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平:我想用减税节省的钱开个水果网店

2019-06-03 15:58:00 来源: 中国税务报 作者: 张同鹏 通讯员 尚晓睿 祝雷

  5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济南考察途中,临时停车走进一家名叫圣客优果悦团购的水果店调研。因为总理的到来,这家水果店一夜之间成了“网红”店。位于济南市经四路与纬一路交叉口的这家小店有何特别之处?其享受减税降费红利的情况如何?最近,记者来到这家水果店,采访了店主张成平。

  1万元减税相当于省下全年水电费

  “这几天不少人慕名而来,问总理考察的是不是这家店。”张成平对记者说。在这家从2003年开始经营的水果店里,记者看到不断有市民来“打卡”,有些人还顺便选购了一些水果。

  张成平回忆,总理非常平易近人,询问了水果的销售情况,还专门问他有关部门在减税降费方面是否落实到位。他回答,减税后一年能节省1万多元,目前他这种小微企业已基本不用缴税。张成平说,总理对企业减税降费的关心,让他特别感动。

  “国家减税降费力度真的很大!我的水果店每年减税1万余元,相当于把全年的水电费省出来了!”张成平对记者表示,小微企业经营者对缴了多少税很有“感觉”。以前每年要缴1.1万多元,从去年开始,仅需缴1000多元。“我妻子还是按以往的税额把钱存入缴税账户,发现只扣了1000多元税,省下的金额超过1万元。这让我们都很惊喜。”说起减税,张成平满心欣喜。

  将开自己的水果网店,销售便宜好吃的水果

  说起下一步打算,张成平表示,现在正在做调研,打算用减税节省的资金,开个水果网店,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模式发展,与果农、供应商合作,为更多消费者提供好吃不贵的水果。

  张成平告诉记者,如果水果店进一步发展需更多资金,税务部门也能“帮上忙”。“我知道这几年税务部门一直在推行并完善一个叫‘银税互动’的项目,让纳税人可以凭良好的纳税信用从银行贷到款,听说申请、审批等事项都很简单很快捷。我准备最近详细咨询一下可以办这个贷款的银行,问问我这样的小微企业可以贷多少钱,具体怎么办。”

  记者从济南市税务部门了解到,今年初,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投入运行,“银税互动”贷款全流程均通过平台线上操作。通过该平台,税务部门经纳税人授权,向银行提供包含企业申报、缴税、违法违章、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等30类139项涉税信息,进一步丰富银行决策资源,使税务信息及时增值转化为融资信用。银行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发布金融产品、动态信息,进行贷款审批,并通过税务信息变化进行贷后风险管理。企业可以利用该平台进行涉税数据查询、了解银行的贷款产品并申请贷款。

  “减税降费政策让我经营的水果店直接受益。我要把钱花在刀刃上,一步步往前迈,每一步都要合法经营,不辜负总理的期望!”张成平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辟谣!网传济南被物业劫持、砍伤男子实际是被划伤

    微信图片_20190603094431.jpg

    6月1日上午,济南市历城区一新建小区内有一名男子受伤,不少人将视频发到网上称,该男子被小区物业劫持砍伤。6月2日,济南市历城区警方发布通报称,该男子是被信报箱突出的不锈钢边缘划伤,并非网传的砍伤。[详细]

    06-03 09-53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落幕 成果丰硕赢各方点赞

    微信图片_20190603094423.jpg

    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展区突出文旅元素,开展一系列宣传展示、专业洽谈、产品特卖、文化演出、传统手工艺表演等活动。原标题: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落幕,成果丰硕赢各方点赞 国际范儿满满 打造文旅融合大格局[详细]

    06-03 09-49济南日报
  • 山东大部分地区将现连续高温天!高考临近天不消停

    微信图片_20190603094427.jpg

    2日下午,山东省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预计2日夜间到3日白天,南风,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6级。未来几天,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详细]

    06-03 09-48齐鲁壹点移动端
  • 用人工智能赋能济南高质量发展

    当前,济南面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全市上下奋力拼搏,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本报记者 韩霄鹏)  原标题:我市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等产业深度融合 用人工智能赋能济南高质量发展[详细]

    06-03 09-50济南日报
  • 济南户外广告新规7月1日起施行 禁设高立柱大型广告

    5月31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查批准了《济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条例》,对户外广告的设置、监管做了进一步规范,将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详细]

    06-03 09-50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市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应急救援力量装备展示活动、交流研讨活动、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等。[详细]

    06-03 09-51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