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组织结对帮扶 章丘109名孤儿有了新“家人”

2019-03-05 15: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章丘区社会组织携手全区孤儿“与爱同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5日讯记者 亓竹冉)3月5日上午,“章丘区社会组织携手全区孤儿‘与爱同行’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以鸿泰缘颐养中心、章丘日月潭养老中心以及章丘公益爱心协会等为代表的61家章丘区社会组织与全区109名孤儿进行了结对帮扶,为困境孤儿提供每月不低于100元的救助金,并提供特长学习、文化课辅导等,让孤儿得到更多社会关爱。

  “几年前,我的父母在车祸中身亡,我是在爷爷奶奶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成长起来的,我会牢牢记得社会各界对我的爱心帮助,以后不管我从事什么职业,我也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活动现场,受助孤儿代表的发言让在场许多人红了眼眶,也更让人们了解到困境孤儿的现状和社会帮扶的意义。据了解,为更好地帮扶困境孤儿,在第56个“学雷锋日”和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章丘区通过开展社会组织结对帮扶困境孤儿活动,创新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工作机制,实现社会帮扶资源和精准扶贫的有效对接。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章丘区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自身特长和优势,在解决困境留守儿童基本生活、义务教育、精神慰藉、心理矫治、特长学习等方面主动作为,让孤儿能得到更多关爱,健康、茁壮成长,塑造一个社会组织参与救助困境留守儿童的品牌。社会组织对结对帮扶的孤儿帮扶到14岁,基本生活有困难的每月救助金额不低于100元,每季度至少探望一次,提供特长学习、文化课辅导的,每周不少于2个小时。

  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济困是章丘区的优良传统。近年来,章丘区充分发挥广大社会组织作用,创新模式、搭建平台,为推进全区扶贫济困等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60余个农村经济社会组织联系帮扶80余个困难村(居),发展家庭困难村民会员3000余人,在促进全区精准脱贫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章丘区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社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单位”和“全省社会组织建设创新示范区”,12个党支部被评为山东省和济南市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挂假房源“钓”客户,想看房没门 房产中介涉嫌“套路”吸客

    核心提示:5日,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房产中介公司仍然存在已售房源仍挂网宣传的现象。济南中住中南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济南连城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民生大街分公司存在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擅自对外发布相应房源信息的行为。[详细]

    03-06 08-57齐鲁晚报
  • 招惹谁了?济南男子驾车被闯红灯车辆撞翻四脚朝天

    遵守交通规则减速过路口,不想却被一辆闯红灯的车辆径直撞翻 ,车轮四轮朝天。接警后,历城交警大队民警赶到了现场,发现发生事故的是两辆 轿车,其中一辆灰色轿车车头右半部分损坏严重,车辆几乎脱落。[详细]

    03-06 09-00齐鲁晚报
  • 济南东站片区24条道路“有名”了

    VCG11448482692.jpg

    5日,东站片区部分道路获市政府批复命名。按照东西为“街”,南北为“路”的原则,确定片区内东西走向道路通名为“街”,南北走向道路通名为“路”,增强了道路的方向辨识度和指位功能。[详细]

    03-06 14-31济南时报
  • 世纪大道、腊山西路…济南6条道路同时开工

    阶段:主要进行南侧车行道及雨水、路灯等市政管线施工,北侧保持车辆双向通行。阶段:进行机非隔离带施工,放开已完成的快、慢车道及人行道,确保南北两侧双向6车道通行。[详细]

    03-06 14-31齐鲁网
  • 济南整治青岛路高架沿线,两万余平违建家电市场开拆

    5日,济南市匡山立交桥西北侧亮清江家电市场内不断传来着机器作业与金属切割的轰鸣声。”张庄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李佃文表示,随着拆除工作的推进,标志着青岛路高架桥沿线综合整治取得重大突破。[详细]

    03-06 09-11齐鲁壹点
  • 济钢主业关停一年后,有个600亿“小目标”

    其实,关停钢铁产能后,济钢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谋划产业转型,2018年营收147亿元,仅用一年就达到停产前一半产值。薄涛说,停产前,济钢抓住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契机,梳理形成了转型发展项目。[详细]

    03-06 09-1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