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昨日正式成立

2019-03-01 09:38: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时报2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成立会议在济南举行。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由泰山医学院、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等合并组建而成。

  山东作为经济、文化、教育、人口大省,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其中医养健康产业是五大新兴产业之一,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作为医养健康产业的基础载体,将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设济南和泰安两个校区,济南主校区位于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核心区域,占地约2600亩,正在全面推进建设,将于今年开始招生。目前,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医科大学目标,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人才引进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已全面展开。(据大众日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多家医院上马智能手术机器人

    20190228071907187.jpg

    医生根据适应症,应用人工智能手术机器人对病人身体进行检查,然后选择2D或者3D图像进行手术线路规划,再利用机器人精准运动至规划位置,进行手术……如今,人工智能机器人已经在医学领域得到应用。[详细]

    02-28 09-39舜网-济南日报
  • 高新区20项目集中开工 “高精尖”成关键词

    W020190227599175265973.jpg

    2月27日,济南市举行“聚力项目建设 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在高新区分会场,共计20个项目参加了集中开工,总投资41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4.5亿元。此次开工的项目中,华熙海御透明质酸生产基地、磐升生物组织细胞资源库研发生产基地等项目在生...[详细]

    02-28 09-4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打造"一小时"高铁生活圈 济南:让速度改变生活

    W020190226416725440242.png

    铁路建设方面,全面加快推进“米字型”高铁网建设,开工建设郑济高铁、济莱高铁、黄台联络线项目,加快济南至滨州、济南至济宁、济南至临沂高铁项目前期工作,打造“一小时”高铁生活圈。[详细]

    02-28 16-47大众日报
  • 巩固捍卫泉城蓝!济南划定“冒黑烟”工程机械禁用区

    VCG11490997906.jpg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巩固捍卫泉城蓝,我市向非道路移动机械(装配有发动机的移动机械和可运输工业设备)重拳出击,印发了《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非道路移动机械低排放控制区的通告》,明确自2019年2月1日起,绕城高速以内及长清区建成区范围内禁止排放黑烟等...[详细]

    03-01 09-35济南日报
  • 济南市场成交量维持稳定 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业内人士认为,节后济南市场成交量维持在春节前的正常水平,回暖并不明显,不要受朋友圈里“涨声”的误导。虽然统计数据显示济南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但市场房价表现稳定,单价在1.3万-1.5万元左右的刚需楼盘成为市场主力。[详细]

    03-01 09-33济南时报
  • 济南高中阶段教育再改革! 高三可选修职业技术类课程

    普通高中学生完成高中二年课程学习后,可在第三学年选修职业技术类课程。支持普通高中主动与高职高专学校对接,探索“2+1”人才培养模式,普通高中学生完成高中二年课程学习后,可在第三学年选修职业技术类课程。[详细]

    03-01 09-31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