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米!济南南城第一高来了!成为济南新地标

2019-05-29 09:44: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济南超高层你追我赶竞逐“第一高”,南城第一高易主后设计方案亮相。

  5月28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万科南北康B6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主楼高度276米,建成后将超越绿地新都会200米主楼高度,刷新南城天际线。

  在2017年12月2日的土拍中,万科摘得南北康片区3宗地,其中B6地块绑定一栋超高层地标,打造代表济南南城形象的新地标、新窗口。根据万科南北康B6地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牌,该项目位于省道103线西侧,分水岭路以南,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4.02公顷(以实测为准)。

  本项目共分三期,其中一期包括44.75米高的3号楼地上部分,65米高5号楼地上部分,87.15米高6号楼地上部分,西地块商业以及地下(不包含1号楼地下部分);二期包括152.55米高2号楼地上部分,东地块商业,三期包括1号楼地上及地下部分,主楼高度达到276米。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34315.45平方米,地上商业面积55226.7平方米,办公面积249255.18平方米;地下商业面积16086.96平方米,机动车库、机房以及其他配套面积111963.22平方米。整个B6地块项目设计机动车位3222个,其中地下3210个,超过济南西部会展中心停车位数量,相当于一个巨大的停车库。此外,该项目非机动车停车位1500个,地下部分1300个。

  目前,南城第一高为鲁能希尔顿酒店,主楼高度185米;在建绿地新都会商务楼宇项目主楼高度超过200米,万科南北康276米超高层建成后再次刷新南城天际线,成为新地标。

  责任编辑:巩小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76米!济南南城第一高来了!成为济南新地标

    QQ截图20190529094623.png

    济南超高层你追我赶竞逐“第一高”,南城第一高易主后设计方案亮相。目前,南城第一高为鲁能希尔顿酒店,主楼高度185米;在建绿地新都会商务楼宇项目主楼高度超过200米,万科南北康276米超高层建成后再次刷新南城天际线,成为新地标。[详细]

    05-29 09-47济南时报
  • 济南东城将现首座跨铁路桥 开源路南延将上跨胶济铁路

    VCG111169477594.jpg

    开源路南延工程最终方案明确,将以桥梁形式上跨胶济铁路。东部城区路网中,开源路一旦南延至开拓路,将连通新东站片区、盛福片区、高新区,尤其是能打通盛福片区南北梗塞。[详细]

    05-29 09-36济南时报
  • 济南临空经济区出让2宗商服用地,将于下月开拍

    VCG111218135134.jpg

    22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共计2宗。2宗地位于临空经济区高官寨片区(徐寨片区)航天大道以北、天玑路以西,均为商业商服用地。[详细]

    05-28 12-07生活日报·海报新闻
  • 新规审车太粗暴?一济南市民环检后发动机频亮灯

    2019年5月1日,济南市按照国家和山东省规定执行新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标准,对柴油车的检测方法产生了变化。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检测方法或多或少对发动机产生磨损,可能会对车辆造成影响,车况较差的车辆也有出现发动机故障的情况。[详细]

    05-29 09-46生活日报
  • 山东著名作家刘玉堂去世 被称“当代赵树理”

    山东著名作家刘玉堂于5月28日晚间去世,享年71岁。告别仪式遵循玉堂先生从简从俭之所愿,定于5月30日下午1点30分在济南殡仪馆一号厅举行。[详细]

    05-29 09-2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首例!悬赏抓“老赖”,线索提供人获奖6万元

    “你好,我知道你们悬赏寻找的‘老赖’宋云在哪里。去年6月26日,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由被告济南青杨玻璃厂支付原告北京华储物流有限公司货款436382.01元,同时支付自2017年8月8日起至实际给付之日止的利息。在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穷尽一切手段也没能执...[详细]

    05-29 09-43齐鲁壹点·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