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最大的城市综合体9月底亮相 经十路轴线的综合体布局生变

2019-06-24 10:01: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9月28日开业!备受关注的华润万象城开业时间终于官宣了。这将是济南地区已开业或在建商业项目中最大规模的城市综合体,济南国际金融城将多一个商业配套、市民将多一个打卡好去处——经十路轴线的综合体布局将随之变化,而历经十年发展的济南城市综合体版图,又将增添“巨无霸”,也在不断被重塑。

  

  建设中的济南华润万象城

  “失衡”的经十路沿线 迎来最大综合体

  “终于等到你,济南终于有旗舰级商业了。”网友ROY SUN在济南华润万象城微信公众号留言道。受地铁修建等因素影响,万象城开业时间从最早的去年夏季一直拖到今秋。之所以备受期待,很大程度是因为华润万象城所处的位置:经十路沿线,西靠山东省博物馆,东约2公里即是奥体中心。

  记者梳理发现,在经十路这条济南东西大动脉上,城市综合体分布却显失衡,目前在营综合体只有和谐广场、连城广场、玉函银座和峪悦里,其中前三个,集中在中偏西部、东西相距仅3.4公里范围内,玉函银座东至峪悦里长达近13公里的经十轴线上,人口密集、消费旺盛,综合体却空白多年。华润万象城正处在这一线段内。这一位置也在济南国际金融城范围。

  

  据悉,定位城市综合体的华润中心总建筑面积约80万㎡,其中万象城商业总建筑面积约37万㎡,这也将刷新济南城市综合体规模;万象城包含7个经营楼层、500家店铺,其中餐饮、娱乐业态占比超25%,餐饮超100家,还将引入室内儿童乐园、Ole’精品超市、华润置地自营影业万象影城等。

  井喷中“翻新” 济南城市综合体迎来10年

  经十路轴线城市综合体布局演变的背后,这些年,济南的城市综合体变迁从未止步。

  标志性事件当属2010年11月19日魏家庄万达广场的开业。当时集纳了万千百货、万达影城、国美电器、乐购超市等主力店及400米长室内步行街,网罗衣食住行、吃喝玩乐、商务休闲等各种生活元素的万达广场,是济南历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的一站式城市综合体,标志着济南拉开大型城市购物中心的综合性商业时代序幕,济南人的消费方式、济南的商业格局从此天翻地覆。

  2011年,和谐广场、恒隆广场开业,成为城中盛事;2013年,中海环宇城开业。如果说2010年是济南城市综合体元年,那么2014年堪称井喷之年——这一年,济南新增了四大综合体:5月1日,济南首家主题FASHIONMALL济南世茂国际广场开业;4月18日丁豪广场开业,结束了济南东部新城没有城市综合体的历史;9月,首家以阅读为主题的购物中心美莲广场开业,同在东城;12月底,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在南部亮相。

  

  如今已是第10个年头,济南的综合体版图花开遍地。东有高新万达、美莲广场、雨滴广场、丁豪广场、汉峪金谷峪悦里,以及去年11月开业、让济南“二环商业”形成闭环的银座万虹广场;南有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中海环宇城,以及今年初刚开业的欧亚大观商都;西有和谐广场、连城广场;北有缤纷五洲、荣盛时代国际购物广场;中有恒隆广场、世茂国际广场、绿地中心、魏家庄万达广场,以及特色街区融汇老商埠。同时,基于社区支撑或商业积淀的城市综合体也勾勒了一个个区域商业核心,如文化西路的ccpark创意港,往南不远省体片区的玉函银座,堤口路名泉广场,花园路聚隆广场,和平路和瑞广场,华能路汇隆广场等。

  其中,有业态上的高度雷同,也有各自在定位、品牌、商户层面的调整翻新,有诸如鲁商、银座、大观园、贵和等本土商企的创新求变,更不乏外来商业地产巨头对济南的热情和野心。内部外部的力量催变着济南的城市综合体版图,而如何引领新感觉、提供新体验,是大众的需求,更是城市消费升级的要求。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最大的城市综合体9月底亮相 经十路轴线的综合体布局生变

    1.jpg

    2011年,和谐广场、恒隆广场开业,成为城中盛事;2013年,中海环宇城开业。内部外部的力量催变着济南的城市综合体版图,而如何引领新感觉、提供新体验,是大众的需求,更是城市消费升级的要求。[详细]

    06-24 11-19济南时报
  • 越夜越丰富 让“夜经济”成为泉城的“软实力”

    3.jpg

    多年来,不管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大都认为济南的“夜生活”相当匮乏。其实,一座城市“夜生活”是否丰富多彩、是否充满活力,关乎的不仅仅是城市居民精神生活与休闲娱乐,更是一种城市“软实力”,是衡量城市繁荣与否、生活舒适度与便利度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外地...[详细]

    06-24 11-54济南日报
  • 主动拥抱"一带一路",参与国际分工,济南正快步往外走

    2.jpg

    “上帝把夏天的艺术赐给瑞士,把春天的赐给西湖,秋和冬的全赐给了济南。像易恒这样尝试走出去或者请进来的济南本土企业在逐渐增多,而正是一个个企业迈开的步伐,带动济南这座城市走向世界。[详细]

    06-24 12-4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本周36℃高温依旧 济南或挑战6月高温日数纪录!

    自21日迎来夏至后,济南的气温直线上升,济南市气象台于22日15时40分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并在23日继续发布预警信号。记者了解到,济南今年6月的高温日数已经有15天,未来一周高温依旧,或将挑战历史6月高温日数的极值纪录(20天)。[详细]

    06-24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两街两区”叫响槐荫夜经济生活圈

    “以前朋友来济南游玩经常是当天来当天走,现在光是咱槐荫的夜经济生活圈就足够吸引他们留下了。在“两区”的打造上,海那城AAA级商贸旅游景区以旅游购物、体验为主打造夜间经济发展,体现吃、购一条龙服务。[详细]

    06-24 12-14舜网-济南日报
  • 马鞍山特色街区“夜经济”大门已打开 马鞍山路多个商场延迟营业到晚9点

    “听说商家都延长到9点以后才关门,我们就趁着晚上出来溜达一下。”6月22日晚8点半,还有不少人走在马鞍山路特色街区的街头,他们品尝美食、逛街购物、休闲娱乐,热气腾腾的“夜经济”已经成了马鞍山路上的一道独特风景。[详细]

    06-24 12-14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