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也要有通用机场了 商河—济南城际公交年内也将开通

2019-07-11 09:14: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李云云

  齐鲁晚报7月10日讯(记者 李云云) 7月5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济南商河通用机场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批前公示。机场位于济南市商河县玉皇庙镇科源街与玉皇路交叉口西南侧。

  其中,规划建设1条800m×30m跑道,其航站楼含塔台7500㎡、机库12720㎡、特种车库、场务用房2560㎡、过夜用房3420㎡、培训中心6860㎡、驻场单位用房3100㎡、经营业务用房4080㎡、航材库1200㎡、站坪72720㎡等。

  根据此前4月9日《济南商河机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公示,商河机场定位A1类通用机场,占地面积35.92公顷,拟于2020年3月至2021年2月进行工程施工,2021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航站楼工程建筑面积为7500平方米,建筑层数为整体3层,局部5层,预计高峰小时旅客吞吐量为80人次,年吞吐量为3.5万人次。

  据了解,商河机场是《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布局的通用机场之一,济南还将建设高新、章丘、历城3个A1级通用机场。目前,济南已有平阴2座通用机场,区划调整后,雪野通用机场也划入济南,到2025年,济南将拥有7座通用机场。此外,商河机场100公里范围内有滨州大高通用机场、淄博周村机场、济南遥墙机场和雪野通用机场等,其中遥墙机场与商河机场距离34公里。

  另外,商河—济南城际公交年内开通,票价15元以内“按站停”。此外,商河-济南的高速快客、网约车也正在筹划中。小型快客分为走高速和不走高速两种,目的地是济南东站,乘客可就近转乘地铁、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