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最新消息:总投资400亿 年底前动工

2019-03-14 10:41:00 来源: 鲁网 作者:
  鲁网3月14日讯 13日,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推进工作会议召开。按照计划,该项目将力争2020年底前正式开工,2023年建成运营。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将以“2020年底前正式开工、2023年建成运营”为目标。为推动工程进展,省市两级将成立推进工作专班,全力把济南机场打造成现代化国际航空枢纽的示范工程。

  二期改扩建工程将在拆建机场周边工作区后,扩建T2航站楼、西飞行区工程(含2条3600米长跑道)、综合交通中心及配套工作区、货运区、空管、航油、综合管廊等设施,投资估算400亿元。据介绍,去年,济南国际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1661万人次,该扩建工程完成后,济南机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的需求。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首个高速公路无人收费站在济南启用 用户可“秒过”

    今天,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所辖的济南北收费站出口所有MTC车道,全部改建为自助缴费车道并投入运行,在全国率先启用首个高速公路无人收费站。未来,济南北收费站将建设成为基于ETC自由流与自助缴费设备的高效率、低人力投入的智能收费站,给驾乘人员带来更好的通行...[详细]

    03-14 10-03舜网-济南日报
  • 交警街头蹲下身子为孕妇系鞋带 这是济南“最帅的弯腰”

    在花园路七里河路路口,车流人流熙熙攘攘,历城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魏弘杨同往常一样在路口疏导交通。这时,一位孕妇过路口,在路中央突然发现鞋带开了,就想弯腰系上。这“最帅的弯腰”,饱含着济南交警对群众深深的爱。[详细]

    03-14 10-04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各区县政府要开设本级政府官方政务新媒体

    VCG111199119657 (1).jpg

    3月10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的通知》。各级政务新媒体按照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接受宣传等有关部门的业务指导和宏观管理。市政府办公厅牵头建立政务新媒体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宣传、公安等部门安排专人参加,共同做好发布...[详细]

    03-13 16-28山东政事
  • 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最新消息:总投资400亿 年底前动工

    13日,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推进工作会议召开。据介绍,去年,济南国际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1661万人次,该扩建工程完成后,济南机场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的需求。[详细]

    03-14 10-43鲁网
  • 济南正式发布量子产业发展规划 量子谷一期项目今年开工

    “到2022年,实现量子产业规模20亿元,打造济南市新兴产业重要增长极。根据规划,济南将全力发展量子信息产业,以抢抓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量子信息产业发展重大机遇。[详细]

    03-14 10-43鲁网
  • 济南初三体育学业考试下月16日开考

    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日前,《济南市2019年初中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实施意见》正式公布。据了解,根据工作安排,2019年初中体育科目学业水平考试4月4日前报名,在校应届毕业生由学校集体报名,往届生到原学籍所在区县教育局报名,外地返济学生到户口所在地教育局...[详细]

    03-14 10-3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