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税务部门推“52条” 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2019-03-08 09:06: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近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举办的“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座谈会上获悉,税务部门将推出“52条”便民服务举措,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40余家企业的代表参加此次会议,税务部门面对面征求了纳税人意见和建议。“纳税人信用分类能更明确吗?”“电子税务能同城办理吗?”……围绕减税降费、便利办税等热点问题,代表们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天桥区某民营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减税降费金额达到200万元,这些资金转而又被用于科技信息化等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并且取得很好的效益,可以说,在减税降费方面,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会议透露,我市税务部门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将推出4大类13项52条便民服务举措,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市税务局副局长巫颐凯表示,市税务部门将根据座谈会上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制定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的措施,抓住纳税人“痛点”和政策落实“堵点”精准发力,切实做好减税降费和优化服务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田丽介绍,2018年,全市税务部门先后完成64项便民办税措施及7项特色活动。截至2018年12月底,纳税人办税平均等候时间同比缩短1.52分钟,窗口平均办理时间同比减少1.25分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三月三千佛山相亲大会今起开始报名

    由生活日报联合济南千佛山景区等单位主办的大型公益相亲活动——第十四届“三月三千佛山相亲大会”将于4月3日至8日在千佛山景区举行,报名活动将于3月7日正式启动。目前接受大家报名的是官方报名点:千佛山景区正门报名点,上班时间均为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5点,节假日不...[详细]

    03-08 09-48齐鲁壹点
  • 济南熊猫天团再添一宝!这"帅哥"还是来自"大户人家"

    “华奥”(左)来了,“雅吉”非常兴奋,主动跑到隔离栏那里,凑近鼻子做出亲吻的姿势。与“雅吉”的兴奋、激动、主动相比,“华奥”就显得沉静一些,短暂的见面之后就开始闷头吃起了竹子。[详细]

    03-08 09-00生活日报
  • 超算速度!济南超算中心钢结构主体建设完成封顶

    距离济南超算中心科技园项目一期北区东西研发副楼封顶完成刚刚满月,3月5日,济南超算中心科技园钢结构主体建设又顺利完成封顶,标志着这项被称作济南“超级大脑”的重点工程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详细]

    03-08 09-16齐鲁壹点
  • 今天是她们的节日!怀胎9月进火场,这些女人不一般

    2017年,在脱失吸毒人员查控“清零”行动中,李欣配合市中分局禁毒大队民警落实本区脱失吸毒人员所在户籍地,并第一时间联系到管辖区的禁毒社工,协助社工联系吸毒人员本人。7日上午出车回家,济南公交恒通出租公司的姐于翠收到了儿子送她的“三八节礼物”,这让她备感幸...[详细]

    03-08 09-09生活日报
  • 大面积裸露渣土地,济南这处扬尘污染隐患被挂牌督办

    7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24小时巡查监督组”在巡查与复查中发现,大桥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有大面积渣土地(G308国道北侧、鲁和面粉厂北面)存在较为严重的扬尘污染隐患。[详细]

    03-08 09-04齐鲁壹点
  • 2019济南“赏花地图”出炉 花满目香满鼻 自在城区游

    去济阳、商河旅游,品尝特色农家乐是不错的选择,返程途中,可以沿途购买豆腐皮、驴肉、马蹄烧饼等特产,填满后备箱才是不虚此行。道口樱桃园千亩樱桃树盛开,东方商人生态农庄桃花、杏花争奇斗艳,原乡莓苑梨花、桃花、海棠花,还有千亩槐花次第迎春。[详细]

    03-08 09-04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