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新区“创新双月谈”在济南举行 系省内首次

2019-07-12 15: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国家高新区“创新双月谈”在济南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2日讯(记者 肖阳)12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改革专业委员会主办,济南高新区承办的国家高新区“创新双月谈”在济南举行,主题是“创新驱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是国家高新区“创新双月谈”首次在山东省内举办,全国近30家国家高新区代表参加活动。

  “我们聚焦创新驱动,统筹兼顾‘新与旧’‘舍与得’‘减与增’的关系,探索出一条‘改革引领+产业振兴+生态赋能’的新旧动能转换之路,奋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走在前列。”济南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表示,一年来,济南高新区主动融入全球产业和技术革新浪潮,争当科技创新“弄潮儿”,拓展新领域、构建新生态、挖掘新动能,做好、做活、做强“创新驱动”大文章,以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2018年实现了“三个千亿”的历史性突破,即GDP过千亿,浪潮集团和中国重汽营业收入过千亿,在高新区排名中跃升至全国第11位,位居山东省第一。

  在今年一季度全国改革热度指数评估中,济南市位居19个副省级及以上城市第三名。济南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李国强表示,改革,是济南最亮丽的名片,也是这座城市最巨大的红利。他说,济南市高水平编制《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建立十大千亿产业和重点区域、放管服改革、高层次人才、城市建设管理四大支撑构成的“10+4”工作推进体系,制定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分工方案和监测实施方案。同时,实施“一次办成”改革、“零收费”改革和成本洼地改革,进一步减费降税,努力营造让企业领跑城市、让市场活跃城市、让政府温暖城市、让人民稳定城市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