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儿子推九旬父亲看花灯!老人:这辈子头一回来看灯

2019-02-20 08:32: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张淑芬

  93岁老人一家7口驱车从唐王赶来看花灯。

  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又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过元宵节,怎么少得了看花灯呢?

  与往年一样,前来趵突泉花灯会看花灯的游客可谓人山人海,截至晚上9点,已经达到4.8万人。93岁老人张玉和第一次到趵突泉看花灯,他说这辈子头一回,值了。

  一家七口开车100里来看花灯

  下午6点左右,记者来到济南趵突泉公园南门,虽然天色尚早,但门口已经排起长龙。一看这阵势,记者就知道又是一个“人山人海”的元宵灯会。与往年不同的是,记者发现今年的安保措施等比往年更胜一筹,在树上、栏杆上,每隔一两米就有注意电路安全的蓝色提示牌,据悉,这是今年公安部门新安装的。消防、警察、安保人员等也已经保障到位,在四处巡逻检查。每隔四五米,甚至一座桥的两端都会有安保人员进行安保巡查。

  花灯盛会还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驱车赶来。来自德州的张先生一家就是其中之一。“我下午开车从德州过来,趁着老大还没开学,带他看看济南的花灯。”他肩膀上驮着2岁的小儿子,手里牵着6岁的大儿子,妻子妈妈陪在身边,对他来说,一家人在身边,就是最美的元宵佳节。

  在拥挤热闹的园区里,记者还发现了一位耄耋老人。他叫张玉和,今年93岁,他由60多岁的儿子推着在园区里看花灯。“我们是唐王镇老僧口村的,开车100里地,一家七口来看花灯。”张玉和的孙媳妇张玲介绍,平时他和老公有时间就带着一家人出门转转,但是到趵突泉看花灯,老人这辈子还是第一次。

  “花灯好看,来看看特别高兴,看了这次不一定有下次了。”张玉和老人笑呵呵地说。据悉,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是耳不聋眼不花,生活完全自理,非常令人佩服。

  花灯会持续到正月二十

  今年,趵突泉花灯会40年以来首次推出吉祥物“泺泺”,并推出其衍生的文创产品。这些文创产品销售情况如何呢?记者在海豹池附近的销售点看到,摊位前聚集了大批的游人,其中最受欢迎的要数纸灯笼了,一晚上卖出好几百个,由于花灯不够卖,两个工作人员在不停地赶工。

  记者在景区内感受到,泉城夜消费的能力也是与日俱增,在销售特产、玩具的小店里,每一家都忙得热火朝天,一个价格10元的亮光发卡,一晚上能卖出上千个。

  截至22:00停票,趵突泉景区全天客流量已达到5.27万人,据了解,这是今年开灯以来的客流最高峰。“今年从大年初一一亮灯客流就非常大,每天晚上都保持着一两万客流。”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新闻发言人聂晶介绍,从上周末起,客流能达到四五万人,高峰一直在持续。聂晶说,没有看到花灯的游客也不用遗憾,花灯会持续到正月二十,游客可以错峰观赏。

  (生活日报记者 张淑芬)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赏花灯、猜灯谜,济南趵突泉花灯会昨迎来2.34万人次

    赏花灯、猜灯谜、欣赏动物萌宠……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即将到来,为了丰富假日期间市民文化生活,济南各个景区为泉城市民和广大游客奉上了诸多“旅游大礼”。这个元宵节,游客可以赏花灯、猜灯谜,还可以漫步“丛林”中,与萌宠动物为伴,享受大自然魅力,这些攻略也让这个假...[详细]

    02-19 09-57齐鲁晚报
  • 月上柳梢头,人约赏灯时 泉城元宵灯会已“配齐”

    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元宵节热热闹闹地来了。本届趵突泉花灯会也专门准备了一个《机器之门》灯组,无论是什么年龄段、什么游客组合,都无法拒绝卡通灯组的萌趣可爱。[详细]

    02-19 09-57济南日报
  • 济南十万粉丝大V成海报新闻“铁粉”

    2月17日,海报新闻客户端继续在泉城广场银座地下购物广场火爆进行。萌萌的“海豹”自带吸粉功能,吸引了不少人驻足。在推广中,一位拥有十万粉丝的本土大V张先生慕名而来,不但自己下载了海报新闻客户端,还在自己的微博上为海报客户端打起了广告。[详细]

    02-19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乘铛铛车赏夜泉城,市民元宵节过出济南范儿

    “说济南,道济南,济南有个趵突泉……”刚踏上铛铛车,记者便被阵阵快板声吸引住。原来,这是铛铛车“一湖一环”夜场专线的特色服务,用快板来介绍济南的风貌。今天是正月十五,很多市民游客选择乘铛铛车赏夜泉城的形式来度过一个有济南范儿的元宵节。 [详细]

    02-19 22-29大众网·海报新闻
  • 红包大奖拿到手软,海报新闻嗨爆元宵节

    19日,是农历的元宵节,也是海报新闻客户端“逐梦新时代 美丽中国年”新春红包活动的最后一天,也是开宝箱的好日子! 大众网工作人员在济南市莱芜区的信誉楼商厦、红石公园、尚座等地进行现场推广,推广海报新闻客户端并介绍相关情况,吸引了不少行人参与下载。 [详细]

    02-19 19-27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 排名两年升8位,解码济南高新区“成长经”

    “这个春节,我们若干条生产线不停机,二百多名一线员工坚守岗位加班生产。”近日,济南华熙福瑞达生物医药公司研发部总监黄思玲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刚刚上线三个月的文创口红已卖出了十几万支。[详细]

    02-19 16-10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