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庙会热闹 泉城旅游人气“步步高升”

2019-02-09 11:11: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刘烨

  本报2月8日讯(记者 刘烨)今天是春节假期第五天,虽然气温较低,但仍没有挡住市民和游客出行的脚步。今天,全市重点监测景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接待游客12.042万人次、千佛山风景区接待游客3.5万人次、灵岩寺景区接待游客0.5万人次、金象山景区接待游客0.25万人次,旅游人气“步步高升”。

  冰雪旅游成为亮点

  冬季出行,冰雪旅游依然主导着全市休闲游,成为假日旅游亮点。春节期间,济南市旅发委联合各区县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推出了激情冰雪游贺年旅游节庆活动。

  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举办界云冰川节暨冰雪大狂欢活动,游客可欣赏到华北罕见的高山冰川——界云冰川,参与欢乐戏雪项目,还有雪地篝火大联欢、萌宠欢乐会、雪景灯光秀、雪地火锅等精彩活动。水帘峡景区举办2019济南泉瀑大世界首届国际小丑艺术节暨冰挂嘉年华活动,剔透璀璨的冰挂美景、精彩绝伦的小丑演出、热闹的民俗庙会让游客感到浓浓的年味儿。卧虎山滑雪场可同时容纳5000人滑雪,设有双板滑雪、单板滑雪、雪圈、雪地摩托、儿童嬉雪园等项目。

  新春庙会最有年味

  每年春节人气最旺的地方当属济南的各种庙会,因为这些地方最热闹,也装扮得最有年味儿。

  几位外国游客在南山民俗大庙会上品味美食。(吕传泉 宫玥雯 摄)

  千佛山风景名胜区举办了新春祈福庙会,走福路、敲福鼓,参与“欢乐抢福游”和幸运大转盘,同时还有戏曲表演、民俗非遗手工艺及民俗旅游商品展示、民俗地方特色小吃展销等。府学文庙正月初一举办“祈福开笔礼”,正月十五举办“猜灯谜”活动。灵岩寺景区举办新春祈福会,游客走“灵岩福路”,通过“进福门”、“登福坛”、“敬福香”、“撞福钟”、“请福字”等“五福同庆”活动,为新的一年带来福气和好运。朱家峪景区春节期间推出祈福迎新年活动,游客可登上文峰山祈福祝愿。丰富多彩的“祈福游”产品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往,为祖国祈福、为家庭祝福、为朋友求福。

  迎春灯会精彩纷呈

  过新年,看花灯,是济南人过春节的传统项目。

  趵突泉迎春灯会,是济南市一年一度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今年是济南第40届趵突泉花灯会,以“嘉年溢彩 万象更新”为主题,分三个区域布展。本届花灯会上有很多可以与游客互动的灯组,游客们不仅可以参与切西瓜、刷抖音,还能在花灯制作的秋千上荡秋千。泉城欧乐堡旅游度假区炫彩新春·烟花灯会布置了数十组大型新春花灯组,各式各样、精彩纷呈。2019年第五届济南方特新春灯会斥千万巨资打造,世界级绚丽灯光,是不容错过的视觉盛宴。2019年济南园博园首届中华绝技大庙会暨第五届新春灯会有上百场演出,可尽享百种美食。

  外国友人感受中国年

  今年,济南市旅发委联合各区县旅游部门、旅游企业,围绕春节、元宵节等节点,举办了2019泉城新春贺年会。

  丰富多彩的春节旅游节庆活动,吸引了不少外国游客来济南过大年。在天下第一泉、宽厚里、明府城、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等景区,时常看到外国人的身影。他们和济南市民一起看花灯、猜灯谜、看演出、品美食,感受泉城济南浓郁而热烈的传统中国年味儿。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禁放工作取得实效 告别鞭炮声 年味更清爽

    32.jpg

    今年春节,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齐心协力,管控到位,全面落实宣传发动、巡查管控、置换接收、查处打击等禁放措施,确保全市禁放区域内实现“零燃放”。春节期间,市文明办禁放宣传工作督导组深入街道社区,督导检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发动和...[详细]

    02-10 11-01济南日报
  • 【新春走基层】 芙蓉街上坚守的老城管人郭哥

    QQ图片20190209092415_副本.jpg

    芙蓉街,对于济南人来说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您知道这条街上有这样一群人吗 ?他们放弃了周末与休假,甘做城市文明的“摆渡人”,大到规范商铺文明经营,小到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他们就是芙蓉街的城管队员。2月8日,大众网·海报...[详细]

    02-09 18-3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春庙会热闹 泉城旅游人气“步步高升”

    20190209092404703_副本.jpg

    今天是春节假期第五天,虽然气温较低,但仍没有挡住市民和游客出行的脚步。他们和济南市民一起看花灯、猜灯谜、看演出、品美食,感受泉城济南浓郁而热烈的传统中国年味儿。[详细]

    02-10 19-49济南日报
  • 山东迎返程高峰,嘉祥济宁等多个高速收费站因雪封闭

    G35济广高速公路郓城、郓城南、长清、孝里、平阴、平阴南、东平、梁山、嘉祥西收费站双向因雪入口双向封闭,请过往车辆择站绕行。S31泰新高速公路泰安南、新泰西、泰安东、化马湾、新泰南收费站因雪入口双向封闭,请过往车辆择路绕行。[详细]

    02-11 09-30齐鲁壹点
  • 年味淡了?来看春节民族文化艺术展演吧!

    目前,济南市第十六届春节民族文化艺术展演正在火热进行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文化艺术高手齐聚济南,为泉城市民献上一份“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盛宴。该展演一直持续到2月17日(正月十三)。 [详细]

    02-10 19-4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机场海关提醒:请勿携带、邮寄肉类产品出入境

    出入境时,千万不要携带生肉、香肠、火腿、肉干、肉脯等肉类产品。为此,济南机场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切勿携带、邮寄肉类产品(如生肉、香肠、火腿、肉干、肉脯等等)出入境,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经济损失。[详细]

    02-10 11-19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