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宣传进社区 济南举行国际民防日活动

2019-03-01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志愿者讲解预防与避险基本技能知识

穿防化服演示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1日讯(记者 肖阳 通讯员 张丽)3月1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民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各类突发灾害的能力,济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历下文化广场举办了“国际民防日人防法规宣传教育进社区”主题宣教活动,向社区居民讲解了预防与避险、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展示、资料发放、设立咨询点、悬挂横幅标语、LED电子屏播放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人民防空法律法规、人防工程建设使用及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预防与避险、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等。

  在公益演出环节,社区居民欣赏了包括歌曲、舞蹈、乐器等形式的节目。在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人防专业知识问答环节和穿防化服演示。通过这样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防空防灾意识,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 

  记者了解到,其他区县人防办、高新区人防办同步开展人防法规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努力营造社会各界了解人防民防,关注人防民防,参与人防民防的良好氛围,推动人防民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