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要通车! 济南又多一条东西向交通大动脉! 将有效分流经十路

2019-05-10 14:48: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5月10日讯济南市刘长山路5月底贯通,近年年底局部通车。开通后,从二七新村、阳光100、王官庄小区等地执法二环西路,再也不用去挤经十路!

  济南市刘长山路下穿济沪联络线、济南南站铁路立交桥工程是济南市重点民生工程,也是制约刘长山路开通的关键,工程位于白马山街道办事处山凹村。

  主要施工内容包括穿越京沪铁路的立交桥主体、线路防护、引道及排水设施等,以及新建立交桥引起的铁路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等相关设施的迁改防护。新建刘长山路铁路立交桥设计为4孔分离式钢筋混凝土框架桥,设计孔径自北向南分别为8.5m+13.1m+13.1m+8.5m。工程总造价4.18亿元,合同工期为686天。计划开工日期为2018年7月16日,计划于2020年5月31日完成全部剩余工作量,达到开通条件。该工程下穿14条铁路线,需同时封锁多股线路施工,一次架设多孔施工便梁,涉及济沪高铁既有桥墩、深基坑施工,工程施工难度、施工规模均创济南之最。

  目前工程正在按原定各项节点计划有序推进,为全力以赴打造好这一民生工程,早日突破刘长路下穿铁路段这一瓶颈,项目合理优化施工组织,计划本月10日开始顶进第一、二孔(北侧非机动车道及北侧机动车道),预计5月25日前顶进就位,就位后随即进行顶进工作坑内剩余框架的施工;计划8月31日前完成第一、二孔全部框架施工;12月31日前完成第一、二孔框架内市政管网、地面道路施工,达到局部开通条件,比既定工期提前5个月。

  届时刘长山路将实现与卧龙路、二七新村南路、六里山南路、济大路的贯通,能有效缓解经十路交通压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自学成才”济南一男子的车贴太嚣张 民警一查果然

    近日,济南历城五中队在东郊浮桥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当民警对其车辆进行检查时,一个不起眼的车贴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车贴上写着“驾校除名 自学成才”。该男子真正做到了“自学成才”,民警对其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作出罚款2000,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详细]

    05-10 09-38齐鲁晚报
  • 别闹了!济南商店竟售"钞票"?仅仅两元一套,几可乱真

    记者随后又来到山东师范大学附近一家文具店,在商店明显位置,花一元钱同样买到了一套类似“纸币”。记者就此联系了济南某银行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印有‘中国儿童银行’字样的纸币,容易对孩子对人民币的认识造成不好的影响。[详细]

    05-10 09-53齐鲁壹点
  • 脏乱差!环评手续不全!济南烟台这两处地方被通报

    85d0766b9a813b3b8a35078ba410c9e7_iqilu.jpg

    经山东省政府同意,省生态环境厅会同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组成8个检查组,对全省16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气污染重点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工业污染整治、机动车污染管控、扬尘污染整治等。[详细]

    05-10 10-54齐鲁网
  • 不只杭州有,济南天空也"留黑"!去年规划"暗天空"保护

    济南夜色醉人,在城市照明规划中,核心区域需要高亮度照明。据了解,出台城市照明规划后,济南今年也正在制定城市照明相关的管理办法,其中就包括分季节、分时段控制亮灯时间,未来济南的城市亮化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详细]

    05-10 10-54齐鲁壹点
  • 济南推动打破“信息孤岛” 建全市统一大数据平台

    市大数据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6+N”一体化政务信息资源体系,“1”是指建设一个全市统一的大数据平台,“6”指建设完善6大基础数据库,“N”代表的是分期分批建设的N个专题数据库,通过建设“1+6+N”一体化政务信息资源体系,有效解决“数据烟囱”、“信息孤岛”...[详细]

    05-10 09-56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遥墙机场黑车死灰复燃!厅长:发现一辆查处一辆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玉志、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安德、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袭燕走进演播室,与全省观众对话交流,追踪前期问题整改,直面问题。3月18号,《问政山东》对遥墙机场的拉客黄牛进行了曝光,第二天机场进行了...[详细]

    05-10 09-56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