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北路绿化树遮挡行车视线 园林部门:符合规划但会派人修剪

2019-06-15 09:2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刘飞跃

  

  凤凰北路与陈家路路口,几乎无法看到横穿马路的行人。 

  6月10日,壹粉“593710”反映,历城区凤凰北路与陈家路路口绿化带越是到路口50米范围内,种的都是半高的树,正好把司机、行人视线挡住,谁也看不见谁,存在安全隐患。历城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回应:符合设计规划,已经派人去修剪树木了。

  文/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刘飞跃

  隔离带的树高低不平

  正好影响行车视线

  这位壹粉家住历城区万象新天小区,平时就走小区外侧的凤凰北路上下班,对这条路的关注可想而知。前段时间,凤凰北路与陈家路交叉口发生了一起惨烈车祸,这位壹粉就比较担心安全出行问题。

  壹粉说,凤凰北路很是特别,跟济南市区内其他道路不大一样。所谓的不大一样就是,凤凰北路中央分隔带内栽种了一些绿化树,这些树高低不平,到了一些交叉路口后,绿化树也都很高,根本看不到对面来的人。

  “视线完全被挡住了,不管是左转还是直行都有影响。除了白天,晚上此路口渣土车横行,很是猖狂,闯红灯也经常发生,再加上这种绿化树的安全隐患,令人担忧。恳请媒体关注。”壹粉说。

  左转车道确有影响

  横穿马路不好预判

  11日上午9点半,按照壹粉的提示,记者沿着工业北路左拐进入了凤凰北路。因为凤凰路是济南东部城区交通主干道,又是进出济南东站的主干道,车流量非常大。

  记者测算,从工业北路往北一直走1.2公里左右,便是陈家路。值得一提的是,这条1.2公里左右的主干道有三四个人行道交叉口。目前,凤凰北路绿化带分为三部分,道路东西两侧是高大的行道树,高七八米,形成了树荫。

  还有一部分就是隔离带内的绿化树,这条隔离带宽约4米,绿化树分为三个层次,最低处是高七八十厘米的冬青树,这些冬青树从南一直贯通到陈家路路口。再高的是不知名的树种,最高处便是和东西两侧一样高的行道树。

  记者注意到,不同于市区内的其他道路,凤凰路绿化树确实如同壹粉所说,时高时低,而且长势非常茂密,几乎密不透风,看不到对面的情况。尤其是一些交叉路口处,如果不及早刹车,根本看不到突然跑出的行人。

  将按市民建议

  尽可能进行修剪

  对于凤凰北路的绿化问题,省城多位出租车驾驶员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的哥王师傅说,凤凰北路的车比较多,尤其东北片区正在开发,大车来往频繁,在夜间经常超速行驶,避之唯恐不及。

  的哥姜师傅说:“有人过马路的时候,跑得比较快容易出事故。济南很多路的隔离带要么是高约一米的冬青树,要么就直接安装上隔离护栏,不知道为啥凤凰北路隔离带是这个样子。”

  6月11日下午,历城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绿化是符合规划的,但他们将按照市民给出的建议进行整改,尽可能对树木进行修剪。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楼下是公厕,为何卖房时不告知 购房者认为知情权被侵犯

    规划部门网站公示的规划图没有标明公厕位置。[详细]

    06-15 09-20齐鲁晚报
  • 民生温度扑面来,“三日制”现场解居民难题

    微信图片_20190614165125_wps图片_副本.jpg

    “没有集中供暖的问题已经困扰我们多年,今年冬天家里的暖气片终于不再是‘装饰’了!”6月14日上午,在纬北路街道“三日制——办理答复日”活动现场,刘家庄社区选民代表于霞为天桥区人大代表、纬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春的议题办结情况点赞叫好。据悉,纬北路街...[详细]

    06-14 20-55大众网·海报新闻
  • 3000多个岗位!本周六,80家单位集中招聘!

    VCG111220639082.jpg

    本次招聘会,华润置地(济南)有限公司、西电济南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等近80家用人单位招聘商管员、软件工程师、游学顾问、移民顾问、工程领班/技工、消防监控、环境管理员、客服员、出纳、预算、外贸、销售等职位3000多个。 [详细]

    06-14 20-25济南日报
  • 一图看懂:济南十项医保惠民政策

    1.jpg

    提高报销比例,大病“二次报销”上不封顶……济南市委、市政府出大招,出台十项医保惠民政策,大幅提高医保待遇。13日上午,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医疗保障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推出一系列济南医保新政。[详细]

    06-15 08-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泉城之夜,是谁按下静音键 双考期间,济南城管为考生保驾护航

    核心提示:12日晚上九点半,济南普通一夜,可对于中考的考生来说,这又是极不寻常的一夜。济南的轨道交通工程是特批可以在考试期间内施工的,可是济南市城管局本着“静音”原则,对渣土车的严格管理,使得这里的工程也暂时告一段落。[详细]

    06-15 09-23齐鲁晚报
  • 别让短视频购物“看着心动买了心痛”

    短视频购物平台急速发展,不少消费者却感叹看了“心动”,买了“心痛”。与此同时,短视频中的贩卖的很多农副土特产品,往往以展示果园、农田、养殖场的种植、养殖、采摘、加工过程来吸引消费者购买。[详细]

    06-15 09-18羊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