续。

  数学、物理满分,高标准要求自己并严格执行

  在济外,记者见到了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预录取的张涵同学、被芝加哥大学预录取的高雪飞同学、被牛津大学预录取的林雪晨同学、被剑桥大学预录取的杨益岩同学、赵永旭同学、张啸龙同学和郭宇轩同学。在这些获得顶尖大学预录取的同学中,记者采访了考入芝加哥大学数学专业的高雪飞与考入剑桥大学自然科学专业的杨益岩。高雪飞来自滨州,在SAT2考试中数学、物理获得满分,AP成绩5科取得满分。    

  不仅参加多项比赛并获奖,生活中高雪飞也多才多艺,喜欢打球、音乐与画画。这个聪明、幽默的少年喜欢球鞋,与同学一起做了一个球鞋公众号,为喜欢球鞋的人提供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

  高雪飞幼儿园时期便开始喜欢绘画,学习之余一直将画画作为自己的爱好,后来跟滨州学院的美术老师学习过一段时间,申请大学时,他提交了自己的美术作品集,高雪飞对记者说,画画强调了一定的想象力,当他在做数学题时遇到困顿,会受到画画的启发。

  当高雪飞考试遇到不顺利的时候,也会自我怀疑,这时他会静下心思考哪里做得不够,询问老师的意见。看似天才的背后是对自己严格要求与高标准的执行力,高雪飞的数学老师樊满满对记者说,学习数学时高雪飞会主动寻求错题的原因,将错题整理分类,这是学数学的方法上非常宝贵的一点。

  杨益岩被剑桥大学自然科学专业预录取,雅思考了7.5,爱好小动物的她从小就对生物这方面有着浓厚的兴趣,未来希望从事基因工程方向的研究。

  杨益岩高一在国内班学习时成绩已经不错,她却形容自己的高一学习生活一团乱麻,高二时她找到了一个使自己先痛苦后轻松的方法—将计划明细、制定计划精确到分钟从而将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安排妥帖。

  提到自己的雅思考试,杨益岩说没有想象中的顺利,雅思的口语考试她前前后后考了五次,最终拿到7.5分。为了提高英语水平,她下载了些学英语的软件,当她拿起手机给记者看这些APP时,说到“听不懂回去找原文,不要怕麻烦。”

  化学老师刘洋说杨益岩是一个注重日常的学习、稳扎稳打的学生。除了生病,杨益岩没有缺过课,常年如一日的坚守使其每一科都名列前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