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三岁顽童贪玩被螺母卡手 消防员智取"金箍圈"

2019-05-05 12:50: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5月3日晚20时51分,济南消防北园大街清河中队接到群众报警:一名孩童由于贪玩螺母卡在手指上无法取下。接警后,济南消防北园大街清河中队立即出动1车8人赶往现场处置。

  很快,消防员到达现场,并经仔细查看发现:卡手的螺母为钢制材料质地较硬,并且男孩手指已经肿胀;如果不尽快取下,手指血液循环受阻,将会导致手指因缺血而坏死。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进行处置,一名队员首先找来纱布,通过戒指与手指间的缝隙将手指与戒指隔开,以免在操作的过程造成二次伤害。随后,消防员把男孩手指把牢,防止破拆时滑动伤及手指。

  最后,消防员小心翼翼的用锯片一点一点对螺母进行破坏,在锯出豁口时利用剪切钳进行破拆。当听到“砰”的一声响,咬手的螺母终于松了口。紧接着,消防员又在另一侧采用同样的方法,经过10余分钟的努力,最终帮男童的手指脱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公车私用、超标接待……济南章丘8人被通报!

    未标题3.jpg

    区纪委分别给予王雪峰、张茂虎、韩宝平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刘相永诫勉谈话处理。[详细]

    05-05 12-46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
  • 五一假期济南美食火了,芙蓉街油旋店三天卖出12000个!

    天作美、人添美,五一假期持续多日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济南2019年旅游“中考”圆满收官。泉城假日期间,济南市电影市场也再创新高,截至5月4日下午3时,全市电影票房1349.5万元,观众23.8万人次,放映7820场次,上述三项指标创近三年小长假之冠。[详细]

    05-05 09-4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国首个法律援助公证受理处在济南挂牌

    未标题-1.jpg

    今天,全国首个法律援助公证受理处在济南市高新公证处挂牌,宗旨是让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不但能获得免费的公证法律服务,并可以“最多跑一次”完成公证和法律援助。“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高新公证处主办了“青年公证人志愿者大型公益普法活动”,全国首支提供专业...[详细]

    05-05 09-57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市2019年将推动12200家企业上云

    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企业上云是必须要走的一步。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济南评选上云标杆企业64家,成功推荐山东省上云标杆企业5家,全年共为2042家企业发放上云奖补资金1447万元,政策普惠性进一步彰显。[详细]

    05-05 12-52新华网山东频道
  • 济南城管执法支队对大华紫郡A2地块项目等4工地顶格处罚

    走上街头,巡查重点景区,清理占道经营,受到市民群众的一致理解和拥护;夜间盯守重要路段,规范渣土车辆运输秩序,保障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走进社区,加强社区环境治理,联合市中区综合执法局、四里村街道办事处清理建设路乱停乱放“僵尸车”,保障市民出行顺...[详细]

    05-05 12-51舜网
  • 济南8年5.6万起酒驾:98.8%酒司机是男的、占比最多的是大叔

    今年1月-4月,济南交警共查处各类酒驾违法5234起,同比上升97.47%。从24小时分布来看,14时-16时、20时-23时酒驾人数占比最多;从查处的酒驾醉驾人员年龄、性别分布来看,40-49岁占比最大,98.8%的酒驾醉驾人员是男性。[详细]

    05-05 12-4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