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气温“起伏跌宕”本周三降温超10℃

2019-03-18 09:13:00 来源: 鲁网 作者:

  鲁网3月18日讯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省城市民的“朋友圈”都被宜人春色刷了屏。公园里鲜花盛开,搭上20多度的“高温”,到处都是春天的气息。不过,节节攀升的气温可能要被一股较强冷空气阻断了。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大风“打头阵”,周三开始将迎来降温。

  昨日,天气晴好,吸引了众多市民举家出游。记者 王晓峰 摄

  最近几天,济南的气温表现的很是高调,气温一路走高到20℃上下,供暖结束的恐慌也一扫而光。“出差一周回来感觉就是夏天了,都说济南的春天特别短,果然如此。”济南市民王先生从外地回济,就被蹿升的气温“吓”住了。昨天截至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龟山)最高气温23.6℃,比前一天略有升高。而今明两天,气温将继续攀升,达到这次升温过程的顶峰,最高温在23—25℃。不过,升温的同时大风又来了。根据气象资料,“预计17日夜间到19日夜间济南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南风”,为此,济南市气象台于3月17日16时1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这个春天风有点多,据了解,这已经是近期济南第二次发布大风预警信号了。

  21日是春分节气,距离立夏节气还有一个半月时间,升温将是未来天气舞台的大趋势,而这期间,省城的气温免不了“跌宕起伏”。大风过后,冷空气接踵而至。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9日起,较强冷空气来袭,新一轮降温降水过程将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19-22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北方大部地区有4~6级偏北风。对省城济南来说,在经历了周一周二高温之后,20日(周三)前后,随着冷空气的抵达,将终结气温偏高的格局,气温可能经历“大跳水”:3月22号日最低温只有4℃,而白天的最高温也只有14℃。具体来说,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南风4~5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5℃左右,今天最高气温23℃左右。今天夜间到19日白天多云间晴,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5℃左右,最高气温25℃左右。19日夜间到20日阴转小雨,最低气温11℃左右,最高气温20℃左右。 21~22日晴间多云,气温下降。(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巩小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季传染病“蠢蠢欲动”!济南3岁娃说头疼,高烧伴红疹

    3月15日早上,3岁半男童桐桐(化名)身体出现不适,不仅高烧不退,还伴有头痛、咽痛、恶心等症状,而且身上起了星星点点的红疹。经检查,桐桐原来是得了猩红热,需要隔离治疗,这让丁先生和妻子有些不知所措。[详细]

    03-18 09-25生活日报·海报新闻
  • 打好四大擂台赛 天桥区制定全面赶超发展新目标

    微信图片_20190317110524.jpg

    3月16日,天桥区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部署会。据了解,天桥区将打好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生态环保、城乡治理四大擂台赛,在区级层面奋力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综合实力在全省县区排名位次前移,全市重点工作考核中排名靠前的“一...[详细]

    03-17 14-38大众网·海报新闻
  • 41天连续作战!城市展厅成济南先行区首个封顶项目

    15日,记者从济南先行区了解到,经过41天的连续作战,先行区城市展厅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比同类项目工期节省近一半时间,拼出了狠抓落实、奋勇争先的“先行速度”,该展厅计划4月下旬对外开放,成为展示先行区城市规划,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先行区建设发展的重要窗口。先行区城...[详细]

    03-17 17-30齐鲁壹点
  • 济南要建地理信息产业强市!2025年产值突破650亿元

    《规划》中称,推动地理信息产业差异化发展,形成产业聚集度高、科技成果转换能力强、产业特色突出的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示范区。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研发智慧生态等地理信息产业新应用,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技术服务保障。[详细]

    03-17 10-19齐鲁壹点
  • 章丘“夺命路口” 事件回应:拟定8项整改措施

    QQ图片20190317095812.jpg

    3月1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文章《章丘现“夺命路口” 三天两起车祸致死两人》,稿件发布后,章丘区普集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并组织有关部门召开协调落实会议,初步拟定了8项整改措施,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详细]

    03-17 17-3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下周先“入夏”,飙到26℃!随后气温“大跳水”

    QQ图片20190317094636.png

    17日夜间到18日晴转多云,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4℃左右,最高气温22℃左右。19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1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6℃左右,最高气温23℃~26℃。[详细]

    03-17 09-48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