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房、解决配偶工作 师范类招聘会民办学校待遇“硬核”

2019-03-23 09:20: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曹莫

分房、解决配偶工作 师范类招聘会民办学校待遇“硬核”

  21日,在山师长清湖校区,众多师范生前来寻求就业岗位。 记者黄中明 摄

  年薪可达15-40万元,解决配偶工作、子女上学……为了招揽贤才,众多民办学校纷纷抛出大招,也让民办学校展位前求职者排成长队。在师范类专场招聘会上,民办学校开始成了“香饽饽”,公办学校招聘流程繁琐、竞争激烈也让越来越多的毕业生转身投向培训机构等民办学校。

  民办学校展位前排求职长队济南一学校年薪开出40万元 

  3月21日,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大风把用人单位的广告牌吹得东倒西歪,却没拦住求职者的热情。一早8:30,招聘单位还没来全,不少求职者已开始“逛”展位了。

  在青岛、济宁、河北等多家民办学校展位前,求职者排成长队等候投送简历。记者发现,这些受求职者青睐的民办学校,基本都符合薪资高、待遇好等特点。例如,济南一所民办学校高中专任教师年薪可达15-40万元,初中教师也能达10-20万元。昆明一所民办中学,高中授课教师入职就开出15万元年薪的底薪,初中教师底薪也在10万元以上。青岛一所民办学校招聘高中多学科教师,应届毕业生月均收入可达1.1万元,能胜任班主任工作的还有3500元职务补贴。

  除了薪资高,不少民办学校还给出了住房、配偶工作、子女上学等福利待遇。河北一所民办高中提出,能在本校连续任教满10年并带过3轮高三,且当过至少9年班主任的优秀教师,将奖励60-120平方米的自由产权住房。此外,“量力量才安排配偶适当工作”“子女本校就读免收学费”等待遇也颇为吸睛。

  有的求职者看中民办学校,则是受“国际范儿”感染。例如,济宁一家国际学校有50多名外教组成的骨干队伍,展位前求职者也是排起长队。

  多数师范毕业生愿选教育行业基教就业者比例下降 

  记者从山师大了解到,本场师范类招聘会共有近350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岗位超过2万个。

  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毕业生求职意愿来看,多数师范类毕业生仍希望到教育行业就业。根据他们对近三年毕业生统计,师范类毕业生到中初等教育单位就业的人数,约占总就业人数40-45%;非师范类毕业生到中初等教育单位就业的人数,约占总就业人数10%。

  不过,目前教育行业的招聘用人也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例如各地教育局、中小学招聘形式和时间不统一,有的公办学校考试流程繁琐,时间冲突多,让一些求职者知难而退;还有高校与地方教育局信息交流不够紧密,让毕业生也错过一些招聘。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毕业生主动避开公办教育系统的激烈竞争,选择去教育培训机构从业,并呈逐年增长趋势。山师大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师范类毕业生在基础教育行业就业人数比2016年时下降了7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去年济南节水省出12.5个大明湖

    timg-(2).jpg

    22日,记者从市城乡水务局了解到,2018年全市城市节水1500万立方米,相当于12.5个大明湖。另外,每天还有约13.1万立方米的中水实现回用。今年济南将开展新一轮自备井封停攻坚战,3年内封停现有市政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自备井。[详细]

    03-23 10-12济南时报
  • 济泰高速将成为省内"最具颜值"高速公路

    20190323065230506.jpg

    近日,施工人员正在济泰高速济南段加紧施工。济南段线路全长24.6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4.50米。济泰高速通过济南南部山区的仲宫、柳埠以及西营等地,沿途有锦绣川、红叶谷等风景区,在泰安市境内途经泰山景区、徂徕山汶河景区,可算得上是...[详细]

    03-23 10-12济南日报
  • 经十路山师东路路口东西向试行"禁左"

    20190323065043321.jpg

    3月22日起,经十路山师东路路口东西向禁止左转举措开始试行。[详细]

    03-23 10-12济南日报
  • 扬尘治理春季强化督查行动启动 为期1个月

    3月20日至4月20日,济南市住建部门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扬尘治理春季强化督查行动,覆盖全市建设工程。今后对扬尘治理采取更严格的监管,曝光问题工地还是轻的,对扬尘污染问题严重、屡查屡犯者,将采取限制投标、限批限售、市场清出等一系列制度,严厉惩处扬尘污染行为。 [详细]

    03-23 10-12济南时报
  • 双向互动优化营商环境 济南水务改造“保姆式”服务

    3月22日,在第27届“世界水日”、暨32届“中国水周”之际,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结合“两创”落地,开展“小微企业”客户座谈会,面对面征求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并与到场嘉宾共同探讨了有关用户接水报装方面的问题,送上了“保姆式”服务。[详细]

    03-22 22-4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助力节水型社会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也是“中国水周”的首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市民节水意识,济南市城乡水务局举办了“世界水日”大型现场宣传活动。在山东建筑大学,青年学生代表发出节水倡议,市民代表共同在“爱我泉城,节水先行”条幅上签名,随后在济南市水务集团凤凰路水厂...[详细]

    03-22 17-3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