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警钟常鸣 济南市举办第21次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

2019-05-03 10: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勿忘国耻 铭记五三 警钟常鸣

  

  济南市人防办向市民提供教育咨询服务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5月3日讯记者 刘帅 通讯员 张丽 李志) 2019年5月3日,是济南“五三惨案”91周年纪念日。为纪念五三惨案,警示人们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增强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济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泉城广场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铭记五三 警钟常鸣”为主题的第21次防空警报试鸣日活,活动中举行防空警报试鸣仪式。

  区划调整后首次实现全市同步发放警报信号

  今年是济南市区划调整后的首次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济南市人防办把实现莱芜区、钢城区业务融合作为重点内容,济南市人防系统执行同一方案,做到统一时间,统一信号,统一信号间隔,同步发放,同时鸣响。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中,首次邀请30名市民代表参加防空警报发放仪式,通过参观人民防空装备展示、成果展示,加深了对人民防空的了解,提振了对人民防空的信心,进一步提升了宣传效果,展现了济南人防的良好形

  同时济南市人防办把社区居民防空防灾疏散演练作为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济南市13个社区近200人在防空警报鸣响时同步进行应急疏散演练,使市民熟悉掌握防空避险、疏散常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防空警报音响覆盖面积创历史新高

  据济南市人防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人防办加大了防空警报的安装力度,对往年未参加试鸣的防空警报器设置单位进行了重点协调推进,做到应响尽响,不留死角。参加警报试鸣的警报器数量大幅增加,警报音响覆盖面积和受众人数实现了新突破

  除了通过统一建设的人防警报(固定警报器、移动警报器)发布系统外,济南市人防办还利用室外大屏幕、公交移动电视手机短信(微信)、网络平台等进行防空警报发布。同时,利用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进行了发布。多媒体、多渠道的参与警报试鸣的预警设施种类创历史新高。

  在活动现场,济南市人防办宣传人民防空建设政策法规、提供宣传教育咨询服务、展示人民防空建设成果,让市民身临其境,亲耳听到防空警报,亲眼看到人防先进装备,现场学习解防空防灾知识,提升广大市民对人民防空警报音响的识别和防空防灾能力,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这对于宣传人民防空工作、提高人民防空的战备效益和社会效益,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返程!济南东站客流或超1.5万,大学城方向客流将激增

    t012f926bc74f88b3de.jpg

    为应对攀升的返程客流高峰,济南西站4日开行列车336列,济南东站开行列车89列,较日常增加20余趟,临时加开石家庄、青岛、烟台等方向的多趟始发列车。从互联网车票预售情况看,济南西站、济南东站互联网订票数量猛增,有近三分之二的旅客还未换取纸质车票。[详细]

    05-04 12-49生活日报
  • 气温满减活动又来了!局部有雨,最低温降至9℃

    4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的北部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21℃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13℃左右。[详细]

    05-04 11-12齐鲁晚报
  • 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控制性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记者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关键控制性工程——济南东车辆段主体结构1日顺利实现封顶,为全线今年国庆通车试运行提供了先决条件。[详细]

    05-04 12-38新华网
  • 济南民警的假期:儿子3分钟给他打了5个电话,全被挂掉

    听说谢鹏要出警,14岁的儿子三分钟内连续打了五个电话,接连被挂掉。谢鹏系上出警腰带,伴随着闪烁的警灯赶赴现场,处理完警情才腾出手来回一个电话。”  “365天24小时”,谢鹏说这是民警的要求,手机不能关机,关健时间不能离开本地,必须保证“随叫随到”,这么些年来,...[详细]

    05-04 10-11生活日报
  • 粗心游客来济旅游丢了钱包!多亏景区保安捡到完璧归赵

    5月3日下午3点半左右,临沂来济南旅游的赵先生在华山风景区一公共厕所丢失了一个钱包,但他当时并未发现,他说现在基本用不到现金,没太注意自己带了钱包,一直到了准备出园时才发现钱包竟然不见了。[详细]

    05-04 09-53齐鲁晚报
  • 街边楼盘广告“神似”路牌 此前曾两次被拆除如今又挂上

    该广告牌钉在“舜世路旅游路”公交站牌附近的一根水泥柱上,广告牌整体为蓝色,跟普通的路牌很像。随后,在这一楼盘销售处,售楼处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对于该广告的相关情况还不够了解,等调查清楚再跟记者联系。[详细]

    05-04 09-5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