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极志愿者:孩子们的笑声感染了我们

2019-05-31 17:5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无限极志愿者李翠翠接受采访

  志愿者刘冰接受采访

  志愿者费海青接受采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31日讯(记者 肖阳 米宝琦 见习记者 苑文飒)5月31日上午,无限极“六一”关爱活动暨“爱心公益行”启动仪式在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举行。30名无限极志愿者走进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以下简称星神),与星神的30余名师生一同做游戏、绘画、分享故事,在欢乐与温情中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记者了解到,很多志愿者虽是第一次来到星神,也是第一次与自闭症儿童接触,但志愿者们表现得“驾轻就熟”,他们与儿童两两结伴同行,一对一的交流让每个孩子都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爱。伴随着自然、温暖的互动,孩子们也从一开始的紧张、拘束渐渐变得放松。

  “我和孩子们交流的很开心,感觉他们不拒绝与我们的接触。”第一次参加无限极志愿活动的李翠翠向记者表示,自己曾有过参与志愿活动的经历,平时也很关注社会公益的话题,她认为社会的关爱对这群特殊孩子的成长有很大帮助。

  在活动现场,为了更好地保护孩子们的安全,每个志愿者都紧紧拉着孩子们的手,并不时观察他们的状态,逗他们开心。“孩子们很可爱,听到他们的笑声很受感染。”已为人母的志愿者刘冰向记者介绍道,这些特殊儿童与自己的孩子是同龄人,这也让她有更深的感触。“今天我们来到星神学校,就是希望我们的活动,能帮助这里的孩子们享受到这个年纪应有的快乐。”她说。

  欢声笑语间,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融合不再只是活动的交流,更是两颗心的碰撞。活动间隙,志愿者费海青与孩子们共同绘制了一幅画作,她认为绘画的过程比画作的内容更重要,“与孩子们共同努力、共同创作的过程,让我感受到心与心的靠近,这幅画也是对今天最好的纪念。”谈起参与活动的感受,费海青说:“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干净纯粹,我们应该用心倾听他们的心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交警启动“平安10号”行动 整治学校周边“五乱”违法行为

    u=1084390219,1713939845&fm=26&gp=0.jpg

    记者今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至6月1日,济南交警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天的以“守护生命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平安10号”儿童节专题行动,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门口及周边重点路口、路段,集中开展对学校周边“五乱”(乱闯、乱行、乱道、乱放、乱鸣)交...[详细]

    05-31 10-32济南日报
  • 厉害了!济南三名高中生揽全省创客大赛一等奖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山东省中小学生创客大赛作品类现场决赛”在泰安市岱岳区智源小学举行。值得一提的是,山东师大附中6名同学在本次评选中喜获佳绩,杨玉喆、林涵、包雯霏荣获省创客大赛一等奖,岳子扬荣获省二等奖,王平宇、李啸跃荣获省三等奖。[详细]

    05-31 10-3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5万吨!济南货运大北环铁路桥华丽转身,创4项世界纪录

    W020190531371737378707.jpg

    30日凌晨0:36,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济南货运大北环铁路矮塔斜拉桥启动转体,80分钟后完成精确对位转体成功。桥塔底部是此次桥梁转体的机关所在,整个转体系统由上转盘和下承台构成,下承台是固定的,上转盘可以转动。[详细]

    05-31 10-33齐鲁晚报
  • 星神学校老师:希望星星的孩子可以更好的融入社会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在属于儿童的特殊节日里,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联合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在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举办“无限极‘六一’关爱活动暨‘爱心公益行’启动仪式”。5月31日上午,来自无限极的志愿者们与星神学校的孩子们一...[详细]

    05-31 18-3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高温天正式回归!还有3天雷阵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夏的第二波高温天将在明日,也就是六一儿童节这天正式回归,虽会持续三天有雷阵雨,但气温并不低,明天最高温在32℃左右,后天会跳跃式爬升到37℃,6月3日-4日最高温将会冲刺38℃,这也意味着酷暑难耐的炙热又将降临济南...[详细]

    05-31 17-44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科技馆新馆封顶,多项“黑科技”助力巨型球幕影院

    5月31日上午,山东省科技馆新馆项目封顶仪式在济南举行。山东省科协、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八局等项目建设、施工、设计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详细]

    05-31 17-3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