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9月将迎来首批新生

2019-01-26 20: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9月将迎来首批新生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26日讯记者 宋立鹏)“首批建设的24栋建筑共计32.5万平方米,将于8月交付使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今年9月将迎来第一批新生。”26日,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端武介绍,2019年,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制定了“1234”目标,即新签约不少于100个项目、新增建设投资额200亿元、新开工建设面积300万平方米、承办4次国际化的交流合作会。

  “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存储中心年底实现主体工程封顶,高端医疗孵化研究中心全面启动。”张端武告诉记者,据了解,作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四大引爆项目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存储中心、高端医疗孵化研究中心都已开工。其中,高端医疗孵化研究中心项目将在明年交付使用,未来将打造一批高端的孵化器,让科研团队、临床研究机构能够拎包入住,实现产业聚集。

  “我们这个区域的特点是‘医教研产’融合创新发展,我们的招商也是围绕着这样一个产业链的合作。”张端武说,今年,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还将开工精准医学产业园、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和几个医疗机构,加上一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总开工建设面积将达到300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芜区和钢城区成济南先行区“南翼”

    QQ截图20190127111518.png

    1月27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把莱芜区和钢城区纳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把济莱城铁及早提上建设日程,推动省会都市圈全域轨道交通网加速形成。[详细]

    01-27 11-2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房泽秋:完善老城区功能 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QQ截图20190127103719.png

    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27日正式开幕。26日,人大代表陆续来到各驻地报到。济南市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房泽秋第三年参加人代会,她告诉大众网记者,她今年关注的是改善老城区功能,进一步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详细]

    01-27 10-3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马效恩:济南二孩生育呈现“稳中有降”

    QQ截图20190127103611.png

    26日,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马效恩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二孩政策放开后,不少育龄妇女集中生育,现在三年过去,累积的生育势能得以释放,未来将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 [详细]

    01-27 11-2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李传英:以鼓子秧歌文化带动乡村振兴

    1月26日上午,参加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陆续来到大会各驻地报到。济南市人大代表、中国秧歌古村发起人、商河大酒店总经理李传英带来了一条关于乡村振兴的建议:利用鼓乡文化打造山东省乡村民俗特色示范基地,以鼓子秧歌文化带动乡村振兴。[详细]

    01-26 17-2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打造105个乡村振兴样板村,每村可得千万扶持金

    26日下午,济南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政协两个工作报告。在蓝海御华会场,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季孝告诉记者,今年济南市农业局将积极推进105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的建设,财政投入资金达10.5亿元,每个样板村实现两级扶持1000万元。 [详细]

    01-26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创意花灯、国粹变脸、顶缸绝技、舞龙舞狮 济南这里年味儿足!

    新春将近,正月里来看花灯,是山东人民的传统习俗。今年的新春灯会以“东方神画”为核心,配合新春元素,将中国民俗年的传统韵味融入其中,让游客能够深度体验“中国年”的旅游特色,成为山东地区过“年”的新方式和新载体。[详细]

    01-27 10-1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