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区: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等6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9-02-27 11:3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今年,先行区计划开工项目25个,总投资731亿元。今天,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引爆区东安置区工程等6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智慧物流、实体经济、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对于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先行区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引领支撑作用。

  今天所在的开工现场,是京东济南智能电商运营中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482亩,总建筑面积38万平米,应用无人仓、无人分拣机器人等新技术,建设现代化、智能化物流基地。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0亿元。

  2019年是先行区全面起势,加快建设的一年。我们将按照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要求,全面贯彻落实“1+474”体系,快马加鞭,挂图作战,按时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今年,我们将再启动60个村、约1.7万户的征地拆迁工作,开工建设30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整理土地1万亩,再开工19个项目,力争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亿元以上,以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果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先行区贡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莱高铁再次环评3月有望开建 沿线公园密布堪称“最美高铁”

    20190227072010328.jpg

    沿线设置济南东站(济青高铁在建工程)、港沟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东站共6个站点,有望在今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沿线设置济南东站(济青高铁在建工程)、港沟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东站共6个站点,正线长度117.155千米。[详细]

    02-27 09-11济南时报
  • “服务神器”助力行业升级转型 济南出租车用上“智能监督”

    20190227071310565.jpg

    从来没有哪一个行业的服务水平,像出租车行业那样分化明显:“雷锋车队”司机以服务好全国闻名,少数司机拒载、“宰客”严重影响行业形象。马英杰告诉记者,除了能有效提升出租车司机服务水平,智能系统还能提高出租车运营水平、增加司机收入。[详细]

    02-27 09-13济南日报
  • 日照路西段全面打通 前往济南西站再添直达通道

    20190227065542371.jpg

    2月26日,西客站片区的日照路西段已全面打通,此前的停车场拆除后重新铺设了沥青路面,地面交通标志线全部施划完成,快车道为双向4车道,并预留了进入广场的入口,基本具备通车条件。道路通车后,送站车辆可以从日照路经齐鲁大道直达顺安路,不必再绕行烟台路或威海...[详细]

    02-27 09-15济南日报
  • 周五济南最高气温将达到16℃,未来三天仍然污染严重

    最近气温回升得快,预计2月27日阴转多云,最高气温依旧在12℃左右。27日夜间到28日多云转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市区及其他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14℃左右。[详细]

    02-27 09-40生活日报
  • 济钢片区合理确定工业留存数量,做到物尽其用

    26日,济南市召开重点区域城市设计专题会议,会议上研究了济钢片区城市设计,济钢片区发展的大方向确定。会议强调,济钢在济南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济钢片区的规划建设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详细]

    02-27 09-39齐鲁壹点
  • 济南八区面向社会招录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 今日起可报名

    近日,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章丘区、济阳区八区面向社会招录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进一步优化社区专职工作力量,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详细]

    02-27 09-1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