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发放“红包”近三亿,真抓实干助推产业升级

2019-02-12 16: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月12日下午,槐荫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兑现大会

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

  

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

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为企业发放产业扶持资金

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为企业家发放招商大使聘书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徐玮珂 高娜)2月12日下午,槐荫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兑现大会,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1+474”工作体系和区委“1+541”工作部署,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槐荫区全年共兑现国家、省、市、区各级产业扶持资金近2.9541亿元,其中区级兑现1.8403亿元。

  “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一系列利好政策的鼓励、扶持下,扎根槐荫的企业都满怀信心,健康成长。“从项目整体搬迁到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包括人才引进及项目精准服务等,槐荫区都进行了一对一的主动服务,提供了精准的政策扶持。让企业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亲人的热情’”。山东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言语间透露出诸多感慨,落户槐荫两年多年,开创企业上云孵化器已成为“互联网+”智慧产业的代表,开创内容创业中心也顺利与百度百家号、爱奇艺等国内知名内容创作平台签约,打造山东省内容创作高地。

  持续的产业扶持引导推动了槐荫区医养健康、文化旅游、商务会展、消费物流、智能制造五大主导产业的快速发展,全区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更加坚实有力: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等一大批医疗康养项目落户槐荫,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预计年内实现招生;以方特东方神画为代表的旅游相关产业收入突破90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17%,2018年接待省内外游客1500万人次,增幅达50%,创历史新高;济南西部会展中心将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宜家、百联奥特莱斯热度不减,引领省城时尚消费;智能制造产业优势隆起,二机床、九阳等继续领军全国同类行业。2018年,槐荫财政收入突破50亿元,全省排名由2012的第65位跃升至31位。

  “我们通过西部新城建设,实现了槐荫发展的黄金十年。而今,医学中心、央企城、半导体小镇等重大机遇将为我们再带来十年的黄金发展期。”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表示,下一个目标,槐荫要力争GDP过千亿元。抓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槐荫区将2019年定为“政策落实年”,全力把国家和省市区的“利好政策”变成刺激全区经济蓬勃发展的“催化剂”。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槐荫今年将继续强化区领导包联五大主导产业制度,建立网格化政策落实体系,为企业提供各类扶持和优惠政策的宣传、对接、兑现等全链条服务,努力实现政策和落地之间的零距离;持续推进“放管服”、“一次办成”改革,加快“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力争更多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指尖办”、“马上办”,推行“一网通办”,全力打造最优企业发展环境;出台“槐荫人才新政22条”,大力实施“智汇槐荫”人才工程,启动产业领军人才集聚计划等6个人才计划,推出以赛代评、个性化培育、海纳国际化人才等创新举措,制定用人单位引才、市场化引才、以才引才激励政策,扶持科技创新、创业孵化、人力资源服务、科技金融服务四大平台发展,完善高层次人才精准服务体系,优化丰富人才安居和生活配套服务方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工!济南顺河快速路南延上天入地贯通南北

    QQ图片20190212100357.jpg

    2月11日,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顺河快速路南延(英雄山立交至南绕城高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103省道道路中央部分绿化带已拆除,将临时改为道路,保证道路施工期间畅通。据了解,济南顺河快速路南延工程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长5.1公里,全线...[详细]

    02-12 10-05济南日报
  • 济南铛铛车“一湖一环”夜场专线今晚开通 票价6元/人次

    timg-(1).jpg

    2月12日起晚上6点,想去观灯赏灯、休闲游玩的乘客,可以乘坐公交旅游铛铛车了。“一湖一环”夜场专线仍然采用复古式铛铛车的服务特色,在原游777路12元/人次票价的基础上,购票继续五折优惠。[详细]

    02-12 10-06济南日报
  • 济南禁鞭第二年 “除夕蓝”多了两天

    b2bb17bed5386e2d8d1dcd02a9cfbebb.jpg

    “每天 6:00—22:00,我们都要进行济南环境空气质量数据实时监测,全年365天持续不断。”11日上午,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观测预报科工作人员王治非和记者说这话时,他和同事李敏刚结束了与省气象台的会商。[详细]

    02-12 10-47济南时报
  • 济南历城区将打造新东站、唐冶新兴“城市商圈”

    2月11日,历城区召开经济社会发展总结表彰暨工作部署会,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历城区将全面聚焦全市“1+474”和全区“117”工作体系,争当新时代全市走在前列排头兵,坚持新型城镇化主线,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城市治理、乡村振兴、...[详细]

    02-12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吹响冲锋号,姚家街道今年要干这些大事!

    12日,历下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吹响了全区引领发展、攻坚克难的集结号和冲锋号。“我们要以今天会议为新起点,担当实干,奋勇争先。”谈起今天上午的会议,姚家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利信心满满、干劲十足。会上,王文利以跑出“加速度”、打造“新环境...[详细]

    02-12 17-5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强力推进“学习强国” 学员已超40万

    一款APP,在济南掀起了一股下载和学习狂潮,它就是“学习强国”。据了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一个多月来,济南市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浓厚氛围。2月12日,济南市评选出的首位“学...[详细]

    02-12 17-2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