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再见太阳上线 周二起济南气温持续30+

2019-05-13 11:38:00 来源: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5月13日讯见习记者 范明昱)周末两天济南天气良好,周日最高温度更是达到32℃,上午阳光明媚,街头市民短袖穿起,裙子穿起,分分钟以为自己是太阳的后裔。没成想济南的天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下午转眼间乌云密布、“妖风”四起,瓢泼大雨伴着电闪雷鸣浩荡袭来,亲朋好友们“出门嗨皮”的邀请瞬间变成了“出门带伞”的提醒。
  济南市气象台于2019年5月12日16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由于德州至聊城一带有降雨回波正向东南方向移动,预计傍晚到前半夜济南将出现强对流天气,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雨和冰雹,同时伴有8~9级大风,民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降雨后的济南空气湿度较大,气温得到明显下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此次强对流天气会让济南的高温势头得到短暂终止,但很快会反弹,周二气温重回30℃并将持续上升,未来七天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济南今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最低气温13℃左右,最高气温26℃左右。森林火险3级,中度危险,林内可燃物能燃烧,能蔓延。
  14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17℃左右,最高气温30℃左右。
  15日,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21℃左右,最高气温变化不大,31℃左右。 
  16~18日多云间晴,南风3级,最高气温32℃左右。
  19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气温稍微下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动物园:市鸟翩翩起舞成风景

    白鹭在一起歇息或起舞。白鹭妈妈呵护着幼鸟。5月13日,在济南动物园,白鹭时而在枝头嬉戏,时而哺育幼鸟,时而群舞欢歌,令游人赞叹不已。今春以来,动物园已成功自然孵化繁育40余只白鹭,其中一只白鹭“妈妈”竟一次孵化哺育4只“宝宝”,并全部成活,实属少见。[详细]

    05-14 09-15舜网-济南日报
  • 文保老建筑穿上“金刚罩”

    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有一座老水塔,2006年12月7日被山东省政府公布为第三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月13日,在老水塔的四周搭建起30多米高的钢架结构,下一步钢架结构上安装钢网将老水塔密封包裹起来。[详细]

    05-14 09-15舜网-济南时报
  • 别被骗!济南公交站牌上出现“高仿”公交电子卡二维码

    13日,有网友反映,济南街头公交站牌现“公交电子卡”。经核实,该小广告并非济南公交发布,该活动并非济南公交组织。济南公交也提醒广大市民:任何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都请市民仔细鉴别,谨防上当受骗。[详细]

    05-14 09-15齐鲁壹点移动端
  • 农行济南分行政银合作推进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 20家服务网点将陆续推出

    企业注册登记又多一条新渠道啦。5月13日上午,农行济南政务中心支行作为示范网点正式投入使用,据悉,农行济南分行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政银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改革,全面推动企业注册登记网点代办业务落地。即日起,企业通过农业银...[详细]

    05-14 09-1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明湖路北侧慢车道被“毁容” 慢车道变“麻子脸”

    近日,壹粉陈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大明湖路北侧慢车道清除了之前旧的慢行标识,对慢车道路面造成了一定的损坏,不少非机动车选择绕开破损路面行驶到了机动车道上,十分危险,希望能够尽快进行整修,让市民免受颠簸之苦。[详细]

    05-14 09-15齐鲁晚报
  • 未见到实物付款6400元买收藏品金币 货没到手商家跑了

    两年前,济南市民张女士接到一家名为济南工美壹品公司的推销电话,称购买收藏品升值后转卖能赚一千元。听到收益不错,张女士便专门找时间去店里实地看了一下,发现对方推荐的收藏品实际上是一管十枚的金币。[详细]

    05-14 09-1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