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站片区开建4所学校 恒大雅苑配套学校今年一定开工

2019-05-27 10:26: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5月26日上午10点,“直面问题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2019年首季电视直播第二期开问。对市民反映槐荫区恒大雅苑小区等规划配套学校至今仍没有开工建设的问题,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表示:“没有如期完成承诺,表示歉意”,恒大雅苑配套学校建设因拆迁工作导致延误,今年一定开工。

  确保槐荫区每个孩子都有学上

  朱玉明说,龙湖明景台的配套学校之前一直没有开工,第一是拆迁不到位,第二是土地没有移交。“今年应该具备了开工条件,因为它是后来调整了规划,所以要加快建设。”

  “美里湖小学的情况更为复杂,市里近期开过专题调度会,刚刚确定投资建设主体,就是城投集团。要建学校,必须先把没拆迁的居民拆出来,所以这看似是一座小学,背后是整个村庄改造要彻底完成的问题。”朱玉明表示,美里湖小学的开工建设,需要把剩下的居民全安置好,再来建小学,“所以我们还要配合城投集团,把美里湖小学的任务完成。”

  “我几次都说了,西站片区教育尽管是一个短板,但所有孩子都有学上。”朱玉明表示,槐荫区今年启动西站片区4所学校的建设,“年底可以使用的有1所,明年底有3所学校可以交付使用,缺口还有4所。加上中小学的话,加上现在已经使用的6所,会超过10所。应该到2022年,片区中小学的教育短板会全部弥补上。”

  “烂尾”的浙商大厦有望恢复使用

  现场问政短片中市民反映,位于槐荫区经十西路299号的浙商大厦已闲置十多年。浙商大厦西侧和北侧是担山屯村,10多年前就已旧村改造,至今仍是残垣断壁破砖烂瓦。

  针对这两个问题,朱玉明现场表示:浙商大厦在2005年就正式开工建设,证照齐全、手续完备,但因为资金跟不上,就边建边停,一直建设没有完成,没有验收,没有投入使用。

  朱玉明说,目前浙商大厦所在片区已纳入医学中心的建设范围,投资商目前也表示要引进规模实力较强的合作方,且已经与槐荫区方面见面沟通过,双方都很有诚意。此外,浙商大厦使用用途上将转型,“之前要搞物流,现在它要向医学中心在靠拢,要做医疗康养这个方面的产业。”

  针对担山屯村旧村改造问题,朱玉明表示,因为这个片区进入医学中心的熟化范围,它的投资主体是城市投资集团,现在需要把安置房建完,让现在70户村民搬进安置房。“但是它需要和刚才涉及的浙商大厦,它是个物流园,要进行算账,要进行交接。所以还有一个过程。我们设立个目标,倒逼时间、倒逼问题,挂图作战,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岳霄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又推2宗地,历下区核心区域出让128亩

    5月27日,记者在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济南市再次出让2宗居住土地,共计128亩。此次挂牌2宗地为历下区盛景片区,全部位于历下区奥体中路以西、花园东路南侧,其中,2019TDGP02R0048编号地块出让土地面积约为85亩,地上最大容积率为2.5;[详细]

    05-27 10-38齐鲁壹点
  • 多处学校未开工、企业地价未定…济南电视问政关注这些

    20190527100302183.jpg

    济南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张端武做客问政现场。现场答复:济南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表示,恒大雅苑配套学校建设因为拆迁工作导致延误,“没有如期完成承诺,表示歉意。[详细]

    05-27 10-37新锐大众
  • 尚蝉瑜伽创始人:练习瑜伽需要接纳、融合的态度

    在山东省第四届瑜伽大会现场,尚蝉瑜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培训老师清风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她对瑜伽初学者提出了建议,“练习瑜伽要坚持科学的方法,需要接纳、融合的态度。”[详细]

    05-27 10-3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电影《喜盈代村》济南首映,讲述王传喜同志先进事迹

    谁与你同喜同悲,谁为你梳妆打扮;谁与你风雨同行,谁为你披肝沥胆。今天上午,讲述“乡村振兴的领头雁”王传喜同志先进事迹的电影《喜盈代村》举行首映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详细]

    05-27 10-37大众日报
  • 济南“一事一议”招才:一次引进5个国际顶尖团队

    “济南市对人才的重视和渴求、山东省科学院合作伙伴的专业,都让我感觉到济南确实是个最适合创新创业的地方。格拉顿院士团队、沈昌祥院士团队、彼特·海德文院士团队、济南大学程新教授团队等5个人才(团队)先后签约,并获颁“一事一议”证书和服务金卡。[详细]

    05-27 10-37大众日报
  • “影响济南”首届名企名牌评选获奖榜单

    1.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2.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3.山东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 4.力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山钢济钢集团有限公司 [详细]

    05-27 10-37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