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济南高温预警升级!明天出门一定记得防暑防晒

2019-06-14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明日济南最高气温将升至37℃,局部地区可达39℃

骑车出行的市民全副武装抵挡阳光直射

连帽防晒衣成为不少女士出门的必要之选

没有防晒措施的市民寻找阴凉地行走

午后的太阳把天空和大地照得发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范明昱)连续3天高温后,今日强度再升级!今天下午4点,济南市气象台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5日济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局部地区可达39℃,16日、17日两天最高温也在36℃以上,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高,周末打算外出的市民朋友务必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昨晚济南大部分地区迎来了雷阵雨,然而雨水并没有送来清凉,今日阳光依旧刺眼,太阳把天空和大地照得泛白发亮。中午12点左右,在洪家楼南路十字路口等绿灯的冯女士说,最近济南天天高温,目前已为自己买下了2件防晒衣、3瓶防晒霜。“这几天太阳太毒,实在不想让自己晒黑,出门防晒工作一定会做好。”冯女士对记者说道。

  记者了解到,紫外线不仅仅是会让肤色变黑,更能让皮肤受伤老化,产生日光性皮炎。如果晒伤后不正确处理,很容易诱发黄褐斑、老年斑等,严重的还会引起皮肤肿瘤,甚至皮肤癌。对于市民朋友们来说,外出时穿上防晒衣,带上墨镜和防晒帽,或者打着遮阳伞,将暴露在外面的皮肤遮挡起来,然后配合一定的防晒霜,就能达到很好的防晒作用。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未来3天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5℃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7℃左右。森林火险3级,中度危险,林内可燃物能燃烧,能蔓延。高温中暑气象等级4级,容易中暑。

  明天夜间到16日多云间晴,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3℃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6℃左右,最高气温36℃左右。

  17日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3℃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6℃左右,最高气温36℃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000多个岗位!本周六,80家单位集中招聘!

    VCG111220639082.jpg

    本次招聘会,华润置地(济南)有限公司、西电济南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等近80家用人单位招聘商管员、软件工程师、游学顾问、移民顾问、工程领班/技工、消防监控、环境管理员、客服员、出纳、预算、外贸、销售等职位3000多个。 [详细]

    06-14 09-14济南日报
  • 一图看懂:济南十项医保惠民政策

    1.jpg

    提高报销比例,大病“二次报销”上不封顶……济南市委、市政府出大招,出台十项医保惠民政策,大幅提高医保待遇。13日上午,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推出一系列济南医保新政。[详细]

    06-14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司机注意!市区新增60处抓拍点!具体位置全曝光

    000.jpg

      这些设备分多功能电警和交通违法监控抓拍两种,其中多功能电警功能齐备,可以对闯红灯、违停等多种交通违法进行抓拍取证。其中在市中区新增的34处电警抓拍中,有32处全部为多功能电警,其余两处以及历城区的两处为交通违法抓拍监控。[详细]

    06-13 16-36济南日报
  • 大病最低报销60%、二次报销上不封顶!济南推出十大医保惠民实事

    提高报销比例,大病“二次报销”上不封顶……济南出台十项惠民政策,大幅提高居民医保待遇。6月13日上午,济南市召开全市医疗保障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推出一系列济南医保新政策。 [详细]

    06-14 11-3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活动在济南举行 20位书画大师作品亮相联会展

    2019年是李苦禅诞辰120周年。为弘扬李苦禅艺术成就,促进传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6月14日至16日,纪念李苦禅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将亮相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据悉,活动中北京画院传统中国绘画研究中心趵突泉研究基地揭牌成立。[详细]

    06-14 16-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公交出行大礼包来了,银联支付5折乘车绿色出行卡再推8折优惠

    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为给市民乘客提供更加优惠的乘车服务,凸显人民公交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鼓励市民乘客选乘公交绿色出行,济南公交推出“5折乘车”优惠活动及绿色出行卡(实体卡、云公交卡)30日票优惠活动。[详细]

    06-14 11-3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