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来了,济南公交增加加班车等保障出行

2019-02-16 10: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15日讯(记者 张帆)为方便元宵节期间省城市民赏灯游玩,确保市民正常出行,济南公交发布元宵节营运组织方案。按照方案,公交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发放区间车、加班车,必要时执行跨线调度,努力做好元宵节期间公共交通营运组织工作,确保市民在元宵节期间的出行需求。

  适时执行跨线调度

  元宵节期间,公交部门将重点关注趵突泉公园周边、泉城路商业街周边、大明湖周边、泉城广场周边、大观园及万达广场周边;同时关注洪家楼、丁豪广场、高新银座、高新万达、万虹广场、洪家楼、和谐广场、华联商厦、领秀城贵和、环宇城、玉函银座等大型购物广场周边。根据客流情况,综合考虑往年组织、客流数据等情况,依照客流特点做好线路班次安排,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根据元宵节期间灯会信息及客流出行特点,做好营运线路的班次投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做好途经重点关注区域线路的营运组织安排,适时加大2月16日、17日下午平峰、晚低峰与18日、19日晚高峰、晚平峰、晚低峰的班次投入,及时疏散游玩乘客。做好相关线路的运力储备并上报相关信息。重点关注趵突泉灯会周边线路,及时通报线路客流信息和道路通行情况。

  公交部门提前做好途经重点关注区域线路的运力储备和调配工作,合理安排机动车辆和驾驶员,必要时执行跨线调度任务,做好屯车和发放区间车辆的准备工作,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发放。根据标准制作区间标识牌,方便乘客识别。适当加大途经线路晚低峰的班次投入,及时疏散游玩乘客;提前做好途经重点关注区域线路的运力储备和调配工作,合理安排机动车辆和驾驶员,必要时执行跨线调度任务。

  15条公交线路适时发放区间车

  公交部门将做好屯车和发放区间车辆的准备工作,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发放。同时,根据标准自行制作区间标识牌,方便乘客识别。屯车及区间车辆主要围绕2月16日至19日展开,具体安排如下:

  3路:适时发放西门至石门的区间车。

  11路:适时发放大明湖西南门至十里河、老东门至火车站的区间车。

  165路:适时发放饮虎池至还乡店的区间车。

  36路:适时发放舜井街至板桥广场的区间车。

  54路:适时发放趵突泉南门至东八里洼的区间车。

  66路:适时发放趵突泉东门至动物园、大明湖西南门至石青崖的区间车。

  91路:适时发放泉城广场至八里桥小区东的区间车。

  1路:适时发放趵突泉东门至洪家楼的区间车。

  72路:适时发放趵突泉南门至东宇花园的区间车。

  101路:适时发放解放桥至营市街经十路区间车,适时发放青龙桥至营市街经十路的区间车。

  102路:适时发放趵突泉南门至济南大学的区间车,适时发放泉城广场至济南大学的区间车。

  5路:适时发放泉城广场北至太平洋小区区间车。

  49路:适时发放泉城广场至浆水泉西路北段的区间车。

  50路:适时发放泉城广场至大坝区间车。

  85路:适时发放趵突泉东门至金阁花园区间车。

  8条公交线路适时发放加班车

  公交部门将结合实际客流情况适时调整运力投入和相应调度形式,增加班次投入,保障市民赏灯游玩,确保市民正常出行。同时,根据标准自行制作加班标识牌,方便乘客识别。加班车辆主要围绕2月16日至19日展开,具体安排如下:

  80路:适时发放泉城广场至公交祝甸车场的加班车。

  41路:适时发放大明湖东门至九曲的加班车。

  170路:适时发放大明湖至旅游路庆云街的加班车。

  123路:适时发放加班车。

  82路:适时发放趵突泉东门至黄岗的加班车。

  31路:根据线路间隔,依次在20:00-21:00增加班次。

  52路:视客流情况进行加密班次投入运行。

  70路:根据线路间隔,分别由20:00-21:30增加班次加入运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天桥区:及早启动国棉四厂、标山二期等项目拆迁

    98473805479944624186QN1D4SouthEast.jpg

    2019年,是加快赶超发展、建设现代天桥的突破年。围绕乡村振兴,将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全面构建乡村振兴推进机制,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走出乡村振兴“天桥路径”。2019年是全省“工作落实年”,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天桥区将积极推动“五化”来落实各项...[详细]

    02-16 09-30齐鲁壹点
  • 济南2019年明确270个重点项目 多个重点交通项目有进展

    20190216073011697.jpg

    济青高速改扩建升级完成后,将成为省内第一条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的高速。济乐高速南延工程全长12.7公里,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2.1亿元,正在进行公铁两用跨黄河大桥下部结构施工,项目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详细]

    02-16 09-22济南时报
  • 进入山艺舞蹈考场得分四步走 有的考生一口气报了11所学校

    20190216072804363.jpg

    15日,山东艺术学院舞蹈表演和舞蹈编导等相关专业进入复试阶段。不光舞蹈相关专业,今年山艺报名总人数也迎新高,共计报名6.8万人,较去年增加2.2万人,上涨47%,仅省内报名人数就上涨超过2万人。[详细]

    02-16 09-39济南时报
  • 莱芜区钢城区先行区今年同步"禁烧",济南拆3000万m2

    15日,济南城管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工作部署会议,济南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道忠发言,部署市城管2019年工作安排。其中提到,2019年年底前,全市50%以上街(镇)要成为“无违建街(镇)”,并且将莱芜区、钢城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同步划入“禁烧区”范围。[详细]

    02-16 09-39生活日报
  • 齐鲁科创大走廊,能给济南给山东带来什么?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上下工夫。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山东党政代表团南方学习考察后的重要成果,是“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将以体制机制的创新带动创新效益效率的最大化,形成科研机构改革先行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体制机制改革试验区,为全...[详细]

    02-16 09-53新锐大众
  • 省两会代表委员献策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省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支持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省两会上引发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她认为,济南能跻身“全球二线城市”与对外国际交流、举办国际会议有直接关系,未来济南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拥抱世界。[详细]

    02-16 09-24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