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经营扰民生,仲宫拆除违建9600平方米

2019-03-20 15: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20日讯 说起老仲宫镇并渡口东村民族烧烤一条街的由来,无论是当地的居民还是经常来南部山区旅游观光的游客来说都是一段记忆。据当地人介绍这条烧烤街从最初零星地出现一两家烧烤店到2002年初步建成一定规模的烧烤一条街,迄今为止已经大约经过了17个年头。店主随意占道经营,废纸杂物随意抛洒,挤得路人绕行,车辆无法正常通行,露天烧烤冒出来的油烟更是熏得人不得不捂鼻子。3月14号南部山区管委会对仲宫街道并渡口村回民烧烤一条街的沿河18处违建下达拆除通知书。据了解,3月16日之前已全部拆除完毕。  

  曾几何时,闪亮的广告牌、缭绕的烟雾和嘈杂的人声,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每天晚上家家窗户都得紧闭。店主随意占道经营,废纸杂物随意抛洒,挤得路人绕行,车辆无法正常通行,露天烧烤冒出来的油烟更是熏得人不得不捂鼻子。污水和垃圾源源不断流入临近烧烤摊的水库河道内,河道旁马路边违章摊点乱搭乱建,国家宝贵的饮用水源和土地被肆意破坏。

  南部山区管委会始终保持对违法建设“零容忍、零增长”的原则。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保护好南部山区每一寸生态环境、饮用水源地,响应中央统一部署的号召打好“蓝天保卫战”。

  3月14号南部山区管委会对仲宫街道并渡口村回民烧烤一条街的沿河18处违建下达拆除通知书。打响了坚决取缔这条盘踞南部山区近20年历史顽疾的第一枪。也表明了南部山区管委会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坚决取缔露天烧烤的决心和力度。不仅仅让济南市市区告别露天烧烤,而是让整座济南城的露天烧烤彻底退出历史的舞台,真正还给老百姓一片蓝天白云。

  3月15号开始拆除,本次拆除采取村干部带头,自拆为主、助拆为辅的方式进行,预计于3月20号全部拆除完毕。

  同日,南部山区管委会综合管理执法局联合柳埠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机械依法对吴家村久安农业生态园(占地面积约9亩)违法建筑、违法硬化地面进行拆除整治,此次拆除行动共出动人员160人,挖掘机2台,洒水车2台,清运三轮车2台。3月16日之前全部拆除完毕,共计拆除21栋砖混建筑,拆除面积约9600平方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证明难开,市民买车仨月没装上充电桩

    济南市民李女士的电动汽车,已经买了三个多月了。国家电网的一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小区车位都是由物业统一管理,所以需要物业开具允许施工的证明。张先生表示,电动汽车是大势所趋,他们也支持业主安装充电桩,但“物业不能随便出具相关证明”。[详细]

    03-20 09-35鲁网
  • 共享单车原则上不再收押金

    前段时间,共享单车退押难问题沸沸扬扬,如今对这一问题的管理办法即将落地。在汽车分时租赁、也就是共享汽车上,规定单份押金金额不得超过运营企业投入运营车辆平均单车成本价格的2%。[详细]

    03-20 09-29鲁网
  • 济南茂岭山周边泛CBD区域启动冻结,将分期分批拆迁

    1 (1).jpg

    18日,记者在历下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获悉,茂岭山周边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范围明确东至规划华阳路、西至二环东路、南至和平路东延、北至工业南路及新泺大街的区域从18日开始冻结一年。[详细]

    03-20 11-08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解放东路樱花大道早樱绽放 花期仅一周速来赏

    3月中下旬,春意渐浓,解放东路在日本早樱的绽放中迎来春日生机,不过日本早樱花期仅一周,前来赏花的市民要抓紧时间。 [详细]

    03-20 15-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航夏秋换季新开16条航线加密5条 方便多地旅客出行

    3月31日起,山航开始执行2019夏秋季航班计划。在原有航线网络基础上,夏秋航季山航将新开、加密21条济南、北京、乌鲁木齐、厦门、青岛、烟台、重庆、海口、珠海等地始发航线,方便多地旅客出行。目前,山航运力达到了124架,经营航线200多条,每周3700多个航班飞往...[详细]

    03-20 14-3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出炉 济南位列第一

    3月2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济南市以95.68分的好成绩位列第一。[详细]

    03-20 13-4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