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绣惠古城等18个区级重点项目今天开工 总投资430亿元

2019-02-27 15:2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聚力项目建设加速动能转换”章丘区分会场

  

章丘绣惠古城等18个区级重点项目今天开工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谢玮)27日上午,2019年全市“聚力项目建设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在龙奥大厦举行。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在章丘分会场介绍说,今天开工章丘区共开工1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30亿元,年内完成178亿元。

  据悉,本次共开工科创项目5个,包括山东新动能创新谷、章丘数字经济产业园、山能智城等,将为齐鲁科创大走廊提供新的有力支撑。产业平台项目5个,包括章丘新旧动能转换区济东智造新城、正中集团章丘产业园、凤凰山工业园装备制造基地等,将成为双招双引、产城融合的创新创业综合体。高端新材料项目3个,包括圣泉酚醛高端复合材料及树脂配套扩产项目、山东东辰瑞森新材料项目等,将有力推动新材料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城市更新项目3个,包括枣园街道产业新城、刁镇中小城市建设等,将进一步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文旅项目1个,绣惠古城由中铁文旅投资37亿元打造成为绣源河40里风貌带的文旅明珠。

  刘天东表示,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章丘安排区级领导担任施工队长,推行一线工作法,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确保各个项目早出形象、早见成效。同时,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台账化,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断开创转型跨越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章丘力量。

  附:

  济南市章丘区2019年春季集中开工项目简介

  章丘新旧动能转换区济东智造新城二期项目:

  项目位于济南市章丘区官庄街道办事处普雪路以东,经十东路以北,唐王山路东延以南,由明水国开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二期项目总投资约22.35亿元,占地954.16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56座标准车间及配套用房、配套工程,计划2019年12月份竣工。项目建成后,将为双招双引项目提供更大的载体平台,加快全区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山东能源新材料产业园项目:

  项目位于济南市章丘区官庄街道办事处济东智造新城,由山东能源淄矿集团新升实业公司投资建设,是国内最早从事长碳链尼龙树脂开发、生产、销售的企业。项目总投资5.3322亿元,年计划投资2.098亿元,建设建筑面积15730平方米的综合生产车间,装备4条间歇聚合生产线、2条改性生产线,搬迁2条改性生产线和4个、3650平方米的公用工程站(污水、热媒、变电、制水),计划2020年12月份竣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1万吨/年长碳链尼龙产品和2万吨/年改性产品的产能,打造国内长碳链尼龙行业最大的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投产后,年均销售收入9.65亿元,年均利润总额6546万元。

  山东新动能创新谷项目:

  项目位于济南市章丘区经十东路与省道243交叉口西南角,由山东禹瀚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8亿元,年计划投资约7亿元,计划2023年12月竣工。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可带动劳动就业6万人,经济效益约10亿元,形成以产业为链,以研发、科教为主的新动能产业基地,打造集“产、研、学、服”等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科技新城。

  凯文双创大厦项目:

  项目位于章丘区创业路与工业一路交叉路口,由山东三庆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10亿元,年计划投资5亿元,计划2020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以双创大厦为运营载体,在全球范围内引入资本、科技、人才等资源,建设智能制造实验室、中德产教融合中心、3D创新中心、AVR服务中心,具有良好的发展预期。三年内计划引进企业100家,重点培育40家,辅导上新三板3-5家,企业入驻率达到70%以上。五年内计划引进企业200家以上,培育核心骨干企业80家,辐射带动周边100家以上配套服务企业,辅导上新三板5-10家,创造总产值60-80亿元。同时,设立基金20-30亿元,80%投向本地产业,利用产业投资基金对产业链相关企业进行并购整合,在本地推进4-6家优质并购标的企业上市。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章丘研究中心项目:

  项目位于济南市章丘区圣井街道办事处,由山东非金属材料研究所建设,总投资5.34亿元,年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章丘研发中心,包括综合科研楼、关键材料工艺实验室、综合动力站等15栋单体建筑,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计划2023年2月份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五三所在关键材料与工艺技术研究、工程化应用技术领域的创新发展,实现五三所国际先进、国内一流水平非金属材料专业研究所的发展目标,带动当地新材料技术进步和相关产业发展,为“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示范基地”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章丘区凤凰山工业园装备制造基地项目:

  项目位于济南市章丘区普集街道办事处凤凰山工业园区,由明水国开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总投资11.8亿元,占地582.88亩,总建筑面积18.1万平方米,规划建设35栋标准车间及配套用房、配套工程,计划2019年12月份竣工。项目建成后,将为章丘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载体平台,为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刁镇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园:

  项目位于308国道以北,242省道以西,距济青高速章丘出入口两公里。该项目由济南拓航置业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8.8亿元。主要包括三个功能分区,其中综合办公区规划1栋、13层综合办公和研发中心,生产区规划5座大型标准化车间,配套服务区设计综合服务中心1座。园区充分体现绿色发展和人性化设计理念,打造一站式的大型工业产业园综合体。园区计划2019年12月份竣工,全部建成运营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左右,实现利税3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00个以上。刁镇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园将吸纳优质中小企业或科技创新类项目入园发展,实现产业升级和跨越发展。

  氮肥退城进园原料结构调整技术改造项目:

  项目位于济南刁镇化工产业园内,由山东晋煤明水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符合国家化肥行业转型升级和产业政策的要求,符合《山东省经信委八委厅局关于印发山东省深入推进工业绿动力计划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2013年修订版)鼓励类项目。项目总投资28.674亿元,年计划投资15亿元,新建厂房1.34万平方米,购置气化炉、空分、氨合成塔等设备276台(套),采用世界先进的清洁加压连续粉煤气化、低温甲醇洗、脱硫脱碳等技术,使煤炭利用率由75%提高到99%。目前,项目已完成备案、能评、安评等前期手续,计划2020年12月份竣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合成氨产能50万吨/年、尿素80万吨/年,年新增销售收入20亿元、利润2亿元、税收1.5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个。

  章丘区印刷包装产业园项目:

  项目位于济南市章丘区相公庄街道桑园村以北、平普路以南、镇东路以东、规划世纪东路北延线以西所围合的区域,由相公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投资建设,总投资3.4998亿元,年计划投资2.2998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304.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2.35万平方米,包括厂房建筑面积20.85万平方米,综合管理用房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配套建设道路及管网等基础设施,可容纳5至10家企业,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新增利税1亿元。章丘区印刷包装产业园实行统一规划,集中配套,承接全区医药印刷包装项目,建设印刷包装企业发展孵化器,打造集印刷、包装、设计于一体的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环保型印刷包装产业园。园区建成后,将促进周边配套企业、第三产业的发展,推进印刷包装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升全区印刷包装产业发展的现代化、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高端化水平。

  圣泉酚醛高端复合材料及树脂配套扩产项目:

  项目位于章丘区刁镇化工产业园内,由圣泉集团子公司-山东圣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担建设,总投资7.9亿元,年计划投资5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26亩,总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酚醛高端复合材料、高性能液体树脂、特种树脂及配套甲醛等绿色化生产装置及附属设施,购置主要仪器设备1818台(套)。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8万吨液体树脂、5万吨固体树脂、轨道交通用复合材料“轻芯钢”1万立方米的产能。产品应用于“复兴号”中国标准高铁、“神舟”系列飞船返回舱、光刻胶等芯片用关键材料、建筑节能等领域。项目建成达产后,圣泉酚醛树脂总产能可达53万吨/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0%,全球市场占有率近20%,规模跃居世界第一位。

  山能智城项目:

  项目位于章丘区绣源河以东,经十东路以北,由山东山能智城置业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10亿元,年计划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孵化器、科研办公、人才公寓等,计划2020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引办落地科技创新和技术转移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孵化空间,助力企业成长。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实现税收4000万元。

  章丘绣惠古城文旅项目:

  项目位于章丘区绣惠街道驻地,由山东中铁诺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37.21亿元,年计划投资8.5亿元,总占地1078.4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文化观光建筑、民俗商业街、大型商超、特色民宿、精品酒店等。其中,恢复历史建筑包括城墙、城门、县衙、绣江书院、学宫、魁星楼、城隍庙等,计划2021年9月竣工。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绣惠古城打造成以山水文化、历史文化为核心,凸显“美山、绣水、营城、聚人、兴文”五位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区,成为集游览、古城观光、时尚休闲、特色娱乐、文化创意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功能区。

  章丘区基础教育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章丘主城区,有清照小学迁建、鲁能实验小学新建、实验小学扩建、实验幼儿园泉山分园新建4个分项目,分别由江苏中如建工集团、鲁能朱家峪开发公司、济南科信达建筑公司、章丘第三建筑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7.0336亿元,占地246.7亩,建筑面积约12.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综合教学楼、行政办公楼、餐厅、剧院、风雨操场、传达室、地下车库等,计划2019年9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城区小学增加132个教学班、5940个学位,幼儿园增加16个班、480个学位,更有效的解决城区大班额问题和幼儿入园难问题。

  绣惠街道驻地改造提升(一期)项目:

  项目位于章丘区绣惠街道驻地,由山东中铁诺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101.44亿元,年计划投资15.4亿元。该项目是对绣惠片区住宅、市政配套和公共配套等进行全面改造,主要建设绣惠街道驻地安置房。安置房总建筑面积80.18万平方米,包括住宅、幼儿园、文化活动站、副食品市场、储蓄所、社区服务中心等,计划2022年9月份竣工。项目建成后,可安置4800余户居民,将有效改善区域居住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对加快城市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刁镇镇驻地旧村改造项目(一期)项目:

  项目位于章丘区刁镇驻地,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运作,确定章丘市惠农新农村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为建设单位,总投资约25亿元,年计划投资15亿元。项目涉及刁镇时东、时前、时北、裴家、王官、周贾等6个村、2129户、6922人拆迁安置,建设安置房3600套,总建筑面积约70.56万平方米,计划2021年3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在全面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同时,为群众提供完善的社区服务、商业、教育等基础设施配套,切实提升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

  章丘区枣园街道旧村改造二期项目:

  项目位于枣园街道驻地,由章丘市惠农新农村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51.69亿元,年计划投资35亿元。项目涉及东类、西类、前斜、后斜、小义田、吉祥等6个村的安置房建设,占地面积909亩,总建筑面积70.9万平方米,计划2020年6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改善棚户区居民的住房条件,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推动土地集约化、规模化利用。

  正中集团章丘产业园项目:

  项目位于章丘主城区,绣源河东岸,由正中投资集团建设,总投资30亿元,年计划投资15亿元,占地98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综合商务办公楼、独立科技研发、会议中心、商业配套等,计划2022年3月竣工。该项目将打造一站式生态产研办公场所,打造生态型的商务综合体和高端研发总部基地。项目建成后,将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提供优质的载体平台,推动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转型优化。

  章丘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位于章丘区经十东路和工业四路交汇口东南侧,山大地纬项目北侧。由中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6.7亿元,占地面积116亩,建筑面积19.3万平方米,计划2019年12月竣工。主要建设双创孵化办公楼、综合商务办公楼、创投金融服务办公楼、独立研发办公楼、会展中心、健康服务中心、创投服务中心、商业中心、文化中心、办公配套综合服务大楼及智能交互中心。项目将建成集数字经济孵化基地、智慧人才培养基地、大数据商显运营中心基地、新媒体产业基地、文化传媒传播基地、现代数字产品服务基地、新科技智能产业研发基地为一体的数字经济产业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莱高铁再次环评3月有望开建 沿线公园密布堪称“最美高铁”

    20190227072010328.jpg

    沿线设置济南东站(济青高铁在建工程)、港沟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东站共6个站点,有望在今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沿线设置济南东站(济青高铁在建工程)、港沟站、章丘南站、雪野站、莱芜北站、钢城东站共6个站点,正线长度117.155千米。[详细]

    02-27 09-11济南时报
  • “服务神器”助力行业升级转型 济南出租车用上“智能监督”

    20190227071310565.jpg

    从来没有哪一个行业的服务水平,像出租车行业那样分化明显:“雷锋车队”司机以服务好全国闻名,少数司机拒载、“宰客”严重影响行业形象。马英杰告诉记者,除了能有效提升出租车司机服务水平,智能系统还能提高出租车运营水平、增加司机收入。[详细]

    02-27 09-13济南日报
  • 日照路西段全面打通 前往济南西站再添直达通道

    20190227065542371.jpg

    2月26日,西客站片区的日照路西段已全面打通,此前的停车场拆除后重新铺设了沥青路面,地面交通标志线全部施划完成,快车道为双向4车道,并预留了进入广场的入口,基本具备通车条件。道路通车后,送站车辆可以从日照路经齐鲁大道直达顺安路,不必再绕行烟台路或威海...[详细]

    02-27 09-15济南日报
  • 天桥启动世茂天城商业综合体等4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27.2亿

    27日上午,2019年济南市“聚力项目建设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主会场了解到,天桥区有4个市级重点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27.2亿元,年计划投资9亿元。 [详细]

    02-27 15-2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伊利产业园等9大项目平阴开工 总投资140.3亿

    2月27日,2019年济南市“聚力项目建设 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在平阴县分会场,平阴县委书记朱云生在项目现场介绍该县今年的重点项目情况,记者了解到,平阴县共有9个市级重点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140.3亿元,年计划投资61.7亿元。[详细]

    02-27 15-2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阳8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近百亿元

    2月27日,2019年济南市“聚力项目建设 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在济阳区分会场,济阳区委书记吕灿华在山东达沃智慧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介绍济阳区今年的重点项目情况。他表示,今年济阳区有8个市级重点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94.38亿元,...[详细]

    02-27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