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多家近郊景区“晚睡” 升级版“泛舟行”年内上线

2019-06-23 10:15: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石晓丹

  19日,济南印发《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表示将大力繁荣“夜经济”。作为“夜经济”中重要组成部分的“夜游”和“夜娱”怎么玩才嗨?记者采访了多家景区和相关文化场所。

  近郊景区都开了夜场“泛舟行”年内上线

  除了众所周知的“泉城夜宴·明湖秀”、百花洲休闲街区外,眼下,济南近郊不少景区都推出了精彩纷呈的夜场活动。

  6月15日起,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夜探动物城——首届美食露营节”已经上线,一直到8月31日,每个周六,景区夜场都将盛大开放,延长营业至晚9:00——你可以乘坐小火车感受感受夜行动物在你身边呼啸而过,可以在这里感受美食、观看马戏,还可以露营住宿,观二更云、三更月,与3000只野生动物同眠。

  7月中旬到8月底期间的每周六晚,九如山度假风景区的第三届音乐露营节也将举办,届时,草坪音乐会、炫彩灯光夜、星空帐篷露营等齐齐登场,带您一起体验山野里的浪漫与疯狂。

  从6月29日到9月1日,济南方特东方神画也将连开65天夜场,营业时间延长至晚9:30。期间活动多多,除了大型主题迎宾表演秀《朝钟暮鼓》、盛世霓裳《礼乐未央》、时尚快闪《古今穿越快闪秀》、神奇幻术《古彩戏法》、经典少儿豫剧、震撼武术等精彩演出,还有第三届盛世华筝国际古筝音乐节、啤酒狂欢夜、激情水狂欢、梦幻泡泡秀等,机械电音之夜与酒王争霸赛接连上演。

  济南市文旅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泉城夜宴”分为夜逍遥(陆线)、明湖秀、泛舟行(水线)三部分,其中作为陆线的“夜逍遥”已开通,升级版“泛舟行”也一定会在今年与大家见面,届时游客可穿梭27座桥、观赏19处泉,游赏济南夜景。

  泉城书房探索24小时开放

  在繁荣“夜娱”文化体验活动方面,济南将延长博物馆、图书馆、体育馆、音乐厅等现有日间设施开放时间,加快引进“德云社”等著名文化社团,策划组织戏曲、曲艺、杂技、歌剧、音乐等一批具有浓郁齐鲁风情和泉城特色的系列品牌文化活动,重现济南“曲山艺海”风采。

  据悉,目前济南市图书馆老馆开放时间至晚8:30;新馆开放时间至下午5:30,其中南广场报刊区域开放时间至晚7:30;泉城书房博物馆分馆开放时间至9:00,济南市博物馆开放时间至下午5:00。对此,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人士回应,正在研究图书馆和博物馆延长开放时间事宜。除了现有图书馆外,目前一批被称为“家门口图书馆”的“泉城书房”也将于7月底前面向市民开放,“原则上都是24小时图书馆,但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马洪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44辆渣土车疯狂“闯灯”被查 将被摘牌停运、限期整改

    1_副本.jpg

    “5月16日至6月16日,我市交警部门共查处渣土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459起,其中闯红灯的违法行为44起,涉及企业32家。”  赵勇表示,公安交警积极会同其他相关部门,落实“取证、追缴、曝光、摘牌、约谈”,建立联勤联动闭环管理机制,形成管理合力共同整治“疯狂”...[详细]

    06-22 13-55舜网-济南时报
  • 争分夺秒,抢救病危女孩

    1_副本.jpg

    6月21日中午12点左右,伴随着螺旋桨带动的强风,一架隆隆作响的直升机降落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操场。21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接到一个来自济宁的求助,一名14岁女孩突发急症情况危急,需马上转院至济南治疗。[详细]

    06-22 13-55舜网-济南日报
  • 3所驻济高校同日举行本科生毕业典礼

    1_副本.jpg

    6月21日,山东大学2019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  6月21日上午,山东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上,校长樊丽明细数了很多2015级本科生的成绩,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达了祝福。[详细]

    06-22 17-31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多家近郊景区“晚睡” 升级版“泛舟行”年内上线

    19日,济南印发《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表示将大力繁荣“夜经济”。[详细]

    06-23 10-17舜网-济南时报
  • 北京世园会“济南市日”今日开幕,“白兔儿”商标揭牌

    园艺为媒,绿色为介。在同行广场,济南市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展台前,济南泉水文创茶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王封摄影报道  记者注意到,依托“济南市日”,还举办了济南市“双招双引”政策推介、济南国际金融城和平阴县玫瑰专题推介等高质量发展投资推介活动。[详细]

    06-22 17-36大众网 海报新闻
  • 济南6处人防纳凉点开放 有书有水有的能连WIFI

    据了解,全市开放的6处人防纳凉点分别是经十一路人防工程、经四路人防工程、马鞍山路人防工程、纬十二路人防工程、南门韩国城人防工程和佛慧山人防工程。各集中纳凉点附近也都悬挂张贴了清晰的标识,并配备服务人员,为市民提供舒适安全、文明健康的纳凉避暑场所。[详细]

    06-22 17-31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